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_All About That Bass(Meghan Traino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一天晚上就設想今日要煮的菜色,主要以清空冰箱為主

因此今天去菜市場就是簡單補充,重點是雞蛋和地瓜,原型食物

其餘的食物,當季就好,簡單好吃

https://open.spotify.com/track/5jE48hhRu8E6zBDPRSkEq7?si=17ca7b6a6dc84421

------調頻許願分隔線------

「先檢視自己的行為是否有毒

我們都希望別人不要成為有毒性的人,卻也從沒有好好檢視自己的行為。這一生中,你與自己的關係是最要緊的,所以不要為自己的毒性舉止找藉口,請好好地破除這個模式,先辨識自己有哪些帶有毒性的傾向,還有哪些會傷害到其他人,甚至傷害到自己。

……

怪罪他人。我們很容易指責他人,這樣才不用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沒有好條件,也能夢想成真》

煮飯的時候,不知何故我又想起來前一陣子和道德觀相左的人的溝通場景

知道自己又陷入過往的回憶,趕緊拉回來

並且問自己:「為什麼我還這麼生氣?」

思想形成習慣形成行為形成個人

我不必為了他人究竟會變成何種模樣而傷神

那,我究竟在氣什麼呢?或是,在害怕什麼呢?

我氣的是,無力改變。但更害怕的是,這個世界會不會因此而變得更糟?

調整呼吸,站穩,專注在手上的事

只要我是好好的、善待這個世界,這個世界會因為我而變得更好

其他人如何,我確實無力干涉

我唯一能做到好的就是好好照顧自己、心存善念

各人造業各人擔,就這樣吧

好好照顧自己,好好調頻

1會員
76內容數
調頻練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