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真心話 27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螞蟻是老師養的

繼之前的我是「蟻后」的故事後,最近,我們教室引發一連串有關螞蟻的可愛小故事。

 上星期開始,不論是教室或是家裡,螞蟻的數量爆增。

「奶奶說,快要下雨了」佳佳說。

「為什麼奶奶會知道?」

「因為螞蟻變很多,它們很會排隊。」

「我爸爸也說,快下雨………」軒軒說。

我心裡懷疑是不是他家也有螞蟻,結果他說的一句話,都讓我們都噴水出來。

「我爸爸痛風…………」

哈哈哈哈哈,笑死了。

「我們的教室最近有很多的螞蟻,不要擔心會被咬,因為,那是九月老師養的,如果它不小心跑到你身邊,不可以捏死,只要輕輕的推它就好。」就是這句(好玩)的話,接下來,我們的教室天天進行與螞蟻對話。

「你過去一點啦!我要吃東西」

孩子趴在地板上,圍著幾隻的螞蟻,然後說:「過來我的手上,快點。」

突然,有一個孩子大叫:

「老師,小班的把妳的螞蟻壓死掉了。」

大家開始齁齁齁齁的喊,把小班的孩子都弄哭。

教室裡開始為了螞蟻相互吵架,孩子們便常常注意教室的每個角落,看得到的,看不到的,都要想辦法保護它們。

「老師,妳看,快點。」吃中餐時,布給突然很大聲的說。

原來她看見有不同種的螞蟻,平常在我們教室的螞蟻是黑色的,布給看見的是灰色的,比黑色的大很多。

「那個會咬人,它會欺負老師養的螞蟻,給它死掉……………」話都還沒說完,小劭一個食指立即大力按住,再拿起手指,底下變成屍體了。

這時,我就突然假哭的說:「完蛋了,它的媽媽等等會來找它,現在它死了,媽媽怎麼辦?」還假裝抽蓄咧!

大家驚訝的看著我,教室鴉雀無聲。

「都是小劭,它媽媽晚上會找妳報仇。」

「然後,會有很多很多的灰色的螞蟻去你家咬你…………」

這天,小劭看上去都很擔心。

果真,天,下雨了,真的下雨了,天氣也涼爽許多,只是,雨過後的一天,孩子們到學校,發現奇怪的事:

「老師,好奇怪哦!」

「什麼事?」

「妳養的螞蟻都不見了,全部不見了。」

孩子的一句話也讓我也驚訝,真的,沒有了,我們找了很久,沒有就是沒有,真的不見了。

「哦!我把它們捉回去它們原本的家,它們是螞蟻,不能一直在教室啊!它也是要去外面看看,就像我們常常到戶外看看天空、看看花草樹木啊!」我淡然的說。

 

   自從螞蟻住進教室後,發現孩子們會自主探索,也喜歡探索,相對的,對於小昆蟲,也能站在它們的立場想,孩子會說:「如果我是瓢蟲,我不想被人類欺負…………」或是蚊子、或是毛毛蟲………,孩子們都有一種其他無物種也是需要被保護。

 

 

 

 

101會員
1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