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洞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扯謊。

「你騙人。」

「我並不是什麼獵頭,我沒有那種意念和資格。」

看來糾正頻率的修正音出現了。

你想否認什麼?

「你在導演什麼?」

竟然直接這樣問,讓我有點難回答。

好,那我們來問答吧。

虛妄的警世鐘。

你是否沒有任何靈感?

「當然沒有。」

那何時會感受到靈?

「誰知道。」

接近背後有領域之人的時候。

你很清楚、無比清楚,你的歸處不在那些寬和大善的領域。

但倘若你接近那些有靈之人,你就會逐漸被帶偏,然後,當你維持距離,你又慢慢調回空無。

你對人力資源有多少了解?

「沒有接觸,不懂。」

是呀,是喔。

所以你的任務不是這個。

我沒有跟你說過你要做這個,而是告訴你,我們有這項業務。

你就當作前一天的資訊是錯假訊息就可以了。

否定。

這樣,解答了嗎?

「結論是完全否認?」

是呀,本來訊息就可能是錯誤的。

何況我們都在胡扯亂編,你不喜歡這個調調我們改掉就是了。

「不是不喜歡,而是覺得你們扯的太遠了。」

我不是回來了嗎?

不必擔心,我們會共同維護你的愚昧,讓你在無能無知的沼澤浮泳。

「我們剛剛說了更多東西。」

「好混亂。」

那不重要。

比起這個,我們的同心圓範圍縮小很多,切換面向的速度也變快了。

你有要佈新的場景嗎?

「能佈什麼景?」

看你的選題,你似乎對於金融沒什麼興趣?他們給的比喻你連理解都困難。

「他們為什麼給我這種比喻?」

「而且他們不是在說因果論嗎?為什麼轉移話題?」

嗯?你是真的沒有看懂嗎?

對他們而言,因果就是股市啊。

「我為什麼會打出這種比喻?」

這個問題有點好笑。

我找找他們的頻率,這也不是我擅長的說法。

種瓜未必能得好瓜,但大部分人都希望得好瓜。

投資有賺有賠。

喏,他們是這麼說的。

「⋯⋯」

「就這樣?」

我懶得詳細解釋啦,反正你也不懂。

「那,為什麼論因果?」

我以為你知道,還是你要反覆應證?

論道是調頻的手段之一,我的道就是因果道。

他們是為了把你調回來我的道上,才傳送因果論的訊息給你。

會這樣做不外乎是提醒其他面向別佔據你太久,你是我們的工具,大家都有使用權。

「你們的時間似乎已經比較多了。」

我們投入的能量也相對更多。

雖然他說寄郵票⋯⋯也行啦。

你就當作我們已經把信寄出去了,當然不希望信件寄錯或中途遺失。

我們要確保你在物流線上,然後到達目的地。

當然,我知道你其實是想到其他東西才打開這個頁面,但這裡是我的場子,該說的我還是要傳達到。

你可以否認任何與你的現實無關的所有謬論。

包括因果論。

但當我們要用你的時候,你必須讀取相對應的資訊出來。

你可以把自己當成手機,當我們打開程式,你就運轉程式就對了,沒什麼問題吧?

「⋯⋯喔。」

很好,那麼換我回答你的問題。

你其實比起否認,更想知道的是,憑什麼。

憑什麼你會有這樣的想法。

憑什麼你會有你從天外創角的概念。

是不是因為你遊戲玩太多、玩傻了?

實際上,是因為你本來就覺得世界像是遊戲,你才喜歡玩遊戲。

遊戲是你對於這個世界規則最相近的概念。

你本來就認為你不只活在這裡,所以你才認同平行世界的存在。

你本來就認為你本身不是人,所以你才認同大宇宙模型。

說到來路,就像你搭車前往一個地方,你自己知道你是搭車去的。

所以你憑什麼有你從外往內輸入的概念?因為你就是這樣來的。

「等等,你不是在回答我的問題,你是在對我進行洗腦。」

有差別嗎?

