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 文字版】經營情慾相關的頻道如何跟粉絲互動?|親密ASMR電話亭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這次又來跟《咖啡師不聊咖啡》的 Johnson 聊天!( *´◒`*)​

不知不覺變成一個月一次電話聊天了,而且平常就真的沒聊天XD
都是到要錄音前才再確認一下內容,通常都是上一次聊天的時候想到還有什麼想聊的。蠻有趣的~


關於《咖啡師不聊咖啡》:

慾望不會消失,只是幻化成各種形式,圍繞在每個人身邊,我是一名咖啡師,用一杯咖啡的時間交換你/妳對慾望以及親密關係的想像!

過往的聊天集數:

raw-image

本集精彩內容大綱:

  • 怎麼跟別人在網路上聊天?
  • 在不同平台(交友軟體/社群媒體)聊天有什麼差別?
  • 在經營情慾相關的頻道時,會不會遇到一些粉絲來跟你私訊互動?
  • 有沒有遇到什麼困擾或是開心的事情呢?

收聽網址:



你都是怎麼跟別人在網路上聊天的?

香水百合:上次我跟你聊到了你的文愛、電愛初體驗嘛,然後我們就蠻好奇的,到底大家都是怎麼跟別人在網路上聊天的,還有就是想問你啊~你都是怎麼跟別人在網路上聊天的?

Johnson:一方面是看目的性,有時候只是單純想要找聊天、講講話,那可能我就會在一些文章、影片下面留言;如果是有別的目的,例如想要找伴侶,那可能就會透過交友軟體,後者的話就會比較有目的性的去篩選條件、看看彼此的說話方式等等的。主要就是會快速篩選,不會多聊太多,只會在意有沒有機會。

香水百合:我覺得對女生來說也是這樣,就是在不同場合聊天,就會有不同形態。例如剛剛說到在交友軟體上面,那肯定大家都是抱有某種目的,不管今天是找砲友、另一半,都是有一個明確想要的方向。

Johnson:我有發現一點就是,我遇到的大多數女性,不管她的目的是什麼,女生是不是都比較在意聊天的過程?

香水百合:我覺得是蠻在意的。

Johnson:感覺會比較想要像朋友那樣先聊個天,不會想要馬上進入面試環節

香水百合:面試環節XD我覺得每個人態度不一樣吧。
剛剛好最近有個男生朋友問我說,在交友軟體上面要怎麼寫自介才會比較吸引女生?開頭聊天要講什麼?我就發現我好難提供建議喔...

首先是我在使用交友軟體的時候,環境是在國外、用的也是英文。再來就是我當時用交友軟體主要目的是找砲友,所以如果男生的自介是要找另一半,我就會直接左滑,如果是明確說找砲友、或是比較OPEN的狀態的自我介紹,我才會去滑,然後透過聊天確認對方是想要找怎樣的關係。那我覺得這個,要提出來的時間點就很不一定。

有些人可能在第3-4個問題就會問到說你在找什麼樣的關係,但也有些人習慣就是先閒聊一陣子,可能到聊到第3天甚至見面才問對方想要找什麼樣的關係。這個真的就很看人的個性。

我聽說,而且自己也覺得,台灣女生都比較偏向一開始先不要太有目的性的隨意亂聊,可以先看看有沒有共同興趣啊,聊電影啊、吃什麼啊,都可以。先閒聊再看看能不能約出來之類的。如果一開始目的性,女生就會覺得不舒服。

Johnson:對男生來說,交友軟體就是一個快速篩選對象的地方,訴求就是快速。但是我們在滑的時候,真的很難找到有女生可以直接切入重點的,就是我們的條件行不行,那不行的話我們趕快換下一個。

大多數的台灣女生會想要先閒聊,我覺得也是想要先多認識這個男生。那我不確定這是所謂的防備心,還是怎麼樣?這是我不理解的。

比如說如果今天是要找一個短期關係、砲友的話,其實也不需要認識多深,只要講得上話、頻率有對,其實就可以。

香水百合:我同意你的說法。

Johnson:女生是不是在交友軟體上,訊息會很多看不完?那麼怎樣的開頭,你們會比較想要回?

香水百合:我不太確定其他女生的想法,但我自己是覺得,如果我們今天 match 上了的話,也是因為我對你有好奇、有興趣嘛,所以基本上任何一個回我訊息的男生,我都會看。我一般來說都會等對方開話題,無論是什麼我都會回,所以問我可能有點不準XD

但如果 match 上了之後,男生沒有開始話題,然後我也不是很頻繁的打開APP去查看,那有些人就算 match 也完全沒講到話的也有。我覺得就是第一句話不管你要傳哈囉也好,什麼都好,但就不要不傳,不然你的帳號一定會沉下去。

然後第一句話,我覺得啦,有認真在看我自我介紹的話,我會覺得蠻加分的。可以好好找一個共同話題開始聊,而不是用什麼很瞎的 Pick up line。

Johnson:會因為太多訊息回不完嗎?我有聽到的講法是男生需要多傳訊息,才不會被洗到下面,不然女生訊息太多,真的會不記得你這樣。這對你們來說是困擾嗎?

