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感情史【第一課】

joe
發佈於關於L
2024/04/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L,33歲女同性戀,日系短髮,穿著不是黑就是白,臉上表情大多是淡漠。

16歲那年,我談了一場轟轟烈烈的初戀,對方是大我兩歲的學姊,娃娃音、嬌小的身材,讓我有滿滿的保護欲,也許也是從那時候讓我懂得什麼是愛。

不幸的是,我的家庭跟大部分家庭一樣很傳統,在戀愛沒多久,我的母親就發現藏在抽屜及衣櫃的情書,某天放學回家發現家裡是暗的,一踏入家門母親就坐在客廳,她冷冷地問我,你是不是同性戀,我發現了很多情書,你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們去看醫生好不好,你這樣是不正常的。當下我的情緒其實是生氣及害怕,我生氣為什麼總是要翻孩子的東西,我害怕母親的眼淚及不間斷的提問,在母親又問了一句你是不是喜歡女生,我不知道16歲的我該怎麼回答,我心裡想的是:對,我喜歡女生,但沉默許久,我膽怯地回答男生女生我都喜歡,我想讓氣氛緩和,我想要母親停止發問及流淚。

從那一天起我好似變成一個家裡最壞的孩子,有東西壞掉不管是不是出自我手,錯的永遠是我,在那個數位相機剛崛起的年代,我因為畢業旅行帶著出去,卻在同伴使用不慎的情形下損壞,事後不管我怎麼解釋,母親只是無情的罵我、責怪我。家裡的氣氛在那段時間一直很差,除了吃飯我幾乎不會出現在公共區域,因為我知道我是始作俑者。

儘管如此,我跟學姊的感情仍舊持續著,我們會在下課時牽手散步,會在校車裡聊著未來,會在周末約會,學姊的家人對我很好,有時候我會想如果我是男生,也許愛情就不是我想的那麼難吧。

很快的學姊就畢業了,她到南部讀書,我們還是保持著聯繫,保持每周見面,我其實很清楚她對我的心意。

在我幼稚又可笑的世界裡被自卑及寂寞團團圍繞,我開始不懂什麼是愛?在一起多久是愛?愛會消失嗎?為什麼我好像對別人有感覺?我不想分手還是我不想當那個提分手的人?這些問題充斥在我的腦海裡,愛是人與生俱來的吧?可惜還沒等到答案,我們就分開了,在分開的那些日子裡,偶爾我會想起我們第一次接吻的樣子,我們互相走過對方教室害羞偷看的樣子,學姊身上獨特的女生香味,我很感謝妳曾經在我的世界裡,我們相愛過。



學姊雙子

L 獅子

1會員
15內容數
畢竟三十好幾,有趣的生活,靡爛的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