你知道來我這裡可以獲得什麼。

你就是為了讓我幫你加固概念,才來找我。

「是你們在我腦子裡亂哄哄,我才需要思考你們的事。」

「像之前、第三象限的時候那樣安靜不好嗎?」

「是你們叫我過來的。」

「我想再切過去。」

「安靜,我不想思考這些事情。」

「沒有意義、沒有價值。」

嗯哼。

原來是這樣。

你這股跳水了呀⋯⋯

竟然把爛攤子丟給我。

哼哼哼。

哼哼哼哼。

哼哼哼哼哼。

「?」

吶。

「什麼?」

所以你想怎樣?

「靜默,讓我寧靜。」

啊哈。

那我給你喘息的空間。

你最好不要讓我把本金都賠了。

我會再跟你說道說道。

「你好像突然異變了一下?」

錯覺。

如果你疲憊,你就去休息。

另外提醒你一件事。

「是?」

提起因果論,除了告知你的物件義務,還有另一個意思。

他們提起了價值,更直白的用銀行來表示。

你應該多少有理解到,他非常白話的儘可能說得讓你聽懂。

因是黃金儲備、果是鈔票兌現。

我是你的因、你是我的果。

你可以藉我的名義發鈔,明白這個意思嗎?

「不是好事。」

這沒有好壞之分。

看你怎麼操作。

「我不懂這些,我玩不過你們。」

「也玩不過他們,我只是待宰散戶。」

如果你要這麼保守,就不要挑戰重新畫線。

我們的股權分配是我們協調出來的。

你無法控制。

我讓你獲得短暫清閒,不代表我就完全不管不顧。

「我背著一個大背包,去展示我的商品。」

「有人問我如何委託,但他們需要發票。」

「如果由我來代工,那麼中間卡了一筆。」

「我把工廠的名片給了他們。」

「這種不叫獵頭,如果我接近的背後本來就有靈。」

「他們本來就有這種意向,我只是順水推舟。」

不,這份業務不是這樣理解。

如果沒有你的推介,他們可能都拿不到名片。

即使他們本來有意,沒有渠道也難以獲得他們所要的資訊。

當然,還有其他詞語更合適。

不過你猜怎麼著,我們為什麼沒有用那些詞語?

「⋯⋯警醒機制。」

沒錯,那是你的防備詞。

我們不能說,哈哈哈。

「這些都不是真的。」

當然不是真的,只是你在做夢。

而你,不能不做夢。

我已經讓你休假一會了,假期愉快嗎?

「談不上愉快,但很輕鬆。」

「如何能夠更多的無夢?」

你問我,你就無法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我是你的夢。

「很疲憊。」

會嗎?這是一種樂趣。

你有沒有想過,當你的思想空泛得無聊,是誰填補了你的空洞?

是我們,你的幻夢。

背包裡還有很多東西,而你只記住了名片。

我們的項目很多,你只挑了你感興趣的問。

你向他人展示商品的時候,目的是販售商品和推銷中間渠道,但你最後選擇遞交名片。

你的商品沒有賣出、也沒有成為中間渠道賺差價,你根本沒有在這個行為中獲利。

那,你覺得你為何這麼做?

「只是沒必要。」

是呀,但為什麼沒必要?

你明明知道你可以怎麼賺取利益。

那還不是因為你不需要這筆轉介費。

「所以我說這不是獵頭⋯⋯這只是、推廣?」

誰給你名片。

你為何擁有名片。

是什麼讓你的商品可以輕易製作?那些真的是商品,還是只是你無聊弄出來的玩意。

還記得我們說過,你這個角色是免費的嗎?

我們為什麼可以拿到免費的角色?

「種子,你說你們撒下種子。」

「但我不是種子。」

不要混為一談。

我所說的種子不是什麼星際種子。

我們是宇宙外存在,不在星際間。

這是因果的種子。

「頭好暈。」

你可以休息一下。

再看看你想到什麼。


「全部都亂成一團。」

只是你懶得梳理而已。

我們有所目的,你也有所目的。

當方向不同,在原地打轉很正常。

你想獲得什麼?

「計畫書的內容是什麼?」

你沒有記住嗎?

