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先生,我需要與你連結!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篇文章主要是寫給帥氣的弟兄們!當然,如果男士們需要看見這篇文章,很可能需要有勞姊妹們的轉發。

在經歷許多婚姻輔導與諮詢後,各位弟兄們,以下的內容非常重要,這將會拯救你的婚姻或親密關係:「如果你的妻子或伴侶告訴你,她覺得好像在彼此關係中缺少連結,請務必將這件事情列為『重要』且『緊急』的處理事項!」千萬不要輕率地將這視為一件小事情。這很有可能是婚姻或感情開始出問題的前兆。

在我們的身體裡面,有一種激素叫做「催產素」,催產素在我們體內的濃度越高,我們就越能夠與人產生連結感。對於大多數的男生而言,催產素的濃度在平時只有女性的十分之一,也就是說,男生對於彼此連結的感受與需要能力,通常遠低於女生的需要。這也是為什麼,男生甚至可以在約會時,整天不說話卻覺得還好,但是女生卻很容易在這樣的情況下,覺得對方不在乎自己。男生會覺得:「我已經有陪妳了,不是嗎?」

對於大多數的男生來說,我們可能看「承諾」比「感覺」更重要。我曾經問過思綺說:「無論我對妳的感覺如何,我都會和妳在一起。」我以為這句話很浪漫,不過卻惹來她的白眼。各位男士,有一件事情我們需要知道:「女生和我們很不一樣。」

聖經上說:「你們作丈夫的也一樣,要按情理與妻子共同生活,因為她們比你們軟弱。要敬重她們,因為她們和你們一同承受上帝施恩賜下的生命。這樣,你們的禱告就可以暢通無阻了。」(彼得前書3:7 CCB譯本)在這段經文中,上帝提醒丈夫要重視妻子在連結上的需要。我們不能只是按照自己的感覺來經營婚姻與親密關係,而是要照顧妻子的需要。

我原本計畫在文末條列幾項能夠幫助夫妻彼此連結的方式。不過,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建議你不妨在今天找個合適的時間問問你的配偶或伴侶:「你希望我怎麼做,能夠幫助我們彼此有更緊密的連結?」讓我們將焦點擺在對方的需要上,相信這樣的精心時刻,能夠促進你們彼此之間的關係。


作者:林少軒 Johannes Lin

0會員
121內容數
「臺灣毫無隱藏事工」來自美國Bethel教會,致力於透過聖靈恢復夫妻關係,並幫助單身者進入親密關係中。 我們相信,婚姻是神的祝福,祂也願意透過親密關係賜福給我們。當我們從傷痛中恢復,持續活在屬神的價值觀中,就能得著神在婚姻與人際關係中所預備的祝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