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後要固定回診嗎?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幫一位又一位的病人完成植牙治療以後,大家臉上都會露出開心放鬆的表情,但在離開診所前我們會主動告知患者接下來的定期回診的時間,這時候很多患者會問,植牙不是植完就沒事了嗎?為什麼還要回診?

今天就要來跟大家聊聊植牙定期追蹤的重要性!

由於植牙不是我們的原生牙齒,如果被細菌感染了初期是沒辦法傳達痛感讓我們得知的。因此術後有沒有清潔完整、咬合有沒有問題、或有沒有磨牙等等狀況進而影響植牙的壽命,就需要由牙醫師透過回診檢查才能盡早得知、方便採取對應措施。

一般回診時牙醫師會觀察植牙的牙周情況、植體的穩定度、咬合面的耗損度等等,來判斷這顆植牙與您的相處狀況如何。這時大家又會問了,是不是這樣的持續回診會需要持續一輩子呢?

其實回診的頻率和次數是會階段性調整的。例如剛完成植入後,可能會是一個月回診一次,如果都使用正常沒有問題,會漸漸拉長成半年一次的頻率,差不多等於是我們平常做口腔健康檢查及洗牙的頻率。

只要半年定期回診一次,就能讓植牙更高機率長久使用下去,應該是相當值得的!

覺得記錄回診時間太麻煩、或是容易忘記日期嗎?別擔心!如果你是在京鼎植牙的夥伴,使用我們京鼎牙醫的官方line帳號都可以隨時查詢到您的回診時間,快到了的時候也會主動提醒,比您還重視您的口腔健康!

此外,植牙術後也會教學最專業的清潔方式,讓您回家可以自行操作清潔植牙的必要步驟。如此雙管齊下就是希望每一顆植牙都能陪您長長久久!

我是林建佑醫師,是桃園京鼎牙醫診所院長。 曾經有一位90多歲的榮民老伯伯患者,對我說:「我活到這年紀了,其實只要能無病無痛,能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就是福氣了...」雖然只是他的無心的回應,卻影響我此後致力專精於全口重建,多年來已幫助多位患者找回生活品質。 「好好吃飯,好好生活;美好生活,從齒開始」是我不斷努力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