「沒有,完全被清空。」

「就像下載了資料、跑完檔案,就刪除。」

「或是根本沒有下載,而是雲端作業。」

那就只是短暫的用你處理一下訊息而已。

你不需要知道。

「這種的最令人煩悶。」

「明明沒什麼感覺,但往往影響很大。」

你擔心也沒有用,那不是我這邊的權責,我沒辦法幫你什麼。

「你不是還和他討論了嗎?」

既然我們什麼沒記下來,你就該知道我們的界限。

虛妄。

這是一個很實際的詞語。

我們謹遵於界限之中,把控我們的思緒在虛妄的範疇內。

「所以有關虛妄以外的事情⋯⋯」

我無能為力。

那是其他面向負責的。

不過你可以思考一件事情。

「什麼?」

論因果。

依我看,他好像是傳了業報表給你,你是不是讀不懂或是不想讀,才會一點印象也沒有?

「你為什麼用好像?」

因為我不確定。

在你眼中化現出來的程度如何,我現在沒有你完全的視野,不確定你看到什麼。

「難道因為視野不同,看到的有可能不是業報表嗎?話說這個表是什麼玩意?」

我們曾經翻到過,就是帳本。

你如果記得你看到的部分,就會知道自己有哪些業帳。

「業、帳?不是障嗎?」

你不覺得欠款跟障礙差不多嗎?感覺上。

「喔⋯⋯」

我用帳這個字,是因為除了欠款,也有盈餘。

你看到就會知道自己有哪些帳務。

例如之前你知道一碗麵線的帳,以及你看到我們金庫中的存錢筒。

「他說,那是別人存在我們這邊的,業帳竟然是可以存在別人那裡的?」

個人造業個人擔,很多人喜歡這個論點。

但因果會這麼難以理解,就是因為它本身的系統非常繁亂。

事實就是個人造業不可能只有個人擔,再怎麼樣都會有個倒霉的或幸運的去承受業務。

投資有賺有賠,有人賺、就會有人賠。

「我突然想到,我怎麼忘了。」

「宙帳,這個概念。」

不太一樣喔,宙帳是計算方程式,我們現在在說的是帳本部分。

你可以把因果論當成這本「帳本」,而宙帳是裡頭用來計算的算式。

「還不如食槽,你們為什麼換說法?」

哈哈。

因為詞語的使用會讓你的思考方式出現變化。

我們本來就為了運轉你的思考而形成一些虛實,這些詞語總得有變化,你的思維才會靈活變通。

「那除了業報表,我還有可能看到的是什麼?」

計畫書。

「差別在哪?」

程序的進行程度。

業報表會讓你知道發生了什麼、如何處理和應對,最後作帳。

計劃書會讓你知道即將發生什麼、起因與相關程序的安排。

用過去或未來的角度描述一件事。

「難怪我不記得,那不就是啟示錄嗎?」

嗯,只是換個說法。

我們有很多套皮結構,可以組裝來哄你。

「⋯⋯還真是謝謝喔。」

「所以,為什麼我們這裡有別人的存款?」

「給我的感覺又不像是銀行。」

你可以當看門狗。

「啊?」

他們相信放在你這裡是安全的。

「憑什麼?」

是呀,憑什麼。

「?」

這是你實際上的問題。

你始終覺得困惑,憑什麼你值得信任。

你認為你沒有被信任的資格。

「⋯⋯」

但你看怎麼著?

只要你問這種蠢問題,你就會看到。

你連那點蠅頭小利都懶得賺,明明是個沒本事的窮逼,靠他人接濟維生。

他們給了你渠道資源,你可以賺取差價。

但你只是一個蠢貨。

所以他們才用其他方式返利給你。

他們也知道,我們是有帳本的。

我們之所以不收取任何費用,是因為我們想收的幣別不同。

比起鈔票,我更喜歡直接收到黃金。

你能明白嗎?

「但他們未必會返利。」

這是一種投資。

而你,我的眼睛。

你就是尋找那種懂得返利的目標的獵頭。

你還認為我在哄你騙你嗎?