香水百合:可能是我自己 match 的人也沒有那麼多,所以訊息跟人數不會多到會覺得被洗掉、忘記的程度。然後我有跟些女生朋友聊過交友軟體的經驗,我覺得有時候女生不回,不是說我就是對你這個人沒興趣,不是針對你。

通常女生沒有回你的原因只是,她在滑交友軟體的時候,是她當下很寂寞、很無聊,所以她滑了一些人,但當那個女生隔天可能心情比較好了、有事情做了,她可能就沒有回去打開來看訊息,所以她不是討厭你、針對你,只是當下的情緒,沒有急迫的想要約。我自己也是如果沒有需求想要馬上認識人,就不會回的很勤。

所以就很看當事人的心情吧,就是有時候會是一時的衝動、一時的寂寞。

Johnson:這會不會才是交友軟體的目的啊?就是有時候就是想要找人講講話。


Johnson 在經營這個《咖啡師不聊咖啡》聊這些感情啊、情慾的故事,會不會遇到一些粉絲來跟你私訊互動啊?

Johnson:這個我就不得不說了,我真得很認真在回每個私訊,我也很常會開問答,所以有很多問題都不是短短一句就可以回答完的,然後就漸漸會聊起來,甚至有些變成朋友XD甚至我覺得我的私訊有點變成小小樹洞的感覺~其實我滿開心的啦,感覺跟聽眾聊完,可以讓他們情緒舒服一點,也有種幫助人的感覺還不錯~

關於互動這件事有很多討論空間欸,因為其實聽眾其實會想像跟你互動的,他們會覺得很親切,甚至是親近,有時候會想到底有沒有這個必要?還是就做一個高高在上的頻道就好?

另一方面我覺得我們是講兩性跟情慾,一直以來這兩件事情都是被社會框架綁架的,而且現在還沒進展到可以安心公開討論這些事,所以我覺得這個互動更重要,你必須要讓聽眾覺得安全,他們才有可能跟你聊,才有可能交換你們的價值觀,單靠內容得產出太難了,每個人的狀態還有想法,環境都不一樣,所以很難去有個標準說法~我認為最精準就是實際有聊過了解過最好!

對於互動這件事,你有什麼想法嗎?


香水百合:啊~我的回答可能很爛,就是:看我心情XD

有時候會跟來私訊的人聊很多,也有時候聊很少。一方面是看對方跟我聊什麼,二方面就是看我心情。有時候會跟讀者聊跟情慾完全沒相關的事情,有時候我也會直接跟對方說:抱歉我現在沒有心情聊天。

我也有想過你剛剛說的:「親近」到底有沒有這個必要?

或是說,跟人聊情慾相關的討論到底有沒有必要,對你來說是一定有必要啦XD 畢竟你就是聊天性的節目。

但對我來說,我可能需要跟別人互動來得到一些新的想法沒錯,但有時候又會想要縮起來。就是還是要想一下自己的界限在哪裡。


我記得我去年的時候剛開始在 IG上有人來私訊聊天的時候,覺得不錯耶,就是反正不露臉也可以安全的跟人聊情慾的東西,就沒有什麼防備,結果後來就覺得,噢噢噢不行欸,有點超出我的負荷了。這件事情我也有寫成文章,反正就是,一點點學習自己到底希望接收到什麼,給予什麼。我有時候會想要多了解別人想什麼,但也並不是什麼都可以聊,並不是什麼都想要知道。


小結:

經營情慾相關主題的頻道,我們都願意跟聽眾好好聊天,但不代表我們需要處理聽眾的性幻想,或是回答來賓的相關訊息。如果是正常的討論或是聊天,或是節目內容上面的反饋,都是很歡迎的喔!

(完整聊天內容,請收聽《咖啡師不聊咖啡》呦!)🤞



情慾交流事務所】歡迎大家來互動!

這裡是一個讓人自由交流有關情慾相關議題的地方,2024年的主題是:「陪伴」。

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分享你的經驗,或是更歡迎你因為我的文章想到一些故事,寫成文章之後 @我的文章,一起交流!

不好意思公開留言,也可以來信跟我說悄悄話:[email protected]

色情功課表」持續接收匿名繳交中!


工商廣告-🔞香水百合的親密電話

raw-image

每部作品收錄4篇BG劇情,以及1篇額外語音,超過1小時的內容,主要針對男性聽眾製作。

你遲早要色色的,何不現在就來色色呢?

