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工作的愉悅 -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早就有課程,去幫老師買了一杯咖啡,在教室附近的92°2/1是很多老師跟同學認證好喝的咖啡☕️


等待的過程中,看到年輕老闆很專注、投入的在沖泡咖啡。


內心想著,這一定是一個很熱愛自己工作的人,因為他除了專注,也帶著一種成就與滿足。


平常店家還有一隻小狗,經過都會看到牠,但今天沒見到,於是等待過程也好奇的問老闆怎沒看到狗狗?


老闆:還早,天氣冷他還在睡覺💤


我:對齁,天氣冷牠們還窩著沒起床,我家的狗狗也是。


一早我跟太太都出門工作了,牠自己在家不用出門,我們的狗都很幸福。


老闆:是呀~


咖啡好了,短短的對話,讓自己一早就有愉快的心情。


走回教室的路上,我想著,我也走在自己嚮往的路上呀,也很開心的經驗目前所有的一切,雖辛苦但很踏實、也不會覺得累。


一整天課程下來,跟學習夥伴透過討論、分享,更覺得靠近與珍惜。


晚上課程結束,我們繼續討論作業,簡單吃個晚飯,還要回去整理教室,接著繼續學校的報告作業,就這樣一件事、一件事的完成。


離開教室自己是愉快與放鬆的,想起一整天的活動,也送上對自己的欣賞與感謝。


想起早上咖啡店的老闆,原來我也有同樣的心情,因為做自己喜歡的事~再怎樣都歡喜、甘願啦😊


今天沒遇見的狗狗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