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衣物回收箱 - 幫助他們學會自行判斷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日,陪孩子跳繩,兒子跳著跳著,褲子竟然滑下來、露出半截麵包超人內褲,全家笑哈哈,兒子自己也笑哈哈~


隨著孩子逐漸長大,成長的速度飛快,也會自行著衣,我常搞不清楚,哪些衣服已經太小,哪些太緊,哪些鬆緊帶已經鬆了。


兒子的褲子下滑事件,讓我有些自責,除了更加注意幫他們做衣物的替換之外,也希望讓他們學會自行判斷,並主動來告訴我他們的需要。


於是,從去年開始,我在家中房間的小角落,設置了一個衣物回收箱,然後跟2個孩子說:


「如果你感覺到衣服或褲子太緊,太短,或鬆緊帶鬆掉了,就把它放到這個木箱裡面。媽媽不知道你的感覺,所以可能判斷不準,靠你自己最準喔!」


「還有記得跟我說一下,我才知道要幫你買新的。」


 IKEA的白色小木箱是我們的衣物回收桶,最近換季,清理了一番。

IKEA的白色小木箱是我們的衣物回收桶,最近換季,清理了一番。



前天晚餐時,兒子說他的褲底破了一個洞,邊說還邊把一根手指頭放進去洞裡,證明給我看,然後他就把褲子放到箱子去了。


重要部位破了一個洞  XD

重要部位破了一個洞 XD


昨天晚上得空,我走去找兒子:「你過來給我比比看,喔~長度其實還行耶!你真的不要了嗎?還是我先用針線幫你修理看看。」


兒子陷入沈思,然後很認真的回答我:「那你不然你先幫我修理1次,如果不行的話,就只能丟掉了。」非常強調1次。


「好喔!」我笑著回答,我猜...畢竟是重要部位,若修理不好,他也很困擾的 😂😂😂



(全文完,只是記錄一下日常。)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