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用天父的眼光看自己——單身營會見證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單身營會見證周彥均姊妹

你喜歡自己嗎?是成功、光鮮亮麗、有成就、有人也喜歡的自己?還是看起來好像什麼都沒有的自己,你依然能喜歡 ? 像亞當夏娃那樣赤身露體,上帝也喜愛的那樣喜歡自己?

出生時早產又難產,造成右腳拉傷與後來脊椎側彎多次手術的周彥均,從小纖細敏感,很早就注意到自己的不同,為了不讓家人擔心也保護自己,更在意他人的評價、眼光或接納,所以隨時要處於最佳位置與狀態。她說 :「其實一直以來自己對自己的喜歡,從來不是源於"自己",而是必須有所表現、狀態很好、別人都喜歡自己時,自己才喜歡自己。」

#搖擺不定的自我認同來源與根基

從學生時期開始,彥均習慣以追求優異的成績、照顧身邊的人來獲得師長與同學的喜歡、接納。高中開始接觸教會,最後在大學考上設計系的她,似乎因為信主與就讀擅長的科系,表現導向的問題看似有些緩和,然而設計的專業訓練助長自己的競爭心態,總是想獲得「自己有比較好」的感覺。這樣的狀態延續到出社會之後,但由於身體因素受限,大部分的工作選擇是有受影響的,因此她的自我認同程度也跟著受影響。

她說家人一直不能理解,明明是個本質很好,個性也善良的女孩,卻總是打從心底沒有自信?自我認同來常來自於別人反應的彥均,在34歲準備與男友結婚前夕,卻因為男友精神出軌中止長達4年的感情。於是她開始陷入深沉的自我否定。「不管是對於自己的身體、能力、甚至外表,是不是就像我一直所害怕的一樣,始終是因為自己不夠好?」

深沉的自我否定是一個開端,開始反映出她自我評價的錯誤根源,也連帶讓過去曾有過而且壓抑沒有說出口的性騷擾負面經驗一一浮出。

#真正面對認同自我的契機

彥均說,她知道自己一直有「自我認同」的問題,低潮時她也會向上帝埋怨為何要給她這樣的身體?外表看起來與一般人相同,實際上卻處處受限,對自己總是又自信又自卑。婚前的情變與工作壓力,使她因身體不堪負荷,將工作辭去,原本以為是最幸福的時刻,反而讓她經歷人生的低谷,對自己的評價也一瞬間跌到谷底。

#內心真的對上帝有十萬個為什麼

在絕望的時刻,似乎上帝開始出手。在教會小組姊妹的婚禮中抽中捧花、在上先知性舞蹈課程時,老師與助教分別的禱告,都同時預言自己有很美好的婚姻。在彥均覺得不可思議的時候,上課的助教鼓勵她來參加毫無隱藏事工的「單身營會」,雖然她當時報名了,但是心裡卻覺得自己可能會單身一輩子。

#從被理解被接納到被醫治

「單身營會」會在參加者中,選擇部分的人擔任「促進者」,並且邀請「促進者」在小組討論環節時,成為第一分享自己經驗的人。她回憶道 :「當時我壓根沒想到自己會擔任這個角色、心理壓力好大。因為我的確想療傷,但是很多事情我不知道怎麼面對,也不知道要怎麼說,現在回想起來,若不是擔任促進者,我不可能敞開這麼多。」

「每次開口前,內心都會無比掙扎、強烈緊張,但是聖靈微小的聲音都會告訴我,妳要說出來…。」、「真的好掙扎,關於那些令我做惡夢的事情,在說到關於罪惡感與罪咎感時,說出覺得最不想讓人知道的生命經歷與內心傷痕,我慌亂不堪,說完之後只想跑去躲起來,因為太害怕,甚至會自我控訴,最後被同為促進者的同伴溫柔的找回來,我才能繼續說完事件,並與組員分享說出來後內心的真實感受…。」

當彥均鼓起勇氣說出隱藏的事時,聖靈很奇妙的動工,旁邊的小組成員說,他也準備說一樣的事情:一樣的感情狀況、一樣4年、一樣的錯誤,太多太多相似之處了。當小組成員彼此分享完,互相禱告,最後大家一起領受從神而來的平靜與平安。幾天的營會,大家在禱告中留下無數眼淚、經歷深度的理解、安慰、大家都接受每位成員真實的樣子,讓本來覺得必須深埋的事情,因著說出來,不用再把心當作掩埋場,我們被彼此保護著。每一個禱告都像上帝親自透過我們每個人說話,內容近乎像是箭射在紅心上那樣準確。大家在營會中深深經歷神。

在營會最後的見證時段,當彥均鼓起勇氣在眾人面前分享見證時,她再次經歷生命中的突破,因為通常在這樣的場合,她是絕對不會舉手分享的!然而,當她分享完之後,許多人在營會結束時,跑來告訴她,謝謝她願意將自己的故事說出來!

最後的感想 :「其實回頭看,有時神並非不想給我們所想要的,而是祂知道我們需要克服某些難關,例如:錯誤的自我評價。如果難關沒有克服就進入婚姻,後果可能更不堪設想。感謝神讓我能用健康的心態面對我害怕面對的事,而身邊夥伴的支持讓我更能敞開。」

在營會的開始與最後,彥均領受到兩段話: 「我要妳看到自己如何為我所用,即便妳現在覺得自己不夠。在害怕任何人的眼光或想法之前,先想想我看妳的眼光是什麼?是喜悅,我喜悅妳做自己。」、「首先我希望妳恢復看待自己的眼光,回到與我對齊的樣子,我不要妳刻意追求別人的喜歡,我只要妳先喜歡自己所有的一切,當妳的眼光恢復,妳將會佔滿那個人的心。」

願這些寶貴的啟示祝福所有看見這篇文章的人!「天父從來不要求我完美,要求完美的人經常是我們自己,祂只要我看自己的眼光像祂看我而已。」

0會員
121內容數
「臺灣毫無隱藏事工」來自美國Bethel教會,致力於透過聖靈恢復夫妻關係,並幫助單身者進入親密關係中。 我們相信,婚姻是神的祝福,祂也願意透過親密關係賜福給我們。當我們從傷痛中恢復,持續活在屬神的價值觀中,就能得著神在婚姻與人際關係中所預備的祝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