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蔘雞湯配Bossa Nova Jazz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契機

公司主管送了我一張家樂福禮卷,就去附近新開的家樂福超市晃晃,除了買自己喜歡的黎沛客氣泡水跟桂冠明太子義大利麵外,無意間看到人蔘雞湯包,就決定來料理一下了,買了一盒小雞腿,家裡還有料理米酒就不買了,再買一盒雞蛋回家

2.料理

我吃得很簡單,就把料理包丟進電鍋中,雞蛋洗乾淨之後,稍微敲出一點裂痕(不要太大力)放入,接著放入小雞腿,小雞腿本身有油脂,所以我不另外放油,將水淹過所有的食材,淋上少許酒,電鍋外加水,然後按下電源燉煮,煮出來的味道偏清淡(我是清淡派,所以我去日本旅遊,對當地料理都感覺很鹹),我加了些在日本買的七味粉之後,變得很好喝,雞蛋也有入味,去殼後加胡椒鹽吃,甚是美味,料理應該算有成功

3.美味料理配上Bossa Nova Jazz≠有儀式感

有時白天工作忙,吃飯都很快,咬沒幾下就吞了,有時飯後還要配一湯匙太田胃散才不容易脹氣,決定至少晚餐要細嚼慢嚥,但是習慣上,沒辦法說改就改阿,於是想到用YT上的Bossa Nova Jazz,看著影片的風景圖一邊吃,確實有減緩了,情緒也很平靜緩和,這是頓美味的晚餐

0會員
22內容數
單純填寫自己的日常,不忘記曾經走過的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