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話-第一次的進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涉世未深的男孩,矇矇懂懂地被自己的父親帶進宮內。

「馳兒,今年你已經十二歲了,父親得到大王的恩典,帶你進宮好好見學,以待來日能為大王盡一份心力,延續我們江氏的榮耀,希望你可別丟了父親的顏面。」

江馳看著四周從未見過的景色,激動的情緒表露無遺。

「孩兒明白,孩兒一定會跟著父親還有司馬將軍好好學習,成為大王的左右手,延續我們江氏的榮耀,一定不會辜負父親的期望。」

「馳兒明白便好,父親帶你去見一個人,這是大王給你的第一個考驗,你可別辜負大王的信任呀!」

江馳不明白父親的意思。

「一個人?考驗?」

「沒錯,大王給你的考驗,等等的你自然會明白。」

一路上的江馳無法理解,自己的父親要帶自己去見何人,而大王的考驗又是什麼。

「馳兒快……」

江軍突然停下腳步,正準備要提醒江馳行禮。

恍神的江馳沒有注意自己的父親停下腳步,不小心整個人撞上身穿華麗衣賞的人。

「哎呦!痛死我了!是哪個不長眼的,竟然敢衝撞本王。」

見狀這一幕的江軍,趕緊跪下。

「臣,罪該萬死,請太子恕罪,此人為臣的孩兒江馳,奉大王之命前來保護太子,請太子開恩,請太子饒命。」

一旁跌坐在地的江馳聽到江軍的一番話,發現自己闖了大禍。

「他是太子?保護太子?我…」

怒髮衝冠的太子絲毫不想聽倆父子解釋。

「我什麼我,保護本王,就憑他……」

太子指著跌坐在地的江馳繼續斥責,發現自己闖禍的江馳準備行大禮時,原先要下達旨意的太子看到江馳後,就被江馳的氣質給深深吸引。

「咳~咳~罷了,本王就饒恕你們,他是江馳是吧!本王有聽聞此事,江將軍等等就讓他來本王府上報到,你們退下。」

江軍聽見太子的不殺之恩,趕緊向江馳使眼色。

「謝,太子開恩,恭送太子。」

江軍與江馳向太子行大禮。

江馳面對自己衝撞太子,使自己與父親惹來殺身之禍,對父親感到十分虧欠。

在前往太子府邸的路上,江軍察覺江馳還因為剛剛的事情非常自責。

江軍除了安慰江馳之外,不停地叮囑著江馳宮中所有的禮節。

「馳兒,剛的事就別放心上,父親跟你說的話,你一定要謹記在心,你要好好效忠大王與太子,今日是我們父子倆運氣好,才讓太子這麼簡單就饒恕我們父子。」

「孩兒知曉,是孩兒的不是,孩兒一定會盡心盡力效忠大王還有太子。」

「果然是我的好馳兒。」

這是江馳與太子的第一次相遇,江馳從未想過自己能成為太子的貼身侍衛,更未想過自己與太子的相遇如此緊張。

江馳不明白為什麼太子怎突然饒恕自己與父親,但因為太子的不殺之恩,讓江馳心中萌生了想要好好守護太子的念頭。

喜歡就是喜歡,愛是沒有分別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少年漫畫第一話裡的五個步驟,讓你的故事更有吸引力這篇文章探討了少年漫畫第一話需要包含的五個步驟:介紹世界觀、主角目的、主角背景、發生衝突和巨大變化收尾。並且從《進擊的巨人》和《烙印勇士》兩種不同做法中,來解讀《不死不運》第一話的精彩之處。文章還提到了漫畫主題的重要性,以及主題如何在《不死不運》中得到清晰展示。
Thumbnail
avatar
星霜
2024-04-15
無題的愛 (第一話)某個滂沱大雨的晚上,中央公園的湖邊陽葵啜泣著對浩仁說: 「如果我喜歡的人不是老師的話,我會沒那麼難受嗎?」浩仁: 「……」當沉默不語的浩仁正想安慰陽葵而伸手時,但他的理智制止了他。然後他抬頭望向天空任由雨水一滴一滴的滴在自己的臉上,彷彿想利用冰冷的雨水讓自己冷靜下來。這一瞬間二人都沉默了…… — 時
avatar
海麗絲
2023-06-15
