一間不存在,卻排名第一的餐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知道該怎樣開一間生意火爆、訂位不斷的餐廳嗎?或許今天這個英國的「假餐廳實驗」就是最佳的參考範例。
raw-image

英國的一位年輕人,什麼料理也不會做,也沒有開餐廳的經驗,卻在網上開了一家假餐廳,竟然在半年內就衝上倫敦排名第一,預約電話被打爆,來看看他怎麼做到的?


「達利奇小屋」餐廳開在旅遊推薦網站 Tripadvisor,這位英國的年輕人完全不會做菜,但非常會做行銷。餐廳被設定為”必須提前預約才能前來用餐”(其實也是因為這間餐廳根本不存在)。

烏巴·巴特勒

烏巴·巴特勒

raw-image


菜品都用心情來命名,沈思、慾望、舒適…,然後寫下像是煙燻紅梅培根、分子料理、法國百合佐牛肉湯這樣充滿想像力又好奇的餐點描述。

raw-image



他很清楚,把餐點的「照騙」拍好很重要,反正是想像中的餐廳,用刮鬍泡、結合海綿、甚至自己的腳來拍照,只要看起來夠美味、夠特別,能吸引人就好。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好評推薦」

他發動身邊親朋好友,上去替這間餐廳刷好評,有個原則,每則好評都要一致口徑寫出餐廳的特色,包括露天、奇特餐廳這樣的關鍵字,還要盡可能寫出當天用餐的細節,彷彿真的去體驗過一樣。

raw-image
raw-image

一番操作下來,每天都有無數的預訂電話打來(當然都是以近三個月的預約都滿了為由拒絕了,畢竟不存在嘛)。而訂位越是難訂,越發揮了飢餓行銷的功效,大家都想一睹這間餐廳到底多厲害。半年後這間「達利奇小屋」餐廳從排名18190的墊底,神奇地爬升到了倫敦推薦的第一名。

打來預定的人實在太多,他決定開放一天餐廳營業,和曾打來定位的客人約在指定地點,矇著眼帶到他家後院用餐,餐點則買了超市的冷凍食品加工擺盤,再找來朋友充當DJ放音樂。現場再安排幾組樁腳,負責誇讚餐點極富特色且美味。

一切就在「故弄玄虛的體驗」與「從眾效應 」影響下,有多組客人表達這次用餐經驗太棒了,有機會一定會再訪「達利奇小屋」。


最終,故事的主角主動揭露了這場騙局,並將這段故事拍成紀錄片在媒體揭露,這間只營業過一天的「達利奇小屋」也從 Tripadvisor 網站下架了。

我突然很有感觸,如果大家都能學習「達利奇小屋」這些行銷步驟堅持做下去,哪還會有生意不好的餐廳呢!
你覺得這場騙局能成功的主因是什麼?複製他的步驟是不是就可以把任何一家餐廳改造成生意火爆呢?歡迎你留言認不認同這樣的看法。

Hi 我是路易老闆,我把過去在廣告業與品牌行銷打滾摸索到的能量成功地實踐在chizup!這個品牌。今天,我想把在創業、創意、行銷的一些實用的方法跟觀念,整理出來和廣告行銷人們分享,一起在工作中實踐。





    好的設計從策略出發,濃縮了藝術與文案的精華而成,這裡面有快速上手的文案技巧與日積月累的文字功底心法。希望讓設計師們也具備文案的力量,不再只是行銷的工具,都能成為真正的品牌設計大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台北旅遊]台灣少見廟宇盡在包公廟,大龍峒地區一間不被重視與忽略寺廟、司法人員信仰神明就是包公正義無私,正氣凌人、不畏強權,日夜審案。這四句話正是包公在歷史中給後代流傳的印象。台灣包公廟宇不多見到,包公獨特長相與人生其實在歷史中並不是像戲劇中所描述那麼神。但是包公絕對是一位公正、秉公直視的官人絕對沒錯。台北市大同區大龍峒地區包公廟絕對是一間大眾忽略、但其神明神格地位堪比大神明地位。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11-29
    【書】做一件只有你能做的事:如果選擇什麼都不做,問題就會永遠存在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故事,正發生在我們社會的各行各業中
    Thumbnail
    avatar
    九日
    2023-07-17
    我就是不喜歡你了!--《伊尼舍林的女妖》存在於人際與國際之間的巨大謎語《伊尼舍林的女妖》是隱喻極深、手法極美的電影,悲劇色彩濃厚的黑色寓言。奧斯卡入圍多項卻全部槓龜,但我個人非常喜歡。不好懂、但看完後韻綿長,至少此片意在言外的敘事,意外解開我個人被絕交經歷之耿耿於懷。久久不知如何下筆寫觀影感想,如今終成篇章--這過程的漫長,一如世上存在於人際與國際間的巨大謎語...
    Thumbnail
    avatar
    Diane Yang
    2023-03-20
    在外島服役的每一天,我都和三位不存在的弟兄聊天……我擔任的是連上的政戰文書,負責連上弟兄心理狀況的各項追蹤與整理作業。按國軍心理衛生中心的規定,輔導長每日都要約談三位弟兄,不可重覆,隨時掌握個別士兵的最新狀況;再根據約談情形,反應在回報單上,每日回報給心衛中心。然而……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5-12
    # 52《為什麼要睡覺?》(下):每個年紀睡眠的時間不一樣?改善失眠的方法?# 52《為什麼要睡覺?》(下):每個年紀睡眠的時間不一樣?改善失眠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1-07-23
    棲息地咖啡 開一間不像咖啡店的店!棲息地咖啡店座落於四縣道車速極快的中興路旁,這種地點要做賣五金、修車場等的「武市較適合,開店的Angus及雅云難道傻到看不懂嗎?還是因為店租較便宜?既然開了還不想掛招牌?後來終於掛了,但字小到不行,有跟沒有一樣。到底他們是想開店還是要倒店?這對年輕人在搞什麼名堂? 文字│智琪 攝影│鍾小宏 
    Thumbnail
    avatar
    東咚鏘
    2021-07-15
    avatar
    郝廣才
    2021-05-25
    戲劇推不推 |《偶然發現的一天》:如果你發現你身處的世界只存在漫畫裡跟同事聊到這部韓劇,他們都非常驚訝我怎麼會看這一部,因為這一部韓劇的背景時空是在一部少女漫畫當中,因為身為一個男性,又不憧憬羅曼蒂克,我根本就不是少女漫畫的目標受眾。結果,我不只點了來看,還每天不下來的一口氣把整部劇看完。為什麼呢?讓我先簡單的介紹這部劇的設定,再說明這部劇吸引我一直看下去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無臉男
    2020-12-28
    不存在的一天與朋友(圖說:一個人的愛琴海早餐) 「哪天是在日曆裡面不存在的?」某天在Line上這樣問某人。 「日曆裡面不存在的?」 「這是個腦筋急轉彎嗎?」某人想了兩分鐘後認真地問。 「不算是。」 於是,猜謎進入第二階段----亂答。 某人開始天南地北的亂說些答案。 「我放棄!」第二階段持續五分鐘後,他終於豎起白旗。
    Thumbnail
    avatar
    2019-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