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嘛幫幫忙】悶出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1年4月27日上午1:01

趁著生病才有機會好好休息

爬起床的動力居然是明天的會議

要報告甚麼 一整天要做甚麼

工作會生病 現在還會要人命

過勞 天天在圍繞

好害怕那天指向這一邊

有時候會不爽想逃避這裡

躲到只看得見海浪的世界

因為太多無謂 覺得活的好累

最近心情悶不是沒來由

無所適從的低潮 有點娘泡

以前看偶像劇

還以為那是有個性

其實還真是放屁

在認知這件事之後

一直逼迫自己不可以隨便心情不好

因為會影響週遭的人

而且對事情沒啥實際幫助

心情不好時

喜歡發呆看外面的街景

看雲朵 看辣妹 看車陣

各個方向 由高樓看到太陽

一邊望一邊冷卻和復活

這次決定用另一種方式

來過度我的低靡

剛好生病在家裡

放棄了沒有用的物品

以前的舊資料裝袋丟棄

書本雜誌一本一本排整齊

擦著桌子掃著地 心情果然平靜

這樣不用大腦的動作

來恢復自己還有些道理

過程中可能又一把火上來

但那種平靜又即將爆發的二股力量拉鋸

贏了  回復平淡  一切正常

輸了  那就表示可以好好任性

生了場病胡言亂語

有人看得懂我再說甚麼嗎

0會員
151內容數
24 年來的工作點滴 光怪陸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迎新活動「方格新手村」:新格友註冊加入方格子,知名日料吃到飽餐券送給你! 👉 還不是 vocus 的會員嗎?點此註冊,參與新手村活動 👈 近期站上也出現了不少新格友,為了歡迎各位的加入,「方格新手村」隨之登場! 即日起,只要是新註冊帳號於活動期間內發佈 3 則文章,就有機會抽獎獲得知名日料吃到飽餐券。原格友也可以一起同樂,我們準備了小任
Thumbnail
2024-06-21
閱讀心得:展現自我的生活態度|成熟大人的說話課我們每天都在說話,但說出的話合適嗎? Sunny最近讀完一本有關溝通的書籍。 這是由世紀奧美公關的創辦人「丁菱娟」所寫的書,書的全名《丁菱娟的成熟大人說話課:如何說,才能得體又不傷人?反擊時,如何堅定又有力量?任何情境都可用的38個溝通之道》。 會找這本書來看,主要是因為Sunny 近期發
Thumbnail
2024-07-10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I 可以幫你找到真愛嗎?Can AI Help You Find Your True Love?情人節剛過,我們今天來聊個輕鬆的話題。現在 AI 人工智慧正夯,似乎無所不能。那麼 AI 可以幫助我們找到真愛嗎? AI 的確在戀愛中扮演愈加重要的角色,一些交友平台利用人工智慧根據用戶條件找出對象,甚至 AI 助理能產生回覆訊息提高成功率。 那麼 AI 要怎麼幫助我們啟動「戀愛」這開關呢?
Thumbnail
2024-02-16
可以請你幫我拍張照嗎?描述了曉琪與干預者的故事,充滿溫暖與人性,對陷入低潮的人有激勵作用。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可能影響了他人。
Thumbnail
2024-02-07
請問可以幫你慶生嗎? ∣菜b導日記∣倒數879天繼「請問我可以教你嗎?」 當然也適用「請問我可以幫你慶生嗎?」 日前, 循著公平原則, 要幫接下來即將在本週生日的小E慶生, 沒想到話才說完, 就看到他怒目相向的眼神!! 我立刻識相的問:「請問全班可以幫你唱生日快樂歌嗎?」 小E:「可以不要嗎?」 菜b導:「可以!」「那我可以
Thumbnail
2024-01-05
AI能幫你戰勝股票市場嗎?介紹 FinGuider 的美股人工智慧工具從 ChatGPT 開始再次引發人工智慧的熱潮討論,尤其 AI 可用於分析大量數據,是否可以幫助做出更明智的投資決策?不過大家都知道 ChatGPT 本質上是語言模型,作用在講出一段邏輯語意合理的話,雖然可以用在分析資料,但並不具備預測股市走向的功能,不過最近我試用了一款新的人工智慧驅動的股票分析工
Thumbnail
2023-11-26
在遇到困難時,你會找人協助嗎?為什麼互相幫忙能建立友情呢?富蘭克林效應是什麼呢 在遇到困難時,你會願意找人求助嗎?如果不會的話,是什麼阻擋你的求助呢?如果會的話,又是什麼讓你鼓起勇氣求助呢?不管原因為何,其實開口求助,不只能增加獲得幫助的機會,還有可能因此建立友情。華人社會中,老一代的長輩常常這樣說:「不要欠別人人情。」因此我們多半不喜歡麻煩別人,可是
Thumbnail
2023-08-14
《學說話-職場篇》嘿!好朋友,你是「專家」或 你不是學「設計」的嗎?有事想請你幫忙一下!我是一名設計師,很多親戚朋友都叫我幫忙製作海報、設計Logo、拍照、攝影、做廣告圖片。但幫忙之後不但沒有酬勞,還得不到對方的重視和感謝。我該如何拒絕這樣的要求呢?
Thumbnail
你可以幫我找東西嗎?我不見了一個橡皮擦,請問你有看到嗎? 我不見了一根筷子,請問你有看到嗎? 我不見了一顆心,請問你有看到嗎? 我們常常「不見」一個東西,又或者說「失去」一些事物。 對ㄟ!難怪人家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不見就不見了,何須糾結?
Thumbnail
2022-06-02
Hey, 你需要幫忙嗎?視障者站在紅綠燈口,你觀察到他游移不定的樣子,他往前走了一兩步卻又退回原處,他似乎需要協助,但你不確定到底該不該主動幫忙,於是,你決定靜觀其變,靜靜看著,同時確認馬路情況。接著,綠燈了,你跟隨在後。拿白手杖的人邁開腳步一步步前進,通過車陣,跨越車道、路過安全島,他終於踏上了對面的紅磚道。
Thumbnail
你曾幫忙網路灌票嗎?先生學校又是HBL高中籃球聯賽的傳統強隊,有一年先生學校球隊是奪冠大熱門,某個運動頻道辦了留言按讚數最高就可得到立可拍照片的活動,剛好那年先生學校球隊真的拿了冠軍,而MVP的照片成了超燙手的獎品,死忠球迷如我火速上粉絲專頁留言,我不敢說我是文筆最好的,但我的按讚數卻比不上只寫一行字或錯字連篇的貼文。
2020-08-16
你可以幫我做個網站嗎?『唉唉!我最近想開始創業,你幫我做個網頁推廣吧?』這大概是我學習程式設計之後最常聽到的一句話,但往往在雙方深入對談之後,朋友才會驚覺事情並不是把圖片放一放這麼簡單的(成本也是),
Thumbnail
2019-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