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俗的新作品「新官路商途」!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與小說的不解之緣 (四)」中,有提到我最喜歡的中國網路作家之一就是「更俗」,近期他又出版新作品了,讓我雀躍不已。


盼星星、盼月亮,都沒想到竟然真能盼來「新官路商途」,要知道在 15 年前的「重生之官路商途」這本小說,可以說是當時橫掃都市類小說的霸主,總算等到更俗老大再次帶領我們回到 94 年的中國官場與商戰,這次又會帶來什麼驚喜呢?


首先,得保佑這本書不要被禁,先前因為小說內容被嚴格審查的關係,讓很多都市類的作者紛紛轉投其他種類的小說創作,更俗也不例外。


雖然更俗寫架空歷史小說也很有一套,例如「梟臣」就是一絕,但之後的幾部都有點虎頭蛇尾,但我也知道他的無奈,心想這輩子都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看到他創作新的都市類小說。


幸好他願意再次嘗試類似「官路商途」這個題材,我自己也超愛他撰寫產業發展的細節,每次看他寫大營銷時代,都會覺得熱血沸騰。


不過這次我也做好心理準備,萬一真的又被封書,也能坦然接受,反正最壞狀況就是這樣。


更俗在 15 年前透過這類題材封神,我也很想知道他這段期間的功力是否有所進步,超級期待!


就前 100 章的內容來看,起手式還不錯,而且又開始了更俗式的「扮豬吃老虎」情節,再加上身邊環繞不同身份的美女,在重生前的人生糾纏在一起,而重生後又會帶來什麼不同?


這個套路真的太讚了,真不愧是「新官路商途」阿!

閱讀可以用最低的成本來獲得別人經驗,培養閱讀能力,一生受益。但要記住,別只讓自己的大腦永遠處於「輸入狀態」,要適當地「輸出」自己的想法。透過閱讀輸入,再利用寫作輸出,就像「費曼學習法」說的一樣,教授到別人能夠了解,自己才算是領悟了這門學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