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手術安全嗎?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植牙聽起起來心驚驚,把螺絲塞進口中安全嗎?

以往的多是用徒手植牙的方式,非常仰賴醫生的經驗(肉眼)來判斷位置,其實隨著時代的進步,現在有經過電腦設計的導板,也有可以即時顯像、修正路徑的3D藍光導航植牙機(我在診所就是使用XGuide導航植牙機)

手術前可以預先在電腦上定位,避開患者的神經、血管、鼻竇等位置,不僅更精準,也縮短手術時間,提升病患安全性。而在醫學臨床報告中純鈦的骨整合能力最好,因此多數植體也是使用鈦金屬作為材料,也幫助人工牙根找回咬合力。

當然,並不是術後就一勞永逸~不能因為是假牙就忽略刷牙,也要保持良好的清潔習慣、定期回診檢查除了避免植體周圍炎也是保護剩下的真牙受到牙周病的侵擾喔!


-

我是林建佑醫師,是桃園京鼎牙醫診所院長。 曾經有一位90多歲的榮民老伯伯患者,對我說:「我活到這年紀了,其實只要能無病無痛,能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就是福氣了...」雖然只是他的無心的回應,卻影響我此後致力專精於全口重建,多年來已幫助多位患者找回生活品質。 「好好吃飯,好好生活;美好生活,從齒開始」是我不斷努力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