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武止竊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蔡公奉還年近不惑而無妻,近娶一陸媛,其貌甚美。有生竊議,謂陸媛所好者,僅蔡公之財也。

曾開武聞諸生議,嚴斥而止之。

20會員
470內容數
讀書隨處淨土,閉門即是深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心居 的其他內容
〈書生與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秦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開武夜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比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強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韓國演員最高榮譽「忠武路演員」;演員排名公開!三駕馬車、四小生指的是哪些演員呢?韓國的電影演員地位崇高,尤其被冠上「忠武路演員」封號的更是業界精英,代表著卓越地位和影響力。本文介紹了忠武路的由來、韓國演藝圈的階級制度和名人堂,並列舉了知名的忠武路演員,以及對這一頭銜的極大認可和期....
Thumbnail
avatar
尚進美日韓語
2024-01-18
Steam Deck OLED 開箱評測, 改版規格解析, 推薦買下去指數五顆星Steam Deck 迎來大改版,最重要的更新就是換成 OLED 螢幕。使用 OLED 螢幕帶來更好看的顏色,大小還小幅提升到 7.4 吋。關係續航力的電池也從 40 瓦小時升級到 50 瓦小時, 3A 大作都可以多玩一小時呢!這麼香的更新,怎麼不給他買下去呢 😄
Thumbnail
avatar
瘋人院院長
2023-12-10
就讓五指併攏的大魚鰭,隨時為魚兒們來展開吧!接受魚兒們意志傳承的,不只有我,還有影片中這些魚兒。 若有絲毫精彩,全部都是上一代金四間魚的功勞。 就讓五指併攏的大魚鰭,為牠們隨時來展開吧!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2-01
#文字背後企劃/一本翻開午後雷雨的憂鬱午後的雷雨總是很討厭,有時又不小心把鞋子都淋溼,回到在家,一個人的午後,望著窗外的的雷雨,總覺得心裡灰灰起來,好像自己變得很討厭,之後要出太陽,這次午後的文字背後企劃,日編想送給因為午後雷雨內心感覺到霧濛濛的你,一本掀開憂鬱的書籍。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04
【0821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指數量縮開高走低回平盤;週五觀察6檔股票漲跌如預期,半數上漲逾8%(營邦、友訊、力特)今天無論集中市場、櫃買市場成交量都是極度縮量的情況,指數開高之後就震盪向下,在小區間內震盪,終場上漲不到1點;加總集中市場、櫃買市場的上漲下跌家數,上漲和下跌家數差不多。雖然外資再現貨市場持續賣出、期貨市場空單持續加空,但整體來說,今天偏向一個「靜待表態」的樣態。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8-21
鳳頭巴丹鸚鵡,開挖啦! 在小小指縫裡,挖啊挖!(大型鸚鵡) Cacatua galerita我是大葵花鳳頭巴丹鸚鵡 我叫聰明的Hoya,我今年9歲了。 之前我是住在別人家,去年才來到小主人的家。 我是個很辣的辣妹,我老公不乖就被我追趕。 我會說你好,現在努力學說話喔! 還有我會握握手喔! 小主人說下一個目標我還要學唱歌~ 我喜歡跳舞,搖頭、更喜歡散步走走,只要能啃的東西,我都不放過。 你不
Thumbnail
avatar
好好哈哈
2023-05-10
茶道禪語:一花開五葉 結果自然成茶道禪語「結果自然成」典故出自達摩祖師的《少室六門》: 吾本來茲土。傳法救迷情 一華開五葉。結果自然成 來自印度的達摩祖師於中國南北朝時期渡海到中土,於廣州上岸。正逢南朝梁武帝好佛尊佛崇佛的時代。 梁武帝大興佛寺、供養三寶、刊行佛經、舉辦水懺法會、甚且以皇帝之軀多次捨身同泰寺等等,佛法中的善法他不但
Thumbnail
avatar
水無月
2023-01-01
週五美股回檔還是崩跌?台股開低拉回可期。2022/8/29 小型台指期貨盤前分析【免責聲明】 文章內容僅為個人學習心得與觀點分享,不構成任何投資操作與買賣建議,投資有風險,請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8/29 小台期貨盤前分析】 上週五 8/26 小台夜盤隨著美股三大指數崩跌,跟著收在 14934,摜破萬五支撐。不過老話一句,目前仍然不需太過偏空看待。 【結論】
Thumbnail
avatar
阿駒
2022-08-28
樂意飄泊或離開舞會?賞析《風的形狀》與《係咁先啦》這一代的抉擇,值得多花一點時間心力了解,了解屬於他們的歌謠,了解他們的限制、包袱與喜惡。
Thumbnail
avatar
關間聞
2021-09-15
-末日預言- 2019年前我就預言金融崩盤,但沒想到因為武漢肺炎變更快!各位朋友,這次將是金融規"零" 財富完全滅絕,人類歷史上資本主義將消失! 紙幣將變廢紙 !我預言今年將開始發生!  這次真心地告訴怎樣發生資本主義瓦解~為何我會一直告訴我周圍的朋友,這次是人類歷史上金融完全崩盤的原因,就真的就只是想告訴周圍的人趕快準備,趕快動作,否則 何須要在一年多前一直告訴別人,金融要崩盤?我知道了,我又不用告訴所有的人,讓別人當我瘋子自古以來 先預言災難的都是瘋子,發生後變成預言家..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