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的壓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載到一位乘客他想要去高鐵站,其實從他的位置到高鐵站大概在15分鐘以內,所以他上車的時候就跟我說司機大哥請問可以走沒有塞車的路越快越好送我到高鐵站嗎?

我回答:我剛從高鐵站過來載你,沿途塞車不會很嚴重。預計大概15分鐘內就可以到高鐵站。

乘客回答:ok. 那就好。

然而才剛開始行駛在路程中,只要在等紅燈,乘客就會在我的後座開始嘆氣。

如果紅燈等得太久​,乘客就會在後座發出‘’唉​‘’

的聲音。​ 你可以很明顯感受到乘客的不耐煩與煩躁的心情。 而這也深深的影響了司機的心情。所以只要有一點點小塞或是又要等紅綠燈的時候,我的心情也會跟著開始煩躁起來 。

同時只要後座有一點點的聲音出現也會影響到我 。

結論: 雖然壓力是來自於乘客為了趕時間而造成的。但是乘客的壓力會轉移到司機的身上。

所以整趟的行程中其實是煩躁不安的。 只要有一絲絲地風吹草動都會影響到乘客與司機的心情 。 因此壓力是會轉移的 是會由客戶端轉移到供應服務端的。

最終其實在12分鐘內就抵達高鐵站了。 而這個結果其實是符合乘客的需求的。只是,過程中並不是非常的輕鬆愉快。

    白天是計程車司機,晚上是補教界老師。理工、商學院雙碩士暨理工博士。擁有兩間公司,一間是獨資有限公司另一間是合資股份有限公司。 白天載著客人到目的地,晚上教育國家未來的棟樑到目的地。 透過質性研究與說故事的方式,將企業經營與投資理財結合人性呈現出來。 最後:這裡是一本日記,也是人生的修行,更是一個研究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語言的重要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物理學與人類行為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福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興趣與職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制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投資理財創業篇part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洞察客戶的無言之意】▍在業務領域中,建立穩固的客戶關係和提供價值至關重要。然而,有時候客戶的真正需求可能並不在他們口中所說的話語之中。這就需要業務人員具備敏銳的洞察力,能夠聽出客戶沒有說出口的語言,並深入了解問題背後的根本問題。
    avatar
    Amily Yu
    2024-03-18
    客戶的回饋是有價的因為原來的健身房app功能太爛,所以我從該健身房離開。 當時因為契約關係,當月只能退回一半的費用,心情已經很糟。 線上客服不斷詢問我要離開的細節,但是我完全不想告訴他們。 他們沒有意識到一件事情,要取得客戶的回饋是有價的。 要嘛讓我有獎勵回答,要嘛讓我爽,不然我幹嘛浪費時間協
    avatar
    嘉義菲爾普斯
    2023-12-19
    客戶的需求是被創造出來的,不是靠打折的~論瓜佛胎混搭的可能性~林道測試篇!就我個人的經驗來說的話,台灣騎瓜佛的路線基本上就是超過50%的柏油路再加上以上四大類路況的混合體。 舉例來說,從台中北屯騎文心路、向上路到老外林道玩瓜佛。 來回如果要30KM的話,真正玩到林道的距離可能還不到10KM。 所以我開始思考起前/後輪混搭不同外胎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3-09-17
    *與客戶的安全距離*之所以會碰到形形色色的人,就因為這份工作所要面對的主角,除了那些不會講話,不會動的房子或土地之外,首先我們必須知道如何走進人群,與人互動,才有機會進一步接近擁有「那些不會動的標的物」(不動產)的人,並且因為「那些不會動的標的物」賺到錢。 就算不必阿諛奉承,至少不能讓自己被討厭,所以友善一點,嘴甜一點
    avatar
    莫不語
    2023-02-21
    客戶的嚴格要求,是看的起你當你遇到嚴格的客戶,是否心中充滿憤慨、不滿,時時想說,已經做的不錯了,為何還達不到客戶的要求?但你有沒有想過,客戶之所以這麼嚴格的要求你,是因為他認為你有能力達到他們的標準。
    avatar
    翁楷
    2022-11-18
    抓住客戶的 Aha moment,三大關鍵要素分析|EP3上一篇提到《拆解 9 種客戶類型,洞察真實客戶需求》,這篇將陸續整理我在群眾集資平台擔任平台顧問時(a.k.a. 客戶成功經理 Customer Success Manager),所觀察到的客戶 Aha moment,分別是 (1) 訂出專案時間 (2) 撰寫專案文案 (3) 編輯專案後台。
    Thumbnail
    avatar
    張家惟 Evan Chang
    2022-07-01
    客戶的跑車在哪裡?不久以前,剛工作幾年的Jet受邀參加天龍國幣賺交易所的NFT發表會。當他們一行人到達地下停車場時,招待員指著停在那邊的蘭博基尼、法拉利、特斯拉說: “看,那就是幣賺交易所老闆、幣圈大佬、和幣圈投資網紅的跑車。” “客戶的跑車在哪裡呢?” Jet天真的問道。 “他們都搭捷運來” 招待員如此回答。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2-05-12
    客戶很重要客戶的客戶也很重要B2B和B2C最大的不同在於,在B2B的領域中,有時候不是只有面對客戶,客戶的客戶也很重要,當你手上的客戶群彼此都是競爭對手,有時候市場上廝殺是在所難免,但要小心別任意選邊站,反而讓自己莫名成為廝殺中的陪葬者。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4-21
    理性壓過感性的時刻-學士後護生篇她其實沒有時間宣洩她的情緒,這只會讓狀況變得混亂,是一個理性壓過感性的時刻,感性就留到事後再慢慢釐清。
    Thumbnail
    avatar
    173
    2020-05-29
    92/9/1~9/5 課後照護、新環境的壓力92/9/1星期一 晴 女兒:相信很多人都希望暑假再長一些,但「開學」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剛開始一定會有些不習慣,不過馬上就可以適應新環境了。 92/9/2星期二 陰 女兒:給自己的承諾:今天我將在一年八班拿出最好的表現。我會努力,讓我自己變得更好。 爸爸:「林老師:家裡隨時有家長﹙媽媽或爺爺、奶奶﹚
    avatar
    JB Tan
    2007-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