兔包包的故事(第一話)綉金線的紅皮球夏天才剛開始,已經熱得要命;一個烈日煎煮着每個人頭頂的下午。兔包包蹲在醫院旁,小花園的長凳上做功課,眼睛卻不尊注,緊盯着一個紅色的皮球,由左飛到右,又由右飛到左…… 一個用高級皮革、金線縫製,還綉着金色商標的紅皮球。
Thumbnail
avatar
Yellow Alex AKF
2023-05-25
【線上課程】化輸入為輸出 第一單元,如何主動輸出的模式,進一步地掌握人生主導權。為何我要學習這門課程? 我從小就是一位很內向的人,其實我不只喜歡看書,看電影、聽音樂、玩音樂等,任何能讓我沈浸在一個空間裡享受一個人的時光,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宇宙空間裡,我就非常的開心了,甚至充飽電了,一天的疲勞都放鬆了。 很可惜,我忽略了寫作技能,因為它也能讓我沈浸在自己的小宇宙空間裡,因為從小的
Thumbnail
avatar
鄧亦傑
2023-01-10
第一話:千金小姐的落難天好藍,雨後的微濕的空氣夾雜著青草味,清脆的車鈴聲,隨著濕潤舒爽風,悠悠划破下午的熾熱。拎著小布包,和鄰居愛子一路走著。 愛子突然問:幸子,妳家到底有多大呀? 幸子:從岡山醫院門口往前走,沿路都是我們家的田,要走很久很久哦! 《那妳真的是大地主的千金小姐欸!!將來妳要嫁水尢哦,哈哈哈…》
avatar
Meiling
2022-05-18
台灣第一女畫家陳進:畫中看閨秀的世界前陣子去北師美術館看展覽,不過今天要介紹的不是〈甘露水〉,而是畫家 — — 陳進。​陳進,台展三少年之一,打敗前輩名家的天才畫家。這是陳進給眾人的第一印象。​​陳進出生 1907 年的新竹,很幸運地有個開明的父親,雖然父親喜愛的是舊文人的書畫,但對於新文化非常開明,認同女性接受新式教育。​
Thumbnail
avatar
熬夜的便當(BenDon 班與唐)
2022-04-16
【動畫單集】戀上換裝娃娃 E1 - 細緻的第一話,結合cosplay與人際關係的佳作最近有一部新的動畫推薦給各位讀者,《戀上換裝娃娃》,在上週末播出第一話,是我比腳少接觸的cosplay題材,結合校園人際關係的佳作,分享自己看完後的想法,感謝!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2-01-11
【動畫】無能力者娜娜 E1 觀賞心得 ---- 依然震撼的第一話動畫《無能力者娜娜》改編自同名原著漫畫,描述著在孤島上的超能力者的故事,雖然很想說它的風格,不過怕講太多會讓有興趣接觸的朋友少了一些趣味,就簡單說它算是一部鬥智的作品好了XD 而第一話給我的體驗仍然像當初看漫畫第一話一樣,非常精彩!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0-10-16
【動畫】半妖的夜叉姬 E1 觀賞心得 ---- 充滿童年回憶的第一話犬夜叉續作《半妖的夜叉姬》第一話,滿滿的回憶,熟悉的角色們,讓人更加期待犬夜叉和阿籬以及殺生丸的女兒們會遇到什麼樣的冒險!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0-10-09
第一章第一話 好吃的山豬肉香腸跟異世界招喚到底有什麼關係?第一章第一話 好吃的山豬肉香腸跟異世界招喚到底有什麼關係? 『好吃的烤山豬肉香腸~一支三十五元,現在特價三支只要一百元喔!』年輕人在夜市的攤子努力叫賣著。 『阿諾~給我一支,謝謝!』操著不標準國語且帶點日語口音的金髮女孩似乎被香腸的香味所吸引,來到攤位前。 『好的~烤香腸一支!』年輕人俐落地將香腸插
avatar
Alex Chen
2019-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