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晚餐|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菜單如下:
老吳要求的糖醋排骨
清蒸獅子頭
蒜蓉帝王蟹腳
江米扣肉,就是糯米加上五花肉一起蒸,非常有飽足感。

今年的除夕夜大餐

今年的除夕夜大餐




主角是在直播間買的花膠雞湯,因為太好喝,一整個晚上停不下來。

太好喝的花膠雞湯!!

太好喝的花膠雞湯!!




花膠雞湯真的是一個怎麼喝都喝不膩的湯品,這一鍋滿滿的膠原蛋白,又是養顏又是養生,我之前也買過其他餐飲品牌的花膠雞湯,這一次在小紅書的直播間又再度看到特價,立刻毫不猶豫地買了下去。
只有兩個人且戰鬥力也不是很強大的我們,這樣的年夜飯已經夠讓我們吃上幾天。

以前我也曾經追求過要看起來非常豐富才叫做年夜飯,搞了一桌子的菜但是卻要吃上好幾天,甚至有時候還會發生根本吃不完就已經壞掉而丟掉的情形,因此今年我可以說是非常刻意的在控制年夜飯晚餐的菜單。


想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只做一顆的獅子頭!

想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只做一顆的獅子頭!




比如說在做獅子頭的時候,我一直糾結著是不是應該做兩顆,看起來比較好看,但是後來我還是決定只要做一顆就好了,好看不好看的放一邊,果然,一顆獅子頭都吃不完的我們,變成了年初一的午餐。

我突然發現,原來要學會適量,也是一件需要學習的事物。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