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失去熱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同事見我今日把家中帶回辦公室的午餐盒弄熱,便問我今日不跑步麼,我說今天不跑了,因為外邊太熱,我計劃留待今晚才跑。事實上,剛才到辦公大樓外看過一次,其實還有點雲擋着太陽,並有微風,今日的天氣還不算太高溫,其實我都心思思想過不按計劃而行,只是想到這個中午跑了步,然後明午又跑步,若果在這樣的氣溫下連續兩個中午跑步,並且回來的時候大汗把全身濕透又久久不能散熱,也不是一個舒服的感覺,既然明天一定要中午跑步,今天則可以留待晚上才跑,那麼今日也不要自己太吃力了,留待晚上回家後才出去慢慢跑。

自從開始返新工以後,這三個月都能夠保持在午間到外邊跑步的習慣,一周最少兩次,而最多的一星期還跑了四日, 沒跑步的那一天只因為放了假,很感恩這份工作的工作地點附近有一個非常美麗的緩跑地方,而工作上的壓力也未至於叫我連午飯的時間也要拿來工作,所以在過去的一個冬天以致來到春天皆能夠在午間外出跑一轉,於是在過去的三個多月每星期最少有兩個固定但不同的地方讓我去跑步做運動,包括居所及辦公室附近,再加上農曆年返過內地,間中亦有到別的地方跑跑看,能轉換不同的地方跑步能夠帶給我不少新鮮感。

不過我想最重要的是,每週跑步的次數雖然多,一周跑上六、七天對我來說是很平常,但至今卻沒有出現失卻對跑步的熱情。之前膝頭及腳踭曾經先後受傷,亦經歷過患病不在狀態的時候,當時會因為自己身體不適不能跑步而有點沮喪,但慶幸那幾次身體出現狀況也沒有令自己失卻對跑步的熱情。我相信不勉強自己,並且不令自己跑得太辛苦是至今能夠維持跑步動力的最大原因。

早前跟一位親人說起,她是能夠在渣打馬拉松中跑入三小時三十分鐘之內而穫得一萬元獎金的其中一位跑手,她能夠有這樣的好成績固然是她的勤奮,但我相信她參加跑會而有教練鞭策才是她能做到好成績的一個更重要原因,但她不諱言在那次之後,她曾經發誓說她從此不再跑步,雖然我們知道她這句說話可能在兩個星期之後便失效,但我們都知道她有段時間的確失去了對跑步的熱情及興趣。

跑步是一個好運動,自從前年開始幾乎每日跑步之後,我的身形更加健碩,並且血壓一直能夠維持正常,身體狀況亦比之前更好,我十分感恩在上一份工作及這一份工作的辦公地點附近都有理想的跑步地方,並且容許我在午膳時間可以跑上一個七、八公里的距離,若果工作時間太忙碌,亦可以回家在附近的河邊跑步,皆是甚理想的運動地方。有時天氣太熱我會減慢速度,或者改為踩單車或游水便是了,不會勉強自己一定要完成一日一跑,既避免身體負荷太重而受傷,亦避免自己失卻了對跑步或做運動的興趣。

天氣逐漸變得炎熱,我估計在往後的四個月應該都難以追上每週跑上四次的記錄,就算能夠做到又如何,每次跑步後大汗淋漓,即使更衣以後又有機會再次濕透,令自己在辦公室工作有點兒尷尬,何況在香港夏天的中午時間跑步真的很辛苦,雖然每次跑完之後的滿足感都大,但令自己頻頻置身極端的環境下做運動也並非一件好事,更擔心是這樣跑步會令我把跑步連上辛苦,那就會容易失卻對跑步的熱情及熱愛了。既然如此,就要好好的安排,夏天的時候減少在午間跑步,一週計劃在午間跑步維持在一次起兩次止就好了,其餘日子就留待晚上才去跑,另外也要計劃稍後較多地踩單車及游水,同樣是避免我自己把跑步等同辛苦這意念成為我的潛意識。雖然在全球暖化之下夏季的時間越來越長,但也要學識懂得變通,跑友常說要長跑長有,就是要把跑步成為人生到老都能夠持續的終身運動,不用管我未能夠與親人一樣取得一萬元獎金,或者是達到參加波士頓馬拉松的門檻,甚至連半個參加馬拉松的獎項也沒有,但最重要就是我能夠一直健康的跑下去。

(17·04·2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3.音樂選擇】有些記憶 我們不會忘記——per se《在我失去色彩之前多多指教》在鍾說和per se劃出的大草地上奔跑,把世界的崩壞都忘掉,把被當作鹿的馬都忘掉,跟還未成為糊塗神的他跟她,盡情的笑,盡情的哭,不用壓掉情感,不用隱藏心中的想法。我們成長後想看到的風景,不就是這樣嗎?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11-08
    《綠貓眼之坡》〈你不曾失去我,因為我永遠記得你〉之迷你番外篇&NG篇以短篇小說串聯而成的原創場景「綠貓眼之坡」,大部分每篇可獨立閱讀,記錄著居住在此地的人與貓,以及除此之外……時而平實,時而奇幻 本篇為番外篇,閱讀前請先看正篇 「好了啦,桃底你還要哭多久?」 「我哪有哭!你哪隻人眼看到我哭?」 「我可以看見你心中在流淚。」 「華希你才幾歲啊喵!說出這種肉
    Thumbnail
    avatar
    Enori C(米苔子)
    2023-07-30
    《綠貓眼之坡》〈你不曾失去我,因為我永遠記得你〉以各獨立短篇小說串聯而成的原創場景「綠貓眼之坡」,記錄著居住在此地的人與貓,以及除此之外……時而平實,時而奇幻
    Thumbnail
    avatar
    Enori C(米苔子)
    2023-07-28
    擾而毅九德之五:「擾而毅」。
    Thumbnail
    avatar
    稽古齋
    2023-05-26
    當創作不能透過讚賞、鼓勵得到價值或滿足時,你就失去動力了?當創作不能透過讚賞、鼓勵得到價值或滿足時,你再也提不勁創作的同時,也許你才會看見:「或者,從來我都不可能因為創作得到真正的收入。」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6-21
    不管幾歲都不能失去作白日夢的自由幻想與白日夢就像免費的腦內咖啡因, 人不管活到幾歲、何時、何地 都不能失去作夢的自由
    avatar
    艾莉王
    2022-05-26
    可以為愛改變但不能失去自己最適合自己的愛情,就像合腳的鞋子,讓你覺得走再久再遠都仍是舒服的,做最真實的自己,才能遇見最合適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2-02-02
    不能失去妳—《需要浪漫2012》EP.7-12對尹碩賢來說—最關鍵性的一天是哪一天呢? 第一次見到朱悅梅那天 第一次對朱悅梅心動的那天 第一次跟朱悅梅初吻的那天 第一次發生親密關係的那天 第一次吵架分手的那天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0-10-10
    股市大漲也不能失去風險戒心各上市公司佔指數的權值差異極大,幾檔較大型權值股的表現,可以抵銷掉多數個股下跌的點數,可能下跌的股票比較多,但指數卻沒什麼跌,這容易使投資人失去對於風險感受的戒心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9-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