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子(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是個騙子,說得都是白色謊言,小謊罷了,只是她說得情不自禁、信手捻來。


她也不知道哪來那麼多靈感,只要不想被瞭解的時候、不想被揭露的時候,那些字詞就串接起來、前仆後繼,像餅乾屑般從嘴角邊掉了出來。


週末做了什麼、家人、感情生活等等,在無法拒絕回答的情境裡,她會像泥鰍般滑溜地用一個謊為自己搭個溜滑梯順勢退場。她的技巧不算高超,就像幼時雜貨舖裡一個個玻璃罐裡裝的彩色糖果,沒有華麗的包裝,天氣熱時就尷尬地顆顆黏成一塊,樸拙下但依舊混雜了色素的不純實。


工作之餘,她兼職當瑜伽老師,在富麗堂皇的家裡開課,所以只收會員制,這是她結識許多上流貴婦的機會。她五官精緻、身材曼妙,所到之處都是目光注目的焦點,也是她最大的自信來源。


丈夫高挑挺拔,上得了廳堂入得了臥房,但健身教練的收入並不足以支撐她妝點行頭的開銷。


她還有兩個女兒,都才剛上小學,對她們來說,媽媽是全世界最美麗的女人、無所不能,她最喜歡聽到她們呼喊,『媽媽你好漂亮!』


那是當然的,她想。


待續








4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紛紛是頭象 的其他內容
那些記得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班族宋元 (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班族宋元 (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班族宋元 (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班族宋元 (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班族宋元 (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承諾,一個騙子說給一個傻子聽的  從前,有一個叫小紅的女孩,她期待能被真誠地對待。有一天,她在偶然中遇到了一個舉止風度翩翩的男子,名叫小王。小王向她承諾,會用真心去愛她,保護她。小紅感到非常高興,她將自己所有的愛都投入進去。 隨著時間的推移,小王開始變得敷衍了事,他經常晚上不回家,小紅對他的疑問只得到“工作忙”的藉口。有時,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12
騙子和英雄只有一線之隔|2023,我參加了YEF去年,參加時代基金會創業人計畫 YEF,雖然有幸入選,也走到了第一次發表,但全程我都對這個活動迷茫到爆,完全不知道自己在那裡做什麼、感受不到絲毫學長姐分享時的激動與感動。
avatar
泥泥
2024-02-28
麥當勞讓我想起:我遇到了一個騙子......我很少吃麥當勞的東西,回想起來,絕版餐點中,似乎只有的巧克力聖代讓我懷念,可我查不到推出的時間,只知道巧克力聖代在2019年4月16日停售時,已經販售了30年,如此推算回去,那就是1989年4月16日上市的。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3-12-09
我讀<騙子律師>:獲得什麼牌組是運氣;善加利用並獲得勝利是職業道德;當抽到一手爛牌時,騙術是一種助力!(艾迪)挺喜歡系列書作品的,那意謂著我跟這些角色不會只是露水情緣。艾迪.弗林系列是我在圖書館偶遇的流氓律師;稍微調查了一下他的身家背景,目前似乎來到了第七部,而中譯本總共有五冊,如果我把這五本都看完了,卻還沒有善心人士幫我翻譯,我也許會想不開去讀原文?因為真的很好看啊!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0-27
Elaine塔羅筆記|是天才還是騙子?魔術師的一念之間「Elaine塔羅筆記」持續更新中⋯⋯如果你也對塔羅牌感興趣,想要系統化學習塔羅牌相關知識,歡迎訂閱我!
Thumbnail
avatar
Elaine占星
2023-09-09
《早知道就好》EP43 補充1:貪心讓我們成為騙子的下一個目標當我們聽到大獎、抽獎、禮物等字眼時,心中總是會燃起一股火熱的渴望,想要成為幸運兒,一夜暴富。但是,當我們把注意力放在贏得獎品上,就很容易忽略了危險的存在,讓詐騙分子乘虛而入,從而騙走我們的財產。在我們追求贏得獎品的同時,必須保持警惕,學會保護自己。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23-05-09
騙子,一種特別的天賦欺騙,一種沒人喜歡的東西;有多少人喜歡被自己認為親近的人所欺騙? 答案是沒有一個人。 但是每個人都會說謊,父母總是喜歡欺騙孩子,用各種的藉口令孩子聽從命令。 在廣東,孩子喜歡自作自主,他們喜歡出夜們與朋友在一起,父母就會遊說會有“神秘人”會來捉走他們。歐洲也一樣,巫婆會來捉老不睡覺的孩子。
Thumbnail
avatar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2022-09-05
人生中的老師只有兩個,一個是歲月,一個是騙子...我看做交易的基本上都有躁鬱症,搞的精神不正常。搞成躁鬱症的是好的呀,沒有跳樓都不錯了,還是心理強大。
Thumbnail
avatar
跟著Yellow!學外匯!!
2022-03-01
一個瘋子放棄一個傻子只爲了一個騙子男人拼命賺錢的意義是什麼? 就是為了能夠在自己喜歡的人出現了時候,不至於自卑得抬不起頭來,而是揮灑自信,理直氣壯對她說:[我知道妳很美!但是我也不差!!] 女人就像書店裡的書 雖然你買了她 但在你買之前她多多少少被幾個男人翻過 如果沒被翻過 只能證明這本書根本就不能吸引人。 女人風格的不同就在於:
avatar
林志文
2020-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