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父親情感連結的渴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是一位父親,你希望孩子怎麼記得你呢?」幾週以前,當我看著曉蓓時。聖靈突然問我:「當你在看著孩子時,你在想著什麼?」我發現,雖然不是「總是」,但是我「經常」在看著孩子的時候,想著我的工作。想著接下來的營會、主日信息、想著教會所發生的各種事情。雖然我將時間撥給孩子,但是心卻不在孩子身上。

許多的弟兄在婚姻或感情輔導的時候,經常對我說:「我這麼努力工作,妻小都感受不到我的貢獻!」、「我明明有花時間在她的身上啊,她為什麼感受不到?」然後,姊妹則對我抱怨說:「他都花時間在工作!」、「在約會的時候還是在聊工作,滑手機回訊息。」同樣作為男性,我們需要省思,當我們在親密關係的精心時刻中,我們有沒有「專注在對方身上」。

我們不當父親、不當丈夫也能工作。雖然家中的經濟很重要,然而我們的配偶與子女可能更需要我們的精心時刻、彼此傾聽、情感交流、關注在彼此身上的精心時刻。當我們在服事的時候,我們發現許多弟兄姊妹的內心深處,極度渴望一位父親。在他們的成長經驗中,父親未必真的缺席,但是卻缺乏足夠的連結。

對於男性來說,要表達自己的情感與接住別人的情感,並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但是卻能夠透過練習逐漸進步,許多來參加過「夫妻之愛」營會的丈夫,在經過學習與練習後,獲得大幅度的突破。許多丈夫活動結束後告訴我,他終於搞懂自己的配偶需要什麼了!我總是對這些願意突破自我、願意學習、願意放下工作來參加營會的先生感到敬佩!

身為一位父親,我們一方面在外打拼事業,讓家中有足夠的經濟支持;另一方面,我們也要顧及妻子兒女在情感上的需要,這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我們要祝福所有的父親們:「父親節快樂」!


作者:林少軒 Johannes Lin

0會員
121內容數
「臺灣毫無隱藏事工」來自美國Bethel教會,致力於透過聖靈恢復夫妻關係,並幫助單身者進入親密關係中。 我們相信,婚姻是神的祝福,祂也願意透過親密關係賜福給我們。當我們從傷痛中恢復,持續活在屬神的價值觀中,就能得著神在婚姻與人際關係中所預備的祝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