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書摘【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汪培珽著


2007 時報出版


❍ ❍ ❍ ❍ ❍❍ ❍ ❍ ❍ ❍❍ ❍


  • 我讓孩子到了五歲才上學,也就是幼稚園中班。之前,孩子最主要的活動就是:每天早、中、晚加宵夜,聽媽媽唸故事書。
  • 一句英文、一句中文的方式,經過大量閱讀和比對之後,孩子自然就會習得第二種語言。一英一中唸完三次,以後只唸英文。
  • 每本唸熟了,再加下一本
  • 孩子上小學前,我大約每天唸四十分鐘,而這四十分鐘並不包括中文故事書的部分。
  • 一聽二說三讀四寫,是人類學母語的次序,也是語言學習的自然法則。
  • 我不會因為孩子會忘記就不教他。
  • 學校的事,就是孩子自己的事。在孩子小時候,我會盡量不去做那些屬於老師的工作。
  • 英文程度的終點線,由孩子自己決定
  • 中英雙語故事書,效果有限
  • 不考試、不懷疑、不問聽懂了沒
  • 讓孩子自己提問題,才是教育的首要目的
  • 跑開就跑開,早上不聽,下午再試;今天不要,明天再來。千萬不要強迫孩子聽故事,也不要用威脅利誘的手段讓孩子聽故事。
  • 父母最好的起步是:挑一本自己也很順眼,喜歡的故事書,念它三個月也不要緊。


準備工作

  • 先查字典,確認發音
  • 自己先大聲唸幾次,練習一下
  • 不要忽略尾音、氣音
  • 持之以恆是成功的關鍵



❍ ❍ ❍ ❍ ❍❍ ❍ ❍ ❍ ❍❍ ❍



    81會員
    945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