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五七、躁動就去運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已經連著好多天下午,我都直接出門走一走步道,運動不但可以消耗我的體力,更可以讓浮動的心穩定,不那麼躁動。

隨著溫度越來越高,我的話越來越多、心越來越野,現階段的我,好像很難感覺悲傷的情緒,聽什麼都順耳,看什麼都順眼,我知道,我一定要好好運動才能調節現在對世界過度美化的的正向。

對,有時候我會覺得過度正向也是一種病態,如果身邊有一個人,無論什麼時候都對這個世界沒有一絲埋怨,都抱持著極度樂觀的心態看待所發生的一切,要不就是活得不夠真實,也就是我們所謂的麻木感。

之所以會有麻木感的產生,其實是因為我們的大腦為了保護我們,必須在我們面對某件事情時,將最直接產生的情緒(初級情緒)隱藏起來,用另一層感受(次級情緒)來作替代。許多人從小悲傷時不被允許哭泣、憤怒時不被允許生氣,久而久之心裡會以壓抑情緒的方式面對一切。

現代「假性微笑」的比例也居高不下,的確有部分的人很怕自己的情緒被別人看穿,所以總是對每個人報以微笑,我們的社會似乎不太喜歡大家流露太真實的情感。

但我很清楚現在的我正在享受著輕躁帶來的愉悅感,對每個人的熱情和積極是現階段很真實的表達。我該用一些策略調節這些亢奮的因子,我找到最好的方法就是運動,今天碧山巖明天軍艦岩,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持續以運動穿越各個時間點的情緒風暴。

走在其中,流淚有時、流汗有時,悲傷有時、快樂有時,那都是實實在在的我。

159會員
310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玄玄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五一、金錢面前的人性弱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五二、輕躁,歡迎光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五三、輕躁發作時自我保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五四、今天的我很勇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五五、凡事交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柬埔寨打工渡假,是詐騙
2024-04-21
一五七:「太陽」與「少陽」並病,頭項強痛,或眩冒,時如「結胸」,心下痞鞕者,當刺「大椎」第一間、「肺俞」、「肝俞」...一五七:「太陽」與「少陽」並病,頭項強痛,或眩冒,時如「結胸」,心下痞鞕者,當刺「大椎」第一間、「肺俞」、「肝俞」,慎不可發汗。發汗則譫語,脈弦,五六日譫語不止,當刺「期門」。 「太陽與少陽並病,頭項強痛,或眩冒」,頭項強痛是太陽證,口苦、咽乾、目眩是少陽證,太陽少陽並病,身體津液還夠時,用小柴胡湯
avatar
鮪魚肚
2023-03-18
一五一:「太陽病」,重發汗,而復下之,不大便五六日,舌上燥而渴,日哺所小有潮熱,從心下至少腹鞕滿而痛不可近者...一五一:「太陽病」,重發汗,而復下之,不大便五六日,舌上燥而渴,日哺所小有潮熱,從心下至少腹鞕滿而痛不可近者,「大陷胸湯」主之。 「太陽病,重發汗,而復下之,不大便五六日,舌上燥而渴,日哺所小有潮熱」,太陽病經過發汗以後再攻下,一般是不會造成結胸的,結胸是因為沒有發汗而攻下,太陽寒水進入胸膈與熱、痰
avatar
鮪魚肚
2023-03-04
20220724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台中軌道經濟效益不如台北,從五期重劃區/綠園道區到重劃區建商養地《房地產專文》台中與其他縣市最大的差距在於【重劃區】,實質意義是【市區更新】,都是「低密度老舊市區計畫性更新」,而不像雙北/桃園屬於【新社區開拓】。 所以無論是交通配置及生活機能都容易短期逐步到位,而不像新北林口/淡海,幾乎都是「大規模造鎮」,環節配合不到位,入夜便如鬼城般荒涼。 另一個熱點【捷運綠線沿線】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7-24
齊瓦哥醫生的祕密信差—— 那時候,我們相信書也能成為武器最初的內部備忘錄指出,《齊瓦哥醫生》是史達林死後、蘇聯作家端出「最具反叛意味」的文學作品,說這本書具有「極高的文攻價值」,因其「被動但一針見血地闡述蘇維埃政體對纖細、聰慧的人民及其生活造成何等劇烈影響」。換言之,這本書堪稱完美。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12-13
《武俠故事》第二一五期烽火戲諸侯對多年多年後的使用,不可能有舉世無雙的震撼感,但放在《雪中悍刀行》裡,搭配那些人物毫不講理、唯情至上的做法,確實兼得時光大傷大慨與人情柔軟之訴。
Thumbnail
avatar
《武俠故事》
2021-10-30
跨越40年的動感,《Disco》一出 Kylie Minogue 依舊是舞曲頂標!-寫於2021/03/15     Hi there,講到舞曲的頂標,在美國大家第一個或許會想到舞曲女皇 Madonna,但在英澳地區絕對免不了也會想到今天要分享的這位動感天后,以〈Can't Get You out of My Head〉、〈Slow〉、〈Get Outta My Way〉等歌曲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8-20
不與文字談戀愛的稀薄與隱蔽:淺談《讓寫作成為自我精進的武器》一書你可以說有人因寫作而成功,甚至找出許多例子,但那終究也是倖存者偏差的一環。所以你期望在這本書裡找到成功的途徑?可能會有點失望,因為這本書談最多的其實是「思想」,而一個人成功與否比起卓越的寫作能力,怎麼想才是最為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墨子卿
2020-12-05
《出走巴黎》語言作為一種標誌與武器 《出走巴黎》的導演那達夫拉匹選擇用自己的語言講述自己族群的故事,值得我們為他喝采。試想有一天,你說著自己的語言卻沒人聽得懂,你只能以敵人的語言來做溝通,你願意嗎?
Thumbnail
avatar
蔡翔宇
2019-07-28
古龍全讀卅一《七種武器》萬盛版,共五冊。書背標題依序是:長生劍、碧玉刀、孔雀翎、多情環、霸王槍;然而依書末古龍所述,孔雀翎和碧玉刀的次序應該調換,也就是:長生劍、孔雀翎、碧玉刀、多情環、霸王槍。至於坊間列入七武器的《七殺手》、《離別鉤》、《拳頭》等等,並不在這個版本系列中,將留待日後獨立視之,本篇亦不討論。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07-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