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創造男人的親密連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體內有一種激素叫做催產素(Oxytocin),當我們體內的催產素濃度提高時,我們就更容易能夠在關係中產生親密感與連結。對於女性來說,催產素的濃度在一般的情況下,比男性要來得高出許多。這也就是為什麼,女性在社交的過程中,通常比男性更容易產生對彼此的親密感與連結。

然而,對於男性來說,在兩個時刻,催產素的濃度會快速升高:一個是在「做愛」的時候;另一個則是在「小孩出生」的時候。上帝設計男人,讓男人能夠勇敢、剛強,但是又讓男人知道,在他們的生命中,那些人是他們生命中需要珍惜的對象。

為什麼在交往的過程中,通常男性總是比女性更迫切地想要「親熱」?因為這是男性獲得親密感與連結最重要的方式。如果性行為發生在婚姻中,這是一種對於婚姻的保護,這讓丈夫對於妻子產生很強烈的連結感。很遺憾地,許多男性可能在感情中迷失了,他們在尋找的,很可能不是那個他想要立下盟約的人,而是在尋找「那種感覺」。或許,他們未必需要去尋歡,而是注射一劑催產素?

我的寶寶剛出生。我正在體會催產素濃度快速提升的感覺,我的會友告訴我說:「少軒,你的眼神都變了。」當父親持續照護孩子的時候,催產素就會不斷分泌。當我讀到這個研究結果時,我領悟到一件事:「父愛是透過行動產生的。」有人說,當男性成為父親後,就會從男孩轉變成為男人。男孩與男人之間的差異到底在哪裡呢?我覺得身為男人,我知道自己需要守護的對象是誰。

對我來說,在孩子剛出生的那刻,我意識到自己成為父親,在角色轉換之間,讓我更深體會天父的愛。


作者:林少軒 Johannes Lin

0會員
121內容數
「臺灣毫無隱藏事工」來自美國Bethel教會,致力於透過聖靈恢復夫妻關係,並幫助單身者進入親密關係中。 我們相信,婚姻是神的祝福,祂也願意透過親密關係賜福給我們。當我們從傷痛中恢復,持續活在屬神的價值觀中,就能得著神在婚姻與人際關係中所預備的祝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