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當一回事,那就不是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變得更坦率了吧!


再也不過度壓抑到欺騙自己的程度,不失控卻也不過份控制,剖析自己最真實的想法,面對自己最直接的情感,接受當下的自我,我想要這樣做,我想要這樣思考。


讓自己過得去自己心裡面那一關,如果我不當一回事,那就不是事,選擇忽視那些不該放注意力的,把精神放在自己真的在意的。


這些都很難很難,但總是要先把改變的可能種下,時間可以讓很多東西改變,但方向要正確。


希望更坦率的跟自己對話,就像跟你對話一樣。


是你讓我意識到,要用更真誠更勇敢的心與自己相處。


會越來越好的。

raw-image


3會員
99內容數
寫我看到的,寫我想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胡川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互相聆聽最棒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再想起道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坦誠沒有想像中那麼糟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念是一種撕裂的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生涯慢慢學》如果走不動了,那就讓自己走慢一點。其實原地不動也沒關係,反正隨時都可以再出發。最近忙碌到過度亢奮,感到疲憊。朋友建議她可以好好休息,不用強求自己繼續前進。作者感觸,就像騎腳踏車一樣,如果腳有點酸痠,就可以慢慢踩,或者干脆停下來休息一下,看看沿途的風景。 重要的是要保持隨時準備出發的狀態,不要強求自己非得一鼓作氣。有時候,放慢速度或者暫時原地不動,也沒什麼不好。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5-13
憂鬱---如果你已經發覺自己不對勁,請你務必要把它當成一回事。不管憂鬱、躁鬱或者自律神經失調,甚至是更嚴重的精神官能失調症,都不會像盲腸炎牙齒痛這麼急迫,但是它會在你的人生中,長時間影響你的生活和工作。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4-03-28
當一個人說不愛你,就是不愛了,不要再癡癡地思念他。【日日聊心| 失戀後怎麼辦】: 如果你還是忘不了他,請不要看這篇#對不起我還想你 分手後,你可能還是念對方的存在,包括他們的聲音、笑容和陪伴。這種思念可能讓你感到難以忍受,讓你難以忘懷,以至於你時常跟他聯絡,藕斷絲連,沒辦法踏入下一段感情。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21
當初如果再堅持一下,事情會不會不一樣?Happy Monday😘😘 寫這個版其實也差不多到了尾聲了,當初開始寫這個版,其實是因為失戀,雖然是我甩的人但還是心很痛,我發現自己喜歡上一個不好的人,後來雖然當機立斷的逼自己把對方給甩了,但是之後其實久久都還是有對方在自己心上的感覺,就是所謂的意難平吧。 總是一直想著自己當時是不是下決
Thumbnail
avatar
Admin.Syd
2023-07-12
如果可以有不只一種的選擇,我們想做的,都可以輕易行動…關於戰爭會將我們帶到哪個地步?我想漠然以對!
avatar
看貓無點
2022-09-07
如果學生沒有動機,真的可以暫時不要理他。當一個什麼都不教的老師當我在看偏鄉學生的時候,其實很多學生就像我國中時期一樣,明明還是有來學校,明明還是有在上課,但都不知道學到哪裡去。 我自己很清楚,多數學生真正需要的,並不是更好的設備、更多的考試、或是更多的補救教學。大人們自己明明也很清楚,這些東西根本救不了學生的學習狀況。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2-08-28
如果你不對自己狠一點,那生活就會代替你動手~如果你知道自己就是有懶散的毛病,知道自己會拖延,知道自己容易得過且過,那我真心建議你可以多聽聽「捨得對自己狠一點」的成功者所分享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Anna Lin
2022-08-24
千年一問:『生與死』,如果生死早已註定,唯有不生才能不死! 人在數千年來有著多少人追尋著這個問題,但是有多少人解答了這個問題,宗教給出的答案並不能夠滿足我,而科學對於這個答案還沒有出現!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7-04
如果當時你沒走,後來的我們會不會不一樣。我最大的遺憾,大概就是你的遺憾與我有關。​ ​ 「如果當時你沒走,後來的我們會不會不一樣。」​ ​ 再美好的如果,其實也只是在代表著那再也回不去的過往。錯過了就是錯過了,時間到了,再不願意也要離開。​ ​ 電影不會等你到了才開映,火車不會等你到了才駛走,他,也不會等你。​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