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o電子閱讀器Libra 2與Libra Colour的評比與升級建議

2024/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期Kobo推出彩色電子閱讀器,尤其Libra Colour可搭配觸控筆書寫,頗有吸引力。然而已經擁有Libra 2的朋友是否應該升級呢?



兩代機器的差異

若是以顯示效果而言,兩代的解析度相同,僅新一代可選彩色顯示。雖然大小雷同,不過新一代重量有減輕處理器也有升級,多少會比舊款流暢一些。再來就是手寫功能,等於將高階款下放到7吋機種,但手寫筆需要另外購買。另外容量和防水功能均相同,沒能進一步提升容量稍嫌可惜。


我真的需要彩色電子紙嗎?

大多書籍都是以文字為主,僅封面頁或內文可能有少量彩色插圖,平時如果閱讀非雜誌或漫畫類型的書籍,基本上不太會有彩色顯示的需求,且Libra Colour彩色顯示僅150 ppi,遠不如黑白顯示的效果。

如果平常會透過Kobo購買漫畫,確實可以考慮新款機種,但因為電子紙本身的特性,彩度和對比度仍十分有限;原則上我個人傾向使用平板來看漫畫,否則就辜負了畫師的努力了。


我會經常翻看書中的筆記嗎?

新一代機型的另一大亮點便是有筆記功能,的確可手寫註記的話十分便利,且不像實體書會永久留下痕跡。但回顧我自己的註記方式,其實多半只有畫線,然後輸出到筆電進行彙整,如果有其他想法也會直接記錄在筆電上(打字較快),想想也不太需要這個功能。除了觸控筆需要另行購買,外出時帶著也更加麻煩,除非搭配可以放筆保護殼,但又是一筆額外開銷。


選購建議

如果從未有過Kobo閱讀器,或是還在使用同尺寸的Libra H2O (就是還在用microUSB充電的那款),可以考慮直上最新機種,各方面的升級感受會比較顯著。但如果已擁有前代機種,則建議考量使用情境再購入。我個人十分滿意Libra 2的表現,也祝福大家都能選到適合的機種,一起隨時隨地享受閱讀時光。



17會員
23內容數
僅提供個人經驗,希望能多少協助決定出國進修的朋友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