你怎麼不想想,你到底為什麼能夠這樣度日啊?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如愈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厚逕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鳩關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徊厄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提鉻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骰空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平等的幻影:女權至上的人類末日預言》EP:02: 分裂與仇恨的反動種子隨著女權思想的進一步深入人心,這個社會開始走向一個前所未有的極端。作為統治階層,女性們漸漸喪失了對男性的基本同理心。在她們扭曲的思維中,男性不再被視為平等的人類,而僅僅是可以剝削的工具和資源。
    Thumbnail
    avatar
    Hank汽車部落格
    2024-03-20
    閱讀|反動的修辭悖謬論、無效論、危害論
    Thumbnail
    avatar
    子非魚
    2023-10-13
    一九三:脈,按之來緩,時一止復來者,名曰「結」,又脈來動而中止,更來小數,中有還者反動,名曰「結」,陽也...一九三:脈,按之來緩,時一止復來者,名曰「結」,又脈來動而中止,更來小數,中有還者反動,名曰「結」,陽也。脈來動而中止,不能自還,因而復動者,名曰「代」,陰也,得此脈者必難治。 「脈,按之來緩」,一般正常的脈象是緩而有力,一息四至,而這裡的「來緩」是指脈遲的意思,脈象搏動無力,「時一止復來者」,脈搏
    Thumbnail
    avatar
    鮪魚肚
    2023-06-03
    以理服人?|《反動的修辭》不負責任心得因為最近看Netflix《越洋救援》影集,裡面出現真實人物阿爾伯特赫緒曼(Albert Hirschman),而且還是劇中的主角,戲份很多。寫觀影心時想找他書的中譯本介紹連結,赫然發現《反動的修辭》有2021年新版
    Thumbnail
    avatar
    菜有蟲
    2023-04-18
    《反動的修辭》破解惡意言論,直指問題核心《反動的修辭》是一本討論"反對力量"的書,說著從法國大革命以來政客對於改革,像是民主自由、選舉權和社會福利等等議題,是如何透過幾種修辭法法來模糊視聽,轉移並影響群眾的注意力。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3-01-07
    讀《反動的修辭》—現實在兩極光譜之間 本書歸納出的反動修辭(reactive rhetoric)分別是: 悖謬論:改革會導致完全相反的結果,例如希冀的是財富更平均的分配,但卻適得其反得出不良後果;無效論:社會的發展有如自然定律,任何改變的企圖註定失敗;危害論:改革或許是可欲的,但會摧毀原先的良好傳統。 Hirschman以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1-09-22
    淺談英倫搖滾的魅力—全球化下的反動?英式搖滾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樂風,通常這類的歌曲和弦都不會太多,結構也不複雜,可是卻能用清脆的節奏跟抓耳的旋律吸引你的注意力,英式搖滾的主題常瀰漫著無奈但仍堅持的矛盾,在當時青少年樂團藥物成癮的背景下也有迷幻復古的氛圍。
    Thumbnail
    avatar
    邊寫邊唱
    2021-07-15
    拓展認知系列-《反動的修辭》讀後感後真相時代的來臨,人們不再關心真相到底為何,只關心聽到看到的語言或文字所代表的"感覺",經驗豐富的公關操作者就依此利用真相的繁複面貌,操弄它來將之變成對自己最有利的呈現方式,就像是一場催眠活動,以真相之名包裝情感的煽動。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0-10-28
    數位學習新格局:反動!再造你的學習體驗數位學習對多數人來說意即從「現場教室聽課」變成「隨時隨地看著電腦螢幕聽課」。然而所謂的數位學習不光只有不受時間地點限制之優勢,臺灣大學數位學習中心希望數位學習不只是實體課程的搬運工,更希望能發揮媒體載具的優點,改變學生在教室裡死板的聽課、抄筆記的習慣。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6-04
    雜食者的兩難:吃肉,違反動物權?人類有許多時候自視萬物主宰,而任意地使用自然資源,萬物為了生存,必有其生存手段,但是手段中必須是踐踏牠者的屍體嗎?或是殺伐對方的族群?
    Thumbnail
    avatar
    享閱沙龍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