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筆記]世界變了很多,至少還有你——Jessica鄭秀妍Diamond Dreams台灣演唱會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永遠忘不了2014.09.30,窮高中生手機沒有吃到飽的我,放學跟同學去吃飯,電視新聞標題寫著斗大的「潔西卡退出少女時代」,我才得知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同學們說「不可能吧?」我心裡也想著「怎麼可能?」一時緩不過來,直到一個人上了公車,才偷偷的躲在最後面的座位流著眼淚,從來沒想過我最喜歡的成員會退團。

喜歡你的時候我還是小學生,沒有錢追星,記得少時一巡台灣場,是我生日那天,你跟我最喜歡的男偶像一起唱Barbie Girl,沒能看到現場,真的好遺憾。最遺憾的還是一場9人少時都沒有看過,有好多少時的歌我都還沒有聽你現場唱過,現在那些舞台再也沒有你了。

快10年了,雖然都說要往前看,偶爾還是會想像,平行時空的另外一個你如果沒有經歷這些事,現在會變得怎麼樣呢?可惜,想再多也無法改變你已不再是少女時代的事實。但是,你7年練習生加上7年女團成員的努力跟付出,是沒有任何人可以抹去的。

曾經好怕再也聽不到你唱歌,再也看不到你站在舞台上發光的樣子,直到你帶著Fly solo出道,我們總算還能再聽到你的鑽石音色。

2017年,喜歡你8年,終於見到你本人了。我從小學生變大學生,你從女團成員變Solo歌手、設計師……等多重身份,不變的是你依然閃耀。

本來以為不會再遇到更多大風大浪了,沒想到來了場百年大疫,2019年我沒有去看你,距離上次見到你,已經是6年前。

6年,一個小學生都能畢業了,世界又變了好多。雖然不喜歡中國綜藝,但是看到你站上浪姐舞台還是很感動,你是天生的偶像歌手,沒有舞台太可惜了,也許外人無法理解你身不由己才得到中國發展,某些人總是對你有滿滿的惡意,但是我們真的很謝謝你能繼續唱歌。

雖然,從你站上浪姐舞台那刻起,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也許你不會再來台灣了吧?沒關係,只要你能開心做喜歡的事情,繼續當個愛唱歌的女生就好了,我會永遠支持你「follow your heart」。

沒想到你去年會來台灣當演唱會嘉賓,沒想到你今年還是來見我們了,謝謝你沒有忘記我們。

你總是那麼會選中文歌給我們當禮物,2017年的〈隱形的翅膀〉和這次的〈至少還有你〉,都好適合乘風破浪而來的你。甚至〈至少還有你〉是你還是練習生的時候就唱過的。

2018年安可聽到〈冷麵〉時,覺得一輩子能聽到一次就沒有遺憾了。這次其他國家的歌單沒有〈冷麵〉,沒想到你會在我們邊唱冷麵邊等你出來安可時,穿著一身水手服,也唱〈冷麵〉給我們聽,又是一個驚喜,時光又倒回2009年,常常覺得世界真的變了很多,可是你的美好跟我們的愛都沒有變過。至少還有你,至少還有我們,感謝我們彼此都還在,能繼續看到鄭歌手真的好幸福。

We always love you the same.

16會員
84內容數
嗨!我是鴨鴨,這是我的追星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