【🔞香水百合的親密電話 Vol.1】用聲音陪伴你的深夜時光

【🔞香水百合的親密電話 Vol.2】ASMR 語音A片:盡享色色體驗


☎關於-香水百合

2021年開始在方格子寫《Tinder冒險記》紀錄與思考關於性與愛的個人故事,接著開立了《情慾交流事務所》希望可以跟大家交流更多關於情感與性愛的不同面向與思考。

8.5K會員
327內容數
歡迎來到【情慾交流事務所】,一個讓人自由交流有關情慾相關議題的地方,2024年的主題是:「陪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Podcast 生死思辨EP15|龍德上師:一切世間諸安樂,皆由供養三寶生龍德上師佛王誓約🎧前往收聽:Podcast 生死思辨。在輪迴中流轉,永遠是苦多於樂,應當把握時間勤修佛法、斷惡修善,上供下施,努力累積往生淨土的資糧。供養吉祥八瑞物,如法觀想供養,佛菩薩必定慈悲攝受!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4-25
[Podcast]EP.06 - 社會化的過程中,我們是否越來越不認識自己?大家好!每周三我會在Podcast上更新自我成長相關的收聽內容。 內容和方格子上的經營內容不會完全一致,所以可以兩邊都追蹤哦! 在這個節目中,我們可以一起透過故事來體悟人生。
Thumbnail
avatar
S判
2024-04-25
Podcast|練習自我覺察的3個方法六年來,練習「自我覺察」後,我逐漸明白了—— 成功顯化 的關鍵,是「情緒」。 這篇絕對是滿滿的乾貨,我整理了3個初學者也可以開始練習自我覺察的方法,很感謝自己花了六年的時間,不斷持續進行自我覺察,這讓我更加了解到吸引力法則的運作原理,以及該如何去實踐到我的日常生活中。
Thumbnail
avatar
Erin 療心事|陪你聊療
2024-04-20
Podcast療燃於心--治療師都會問:孩子現在有說長長的句子了嗎? 孩子愈大,要開始可以說一整個句子,句子能夠表達的字數也應該要愈長 而家長覺得孩子有說長長的句子vs治療師覺得孩子有說長長的句子 這兩者的想法是一樣的嗎? 到底孩子的語言發展是正常還是偏慢呢?
Thumbnail
avatar
語言治療邱邱老師
2024-04-19
[Podcast]EP.05 - 職業不該是夢想,而是達成夢想的手段大家好!每周三我會在Podcast上更新自我成長相關的收聽內容。 內容和方格子上的經營內容不會完全一致,所以可以兩邊都追蹤哦! 在這個節目中,我們可以一起透過故事來體悟人生。
Thumbnail
avatar
S判
2024-04-18
[Podcast]EP.04 - 刻意不走順遂的路,是什麼感覺?大家好!每周三我會在Podcast上更新自我成長相關的收聽內容。 內容和方格子上的經營內容不會完全一致,所以可以兩邊都追蹤哦! 在這個節目中,我們可以一起透過故事來體悟人生。
Thumbnail
avatar
S判
2024-04-11
[Podcast]EP.03 - 一直做擅長的事,走進死胡同了嗎?你是否太早定義自己是個怎樣的人?大家好!每周三我會在Podcast上更新自我成長相關的收聽內容。 內容和方格子上的經營內容不會完全一致,所以可以兩邊都追蹤哦! 在這個節目中,我們可以一起透過故事來體悟人生。
Thumbnail
avatar
S判
2024-04-05
Podcast的舒適節奏|只是呢喃感謝閒人|Kuiza所寫的【反思】Podcast 停更2.5個月:創作是踏上自我認知的旅程文章,讓我回想起過去長期聽Podcast以及胡搞曾經錄製Podcast的經驗。以下就針對Podcast聆聽、錄製進行分享,也歡迎有在錄製與聆聽Podcast的格友們分享自己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3-11-01
(Podcast + 文字版) EP06失智症權威長谷川醫師的失智症(五)---家屬委婉的期待今天到了長谷川醫師系列的最後一集了--家屬委婉的期待。我們終於要分享家屬照顧者的心態,多數家屬照顧者都很清楚有太多在照顧之中所面對的衝突、煎熬、痛苦還有不為人知的掙扎,我不多說已經很多人很清楚,不論是處理他們的精神問題、情緒問題還是倔強問題都很棘手 今天我們把焦點放在照顧者與病患的互動所出現微妙變化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3-06-28
【Podcast推薦】2020改變我最多的節目:佐編茶水間、大人的Small Talk你有聽Podcast的習慣嗎? 2020年被稱為台灣的Podcast元年,許多充滿了智慧、知識的音頻節目如雨後春筍般出現,連平常不怎麼聽廣播的我也都養成了通勤、做家事一定要聽Podcast的習慣。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1-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