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看了一本書,書所提及的善是對自己有好處,而惡則是對自己沒有好處。

/

但是因為以上的文字,令我暫時停止思考「自己是善?是惡」的問題?

/

因為我得到任何一個答案都會去否認

「你太善良了」「不是的,我經常會有一些不好的想法」「那麼你是個壞人」「我不是一個壞人」

但是不好的定義是什麼?壞人的定義是什麼?

因為想不出個所以然,我就停止了思考…

嗯,想做什麼就去做吧!

像防彈少年團的歌曲JUMP 中的歌詞所說一樣「就算只活一天

也絕不後悔

試著奮力跳一次吧」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日丶筆記 的其他內容
    善意的謊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善惡的選擇和自由意志論善惡 亞當.夏娃 與撒旦 背後的象徵意義...賽斯:「蛇 是生物中最深層的知識 的象徵;它也包含著在CERTAIN RESPECTS中升起的浮動。 比如吃蘋果...,夏娃是首先,而不是亞當,因為它是種族的直觀元素,在故事中描繪成女性,這才會帶來這種啟動 ;
    Thumbnail
    2023-12-17
    善惡二元論vs渾沌灰色地帶身為完美主義的我,近日發現我對自己的要求嚴格外,對於腦袋的思考也不忘清理"惡"想法,連想都不想(不敢想XD)
    2023-08-13
    善惡好壞都碎紙機鐵牢放風時 陽光滋潤了已乾涸的雙眼 肌膚盛開無形花朵 枯井般心靈又注滿甘泉 可以餵養黑獄好多日子 自由已經折斷翅膀 瞳孔早就忘記飛行 杯子蓋太久了 拿開後很少跳蚤跳得更高 悲傷醃製腦袋之後 善惡好壞都碎紙機
    2023-03-23
    善惡魔法學院:雙城崛起自從《哈利波特》系列之後,我再也沒有看過任何一本青少年奇幻小說,直到我再次讀到《善惡魔法學院》系列之前傳《雙城崛起》才明白即便年歲增長也不禁沉醉在充滿高潮迭起的劇情中而不忍釋卷,更重要的是這部小說囊括了所有吸睛的元素,包含奇幻魔法、古老神秘傳說、驚悚動作,光閱讀文字就能同時在腦中浮現許多電影特效場面
    Thumbnail
    2022-03-07
    善惡人性本惡? 人性本善? 人性的黑暗面, 人性的善良面, 哪個是對的? 哪個又是錯的? 自己的觀點一定正確嗎?
    2022-02-02
    善惡對立與人類原罪|談三浦綾子《冰點》暨《續.冰點》的宗教情懷愛是一種意志,陽子希望能夠擁有這種意志,覺得唯有那個唯一能夠真正寬恕罪惡的至高無上的存在,才能賜給她這種意志。 (一)深探人類原罪的悲劇 (二)突顯人生的荒謬 (三)善惡對立的批判與反省 (四)探究人類的罪過 《冰點》對於人性的善惡有深刻反省,《續.冰點》則更進一步探究人類的罪。
    Thumbnail
    善惡變奏曲《羊之木》羊之木(The Scythian Lamb,2018) 第一次涉略導演吉田大八的電影是2013年的《聽說桐島退社了》,該片囊括了當年日本電影金像獎(日本界的奧斯卡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及最佳剪輯三項大獎。《羊之木》改編自日本漫畫界山上龍彥與五十嵐喜夫的同名原著,依舊是導演最擅長分析的領域,透過多重的
    Thumbnail
    2021-06-24
    善惡一念,未來殊途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不要活在別人的口中,要活在自己的自信中。有些人喜歡開別人玩笑,若被別人取笑,笑笑地過去,這樣就好;要能融入群體,人生方能處處和諧圓滿。」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