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浮島釀一個兩年之約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4/04/13

#浮島日常 是漂浮在浮洲的一座藝文小島,

不起眼的位置 隱於植蔓之後的玻璃門,

除在地居民或北藝大的學生,

大概只有機緣、足夠的好奇心和藝文展覽能讓你登島,

但這次是個例外,

是四月的梅子帶我來的


3-5月 釀梅酒

隨四季更迭 在年與年之間重演的家庭儀式裡,

記憶與玻璃罐裡的梅子酒一同醞釀著,

這老一輩的生活情懷,有幸地在浮島嚐到了


一入眼就是攤開的梅子與吧台前一罐罐的伏特加、蘭姆酒與琴酒

一份詳盡的筆記和這有條理的擺設如出一徹,

從到哪買梅子、怎麼挑梅子、怎麼避免污染

到糖和酒的種類、比例、風味差異和保持澄澈的訣竅,

最後還加上個可愛的小備註:

本來要留點空間給你們筆記,結果講義太認真了:)


不論是說明間的一字一句

還是最後附上的自製黑糖梅子磅蛋糕和梅酒氣泡飲,

作為策展人的老闆娘將策展的精神融入在這個 #我還是會繼續釀梅酒工作坊

一如店裡所有隱而不顯卻細緻的小巧思,一如她為了孩子留守而決定將藝文展演帶到浮島

她說:

不希望讓人因為餐點而忽略了當初他們經營空間的本質,所以極力壓縮了餐點的供應,讓自己有餘裕能繼續策劃展覽和活動


浮島每年都有一場專屬於 #浮島日常 的展覽,

第一年 老闆娘女兒的專屬畫展,展的是女兒這一年在浮島日常裡的塗鴉,

第二年 串連十家獨立書店,各自為浮島日常選一本書,

第三年 邀請一位美國攝影師在浮島駐店三天紀錄客人與浮島的日常光景,

在策展人的世界裡生活本生就是一場展覽

筆記一角有段動人的獨白:

生活很簡單,自己釀梅子酒、在草地上睡著,我只想要這樣而已,但我知道生活並不只是這樣,所以當我背負著其他責任與壓力,我仍會這麼做,婚姻(生活)裡總有取捨,而我不會捨下全部的我,所以我會這麼做,我還是會繼續釀梅子酒、草莓酒,繼續擠出空擋來小花園喝下午茶


這是#釀一個兩年之約,期待20260413開封的那一天


內容總結
浮島日常
5
/5
0會員
7內容數
『在續存的未來中,我會與自身、集體和萬物以什麼樣的關係共存?』 問題開展的未來是引領當下思考、摸索與行動的星辰,文字則是鋪設軌跡的鵲橋, 唯有記憶此刻的選擇與經驗,才有重塑未來的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