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具有治癒的能量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遶境今年也是熱鬧上演。
在家迎接完媽祖後,突然想起每年的重頭戲-民生地下道;好幾年前跟著姊姊一起到民生地下道看熱鬧,想親眼看看新聞總愛播報的搶轎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結果是看見前後十幾排的警察團團圍住鑾轎,整齊畫一的小跑步出地下道,那種氣勢磅礴的感覺震撼進我的腦袋。
於是收拾完供桌,就找朋友一起去地下道卡位,期望可以再次看見那場景,可惜這次只有維安特勤打頭陣,沒有記憶中的警察包夾鑾轎。恭送大甲媽進地下道後,我帶著被蚊子叮咬的紅豆包還有酸溜溜的雙腿一路淋著毛毛細雨回家,睡前想著「好吧,今年遶境大概就這樣結束了。」
隔天起床卻發現事情不是笨蛋想得這麼簡單,因為我的過敏性鼻水消失了;原本因不停噴嚏導致的頭痛也沒了。感謝媽祖保佑,站在地下道旁3個小時的等待是值得的。

過幾天去上塔羅牌課,剛好老師教到俗稱傷心牌的寶劍3,這是一張正在經歷心痛的牌卡。三把寶劍刺穿心臟,背後的烏雲降下雨水,雖然牌面呈現出難過的情境,但是老師提醒心臟在萬箭穿心的同時也是被降臨的雨水滋潤療癒。

我想我能從噴嚏鼻水裡恢復健康,除了媽祖保佑,回程的毛毛雨多少也治癒了身體。淋雨看似只有得到濕透的衣褲,但是待乾燥復原後,身心靈都同時健康了。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