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不同的家長與孩子的互動

時常讓我想到我與兒子們的關係

有時候我們像無話不談的好友

有時候我們像彼此信任的戰友

有時候我們像輪流攻防的參賽者

兒子們在青春期的這個階段

毛不順的時候就隻小刺蝟🤭

刺的我們與他自己滿身傷痕😤

順心的時候就像個成熟穩重的小大人🤓

我也曾經是個小孩

即使我都成家立業了

在我爸媽的眼裡

我一樣是他們心裡的孩子👨‍👩‍👧

多年以來

一樣給予我滿滿的愛與包容

讓我自在又充滿勇氣的探索與闖蕩這個世界

我與我的孩子們的相處也在學習成長中

美好的親子關係

也許就是這樣慢慢走 慢慢用愛堆砌 用關懷包覆😉


1會員
12內容數
生活中的笑笑 笑笑的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親子關係男性的子女看官星,女性看食傷,要知道孩子的狀況、親子之間的關係,就從這兩個十神下手。 如果女性食傷星與其它十神的關係都是相生的,親子關係自然就佳,若有相剋,就容易有衝突。例如最直接的印剋食傷,或是食傷剋官,前者表示孩子在一種壓抑狀態,或容易因為你過度的保護而無法發揮自我,所以與孩子的相處上,就應該
Thumbnail
avatar
鄭大元 解八字
2024-04-04
親子關係中的尊重與培養能力這篇文章探討了一位媽媽如何在與自己的孩子互動時尊重孩子的意願,並討論了尊重與引導孩子的相關觀念。作者分享了自己的個人思考,認為在教養孩子時應該以尊重與愛的方式引導孩子探索世界,而不是以制止與控制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從心開始
2024-02-04
親子關係與正向教養前陣子 家中的寶貝妹妹 參加了跳舞的練習與表演, 但表演的前兩天 卻出現發燒與臉部紅腫等症狀, 直到表演前一天, 家人還在擔心, 是否該讓阿妹參與演出。
Thumbnail
avatar
柚子老師
2024-01-06
親子關係中的能量流轉假日午後,哥哥專注地玩著「XBOX無雙蛇魔」,爸爸在一旁陪著看著,媽媽看書有意無意地瞄著電視畫面,妹妹在電視出現「敗北」畫面,哥哥任務失敗時坐到媽媽身旁。 任務失敗,哥哥懊惱地發出「唉」的感嘆。 爸爸說出了「剛剛用那招就好了。」 媽媽開口說「沒關係,再試一次。」 妹妹則說「又沒什麼大不了,再玩一
Thumbnail
avatar
怪獸芬的反骨媽媽之路
2023-07-05
親子關係-好話連篇我們都希望跟孩子有良好的關係,但教養小孩最難的地方就是孩子常常不受控,例如在公共場合大吵大鬧、早上明明已經要遲到了還慢吞吞的…..,大人的理智線常常備受挑戰,有時為求方便、快速,就會用高壓的方式硬生生扭轉孩子的觀念或行為,但有時候太過高壓的教養方式卻會為孩子帶來傷害,其中有一種隱形、卻影響深遠的傷害
Thumbnail
avatar
夢蝶
2023-01-13
[親子關係]「留不住的白髮」談面對(祖)父母老去或生病的心態調適小時候看爸媽都很高大 希望能夠跟他們永遠相處 一轉眼怎麼自己就長大 爸媽卻滿滿白髮,身體也挺不直了 都還來不及好好相處,似乎就準備要說再見 分離真的是一件好不容易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2-08-03
【親子關係裡,效能重於效率】每天我都會在孩子們下課後與他們聊天,今天也不例外。標配問候第一句就是: #你今天過得好嗎? 不知怎的燁今天心血來潮,用分數來形容他的心情: 燁:「我今天過的好是9分、過不好是6分。」 接著開始說一說學校發生了什麼事。 換翎分享時,她也學燁用分數來說: 「我過得好10分,過不好3分」 . . . .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2-06-15
親子關係的滋味-苦味回甘孩子和父母的關係是他人生第一層關係,是人際關係、社交發展的原型 相信我,將別人的孩子也當成自己的孩子吧!
Thumbnail
avatar
秋穗實驗教育自學團
2022-03-20
親子關係這年代的父母很焦慮,有時來自外面世界的聲音,有時是自己內心的不安,看到很多虎爸虎媽的教養策略,我實在實行不了,我想人生在世,最重要的事是"關係"你和任何人的關係,如果我們很嚴格的對待我們的孩子,而中間沒有愛的流動,你跟孩子都是很可憐的。 我自己對於孩子的教育是這樣想的,如果天資聰穎,那麼就好好唸書,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10-29
親子關係SOS !親子溝通NG怎麼辦?自從孩子五月停課在家,孩子和爸媽之間相處時間變多了,但爸媽一秒被孩子惹怒的狀況倒是頻傳啊!
Thumbnail
avatar
Lilian Chiu
2021-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