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事情不是原本想的這麼簡單-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嬣是我在公司的組長

先前已經形容過她外表與個性,那這次就來說說為什麼她會是我的組長

前組長在大主管的安排下,調到其他組,而留下來的組長人選有兩個


  1. 資歷比較淺,但職等比較高的嬣
  2. 資歷比較深,但職等比較低的我


先為大家說明一下,在這時候「組長」並不是公司的一個正式職稱,只是小主管為了比較好管理,依據「資歷」、「職等」、「工作內容」或其他條件,找出符合條件的同仁協助進行日常的科務運作,但大主管有時會因為這個工作內容相對重要,直接插手組長的人選。

 

剛好我的工作內容就是屬於被大主管重視的那種,雖然小主管與前組長選擇了我,但大主管卻覺得這個職位「職等」比較重要,所以最後新組長的人選就是嬣。

 

公告一出來,我內心有點不開心,憑我的資歷、我的技術、被小主管與前組長的看重程度,哪一點不能當組長?後來我觀察到「組長」的忙碌程度後,我開始有一絲絲的慶幸,

 

簡單來說,就是「拿多少錢辦多少事」,

 

因為「組長」不是正式職稱,想當然也不會有職務加給,「組長」的最大好處就是每年的考核至少都會是「A」,意味著年終獎金可以比考核是「B」的人多拿一個月,但最大的壞處,尤其是以我們這一組的工作內容來說,最大的壞處就是可能一個工作上的環節沒注意,組長就會被叫去大主管辦公室被挨罵,嬣剛上任的那一年,我們私底下偷偷算過,平均一個月會被叫進去罰站的次數大概是六次,更不用說大主管常常會有「天外飛來一筆,砸昏一堆人,但無論如何都要完成」的舉動

 

以我目前的薪資來說,當組長的CP值超低!!還是不要當比較好!!

 

至於我跟嬣,只能說那時候的我們,從同為組員開始就有一點不合,所以當嬣成為組長的那一天起就處處針對我,小至講電話,大到處理問題的方式,無一不挑剔,無一不嫌棄

 

我也沒這麼容易就投降

我仗著我的資歷比較深,會的技術比較多,跟別單位的同人相處比她好,嬣講歸講,我做歸做

 

光我跟嬣的吵架次數和內容,就足夠寫個好幾頁出來,那一陣子辦公室的氣氛也很差

 

最後是跟公司合作很久,我和嬣都熟悉的業務大姐跳出來,分別找了我和嬣深聊,我們也覺得沒有必要再這樣繼續吵下去,這才逐漸地找到與對方和平共處的訣竅,讓我們很偶爾的可以說說笑笑,不再像之前這麼劍拔弩張。

 

早上有一場全部門的會議,這會議原則上小主管、組長們與組長代理人們都要參加,小主管與各組組長坐在一起,組長代理人們坐在一起,兩群人被大會議室中央大長桌隔開。眾所皆知這種全部門會議相當的冗長而且無聊,如果上個月組內沒有出包的話,基本上這個會議可以全程在發呆,只要在最後的主管交辦事項時回過神來就好。開著開著實在太無聊了,我不曉得哪根筋不對,突然認真地看著坐在我對面的嬣。

 

嬣今天穿的比以往稍微得有些變化,穿了件寬領的上衣配小窄裙,然後一雙低跟的皮鞋和長度到膝蓋的黑色長襪,臉上不曉得為什麼畫了點淡妝,比較沒有這麼的普通,但也沒到多特別就是,這時坐在我身邊,N組的組長代理人小游偷偷跟我說

:其實嬣最近好像有點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

:我覺得嬣最近都會上一點淡妝,比較沒這麼素。

:然後呢?

:她最近比較常穿裙子,衣服也沒包這麼緊。

我看著嬣,腦袋嘗試回想嬣最近的穿著,想要驗證小游的觀察到底有幾分可信度,但可惜的是,就算這時候我們已經和平共處了好一段時間,我還是不怎麼喜歡嬣,所以也不會去記住她每天的穿著打扮,小游看我一副不相信的表情,用手指指著嬣,繼續跟我說嬣不一樣的地方

:其實嬣的身材滿好的,你看,這件衣服穿在她身上,可以凸顯出她的胸部其實滿豐滿的,我覺得應該有D吧?而且你看你看,裡面應該是件紫色內衣吧?

我打了小游幾下,笑罵說

:這你也知道?

小游一邊小動作的閃躲,免得被正在講話的主管注意,一邊回嘴說

:真的啦!你仔細看看!

