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9 開始寫作的生活,像吃了跳跳糖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對專欄作家的第一印象,來自慾望城市的女主角 Carrie。

在陽光灑落的臥室,彎著背坐在床上打個兩行

起身抽根煙,隔著窗戶看著街上行走的人,讓思緒飛揚

再去嘈雜的咖啡廳,喝口濃醇咖啡,繼續寫作

.

我喜歡 Carrie 寫文章時,字裡行間的提問方式。

也喜歡她將提問設計成一些生活小實驗

用力去生活、去受傷,只為了帶來一些洞察

.

雖然我不是這齣戲的戲迷

對於其中的燈紅酒綠、奢迷時尚、混亂感情線,也霧裡看花

但當 Netflix 神奇演算法,在今天以第一順位推播給我時

就又一頭栽入了 Carrie 筆下的曼哈頓生活了

.

開始每日書寫至今,我也覺得像是這麼回事了!

我想像自己是專欄作家,是 Carrie

撐著下巴、讓視線越過電腦思考著

敲敲打打鍵盤,只為將一絲一縷的想法化成文字

.

突然間,日常變得有趣起來

我開始覺得高敏感的特質很棒;放任他在街上奔跑,跟個孩子一樣

也會在逛超市時,享受腦中突然蹦出的標題

.

生活像是吃了跳跳糖,滋滋作響,津津有味

我不太確定這樣的書寫會持續多久

畢竟「自由」是我今年的課題,自在流動更為重要

.

或許有點感覺良好

但我喜歡現在自詡作家的自己 ✌️🤩


一個人搭火車去新竹車站的 VWII 辛志平喝咖啡

一個人搭火車去新竹車站的 VWII 辛志平喝咖啡



1會員
14內容數
過去是個完美主義的急驚風工作狂。一次情緒大爆炸,開始了心理諮商的內在探索。2023 離開了職場,踏上一個人的歐洲旅行。目前 Gap Year 持續中,嘗試透過文字、烘焙與繪畫激活右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