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投資者的習慣(三)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有了一些小經驗後,那些失敗的經驗告訴你,你的股票還在住套房,你的股票還沒獲利,如果你把它賣了,就承認你認賠出清,對吧?

如果還可以,那就....放著吧!

巴菲特說過~可以不賺錢,但不能賠錢。


光這不賠錢,真的必須得用功。不過,如果你時時刻刻記得,可以不賺錢,但不能賠錢,你就算再貪,失敗率減低,你的功力就更近一大步了。

你有多貪,你又有多守。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是精準投資者,但面對自己辛苦賺來的錢錢,肯定...不能折損。

所以有很多的ETF可以選擇,你可以就你喜歡的公司去挑選,定期的當作自己給自己存的未來退休金。

一般大企業都有提撥6%給員工,那就以6%為起點,給自己一個開始。

存錢吧!存股吧!


*認為他任何時候都必須在市場中有所行動。

曾經...我也這麼認為。

但,後來,我發現這思維離譜的很。

你在一些投資後需回頭檢視自己的投資商品,哪些劣質品,哪些好公司,還是你那堆裡...沒
一個好東西。

檢討自己很重要,朋友跟我說,有家公司股息一年才給他1元,她憤而賣出,換了一支每個月
會給他股息的股票,我想,應該就是這個概念。

公司每季都會提出財報,那你也把自己當公司,把這些投資列個財報,檢視獲利,虧損。

行動吧!隨著你的經驗,你會走出一條路來的。


*遲疑不決。

看到這裡,這是很嚴重的毛病。

果決,果斷,對我而言,完全是個困難的練習。

遲疑不決,容易一錯再錯,錯到不能自拔,而且要繞好大一段路才能回到軌道上來。

所以,千萬不要遲疑不決,許多失敗,多是因為遲遲無法抉擇,遲遲沒有動作,而錯失良機。


*很少有事先確定的退出法則,常常擔心小利潤會轉變成損失而匆匆脫手,因此經常錯失大利潤。

我身邊就有朋友,常聽到他說,她今天本來沖一支,但看情況不妙,認賠沖掉。還有的時候,
眼看今天已漲停,不敢再留倉,結果那支連漲一個禮拜,你說...是不是很漚。

可,又有誰知道他會漲一個禮拜呢?

但如果今天你做了功課,看好他的未來發展,深信..它漲個10%,20%不是問題,你等得起
嗎?忍得下去嗎?


投資,是一條漫長的路。你若是想笑到最後,做功課一定不可少。至於新聞和理財專家說的,你可以當作參考,但卻不能完全聽信,因為很多時候,待新聞出來已經是後話了,不是嗎?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