被小游這樣一說,我仔細地觀察了下嬣,嬣今天穿的這件寬領衣服比較貼身,可以勾勒出明顯豐滿的上圍,寬領設計也容易讓紫色內衣的肩帶露出來,加上剛好帶了條項鍊,而項鍊的尾端,剛好就夾在她的乳溝,小游這時又湊過來說

:這看起來就很有料的樣子啊,可惜的是她的脾氣,收斂一點會比較好

我也跟著點點頭,的確如此,嬣的個性就是太尖銳、太衝動,在這種需要分工合作的單位,反而成為一種阻礙。

 

如果可以,那時候的我當然希望,我們最好維持著「上班是同事,下班不認識」的關係,但是,改變我和嬣之間關係的那一天,就突然的來臨了!

 

故事虛假,幻想為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果然凡間的力量還是不足,仙劍、古裝甜寵系列請給我力量。果然巴掌都比成長來得快,大概是近半年,我在仙俠跟甜寵裡找到生活安穩的重心,輕輕點一下天空就可以繁星點點,輕踏一下就可以遨翔天際的劇情再也不可笑,當我不斷焦慮為什麼客戶沒有回我電話,這次提案客戶到底有沒有興趣、為什麼合約在流程中超過一個禮拜...
Thumbnail
avatar
Alicia|後設計畫
2024-04-05
果然聲優都是怪物(稱讚意味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這麼有趣的廣播內容,不能只有我一個人聽見: https://m.youtube.com/watch?v=3ioJ6V4wtpc&pp=ygUU5Lit5p2RIOaru-S6lSDlkpLooZM%3D 【咒術迴戰 涉谷事變】第九集的戰鬥畫面,五條悟太強...戰鬥畫面錄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10-12
果然出了一個大方向!選舉行情來了?今天直攻應該要樂觀了嗎? 嗯~雖然我也不知道1500億怎麼救3200億的套牢。但是謝謝老闆們用力買。跟一些空在低點被嘎空的停損。 讓我有好位置佈局空單。可以麻煩用力一點買,讓我在盤勢轉弱可以空個16800或17002嗎。XD 大樓一直蓋上去偷工減料沒有量,下面還缺三塊磚頭。 我看看能蓋多高再
avatar
大俠愛吃漢堡堡
2023-09-14
果然出國還是要有衝動大家好,我是有露安。 來做個記錄 從疫情開始到現在,已經三年沒出過國了吧...最後出國是2019年10月沖繩遊。 剛好大哥一家子再7/5號已經出發去日本東京,這次沒跟他們一起去,他們要去10天,總花費是20萬。(聽老媽說的xD) 我做了許久的功課,覺得日本機票還是太貴...但是沒關係,去不了
avatar
有露安
2023-07-06
果然還是需要愛情劇的滋養!迅速的追完<第九節課>,立刻再追<WWW請輸入檢索詞>,完全被劇裡的鮮肉們擄獲我的心❤❤❤ 內心還不斷吶喊:怎麼都沒鮮肉來追我呢?
Thumbnail
avatar
JOE
2023-02-25
果然是長草了忙 自從換了新工作,排山倒海來的事情,讓我漸漸把這個過去視為休憩與省思角落的部落格荒廢了! 人的生命中有許許多多的事情,因為生命很短暫,我們不可能每件事情都參與到,真的如同坐上一台通往死亡的列車,有人會中途下車欣賞風景後再重新上車,我很期待我自己是這樣的人,可以適時的喘口氣,重新省思生命的美好! 但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2-09-22
果然很厲害小明:「哇!你考了98分。果然很厲害。」 小華:「什麼果然很厲害。你不要否定我的努力。」 小明:「什麼意思?!」 小華:「你現在覺得我厲害,是因為我每天都在努力、每天都在反省、每天都在刷題。我是辛辛苦苦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而不是你認為的『果然』很厲害。」 小明:「喔。了解。」
avatar
清月
2022-09-17
果然是討厭自己呀!浪潮無預警地來了,上一刻還在讀著書中的內容,下一秒就變成那個瘋癲、無法脫困、討厭著自己的主角。腦中閃過羞愧感,都過了好幾個月卻突然回到這狀態,對這樣的自己獻上最高的厭惡感,從心理的厭惡轉化到身體上。
Thumbnail
avatar
MS
2022-09-07
果然還是要準備當父母時才會懂父母從小我就非常在意父母的感受,但可能他們並不了解我。
Thumbnail
avatar
鴿子
2022-08-29
果然 我不是親生的母親救了一隻懷孕母貓,產後體力不支留下五隻奶貓過世,母親盡力想養活奶貓,不過最終也只養活一隻。這隻貓每天陪伴母親睡覺,找父親討吃的,對我們兄弟姊妹態度更是囂張跋扈。 「你也養一隻貓在家跑來跑去,你家也有味道。」我反擊著。 沒想到父親反而說:「哪有,我家的最香最沒味道了…」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2-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