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腹有詩書氣自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看歷史傳記,自然就會有一種凡事淡然的態度;多吸收美𥺁美顏的知識,可能就有名模的風姿。所以要改變真的不困難,只要下定決心,花些時間去多讀幾本書,一切都會不一樣了!

多看書,對於能不能賺錢,沒有一定的幫助。但是對於不該拿的錢,一定有阻礙。所以人就無愧於心,人一旦無愧於心,什麼處境之下,不是坦然面對?坦然使人有自信!而自帶的光明,會使毎個正常人都樂於親近。

與其花錢去買昂貴的保養品,奢想容顏常駐,那真的是不切實際的想法。每段歲月都有不同的美,惟一可以給人不變更的感覺,應該是一個人到底有沒有充實自己吧!

粗繒大布裹生涯、腹有詩書氣自華。生活並不富裕,但是那神態卻彷佛是千萬富翁,而那個人可能也真的好像有億萬般的滿足。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善知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記:什麼叫秘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有一種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心態有差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可以不成為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縱線和橫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故事分享]有時候,失敗其實是好事 | 從父親人生經歷自我體悟「有時候,失敗其實是好事。」──這句話是我離職前和公司新人聊天時聊到的。 起先是新人問我離職後要做什麼,我跟他說我會開始做自媒體,他又好奇地問我會做什麼主題,我說「我做自我成長主題」的,他就驚訝之後開始若有所思,果然一問之下才知道,他以前也曾經短暫地做過自媒體。
    Thumbnail
    avatar
    S判
    2024-02-17
    沒有一百分的人生|超排斥算命的小白 反轉成饒富同理心的紫微老師 —— 陳家嫻老師專訪 「一個靈魂喚醒另一個靈魂」這是從導遊轉戰紫微斗數教育的陳家嫻老師的信念。她以前從來沒有算過命,甚至很排斥命理,是什麼原因轉變了她?性格決定命運,心態先決。命盤沒有絕對好壞,也沒有一百分的命盤。她說「如果命盤看起來只有六十分,你把自己活成八十分就好,且也不用求一百分,因為沒有十全十美的命盤與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紫微師範學院
    2023-05-05
    人生失敗者往往是最富有的那位投胎轉世前,有兩個選擇,愛情與麵包,要嘛富裕要嘛貧窮,要嘛單身要嘛結婚;妳人生會遇到一位知己閨蜜和人生伴侶,妳如果將知己閨蜜和人生伴侶湊在一塊,你就會變成老闆(有錢人),但代價是長年單身,人只要一失敗,就會失敗到底,人生其實是選擇大於努力,你過得了的關卡輕鬆搞定,人生的重點不在贏,而在玩,少壯不努力
    Thumbnail
    avatar
    Lyle 星日龍馬
    2022-12-18
    想要擺脫「老鼠賽跑」的遊戲,為我們開創富有人生,如何做到?老鼠在滾輪中不停地奔跑,好似他在跑用力一點,就可以將滾輪踩到盡頭。如果老鼠有「學習」滾輪的構造,大概就會直接走下滾輪,直接開創他另一種人生。你想擺脫老鼠賽跑的循環嗎?來聽我怎麼說
    Thumbnail
    avatar
    Wealthy Lun
    2022-12-10
    《習慣致富》-富有人生comin soon!糜爛很長一段時間後,最近有點迫切的想重拾『閱讀』的習慣,重新拿起書本來填充自己的知識庫,想起之前朋友曾經推薦這本《習慣致富》,感覺似乎很適合現階段想要重新調整腳步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Rena想說說
    2022-09-10
    人生有時複雜有時簡單人生有時很複雜。 每一天也是超級難題。被過去的經歷纏擾,為眼前的得失抓狂,同時憂慮著未來的事,時時刻刻都有問題需要解決,解決不了讓人心煩氣躁,覺得自己的人生一塌糊塗,問題越滾越大,感覺人生就像一個不斷向外擴展的圓,我們站在中央,茫茫然面對四方八面的問題,不知從何人手,感覺被困,卻找不到出口。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8-03
    沒有財富自由卻人生自由的這些遊民們!「失去全世界之後,我們才開始找到自己。」梭羅一年只工作六個星期就可以滿足生活開銷,聖誕老人一年只工作一天!
    Thumbnail
    avatar
    遊民小姐
    2022-07-01
    人生路引-楊斯棓醫師新書讀友會2020/11/15北投加賀屋場 前無古人的創舉 我先來問一下,你們有沒有參加過要付錢的新書讀友會? 然後這還是辦在五星級的北投加賀屋溫泉飯店! 不要說你沒有,我也沒有!! 但我真是佩服楊醫師,居然可以想到這麼厲害的地方辦新書讀友會。 萬一十年後我要出書,我可能得辦在更特別的地方!(大誤)
    Thumbnail
    avatar
    關於指數化投資的補充說明
    2020-11-17
    沒有負債的人生未必更好:正確理解負債,擁有更寬廣的道路艾兒莎今天想來正式談論「負債」這個議題,是因為艾兒莎猛然發現,我們從小被教育金錢的觀念根本就是錯誤的。這些錯誤觀念,真的會讓中產階級、或那些努力想憑一己之力翻身的人,損失擁有更大資產的機會。如果你想追夢,就要懂得借錢!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