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使用 EF Hello 練口說心得:直接刻劃語言邏輯思維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擁有 60 年的教學經驗、高達 4.9 顆星的 APP 評價

這次受到 EF Hello 的邀請來體驗這個出國要練口說的學子都不陌生的 APP。EF 是全球規模前幾名的語言教學機構, 已經有 60 年的英文教學經驗。許多我身邊已經在歐美就學就業的朋友,在準備出國考試的階段,都有使用 EF Hello 練口說的經驗。


EF Hello app 是 EF 旗下最新推出的一款 APP,主打運用 AI 科技幫助學習者同步提升聽說讀寫的英文學習 App,如果你在應用商店上面會發現,EF Hello app 有高達 4.9 顆星的評價。


因為口說不是一個容易可以在上班或通勤中練習的題材(可能要超級 E人吧)。因此我近幾週特地早起半小時來試用 EF Hello,並且我大部分是透過 Macbook 來使用 APP(後面解釋原因)關於要不要特地早起來學東西?我自己永遠記得 Kobe Bryant 說的:


你見過凌晨四點的洛杉磯嗎



MacBook 用戶可以透過電腦使用 EF Hello


為什麼有手機不用要用筆電開?


因為螢幕大就是開心啊,心情愉悅度完全不能比,加上坐在電腦前面對於學習是比較能進入狀態的。 剛好我也想試試看 EF Hello 在不同介面的適用性(工程師職業病) 。


Macbook 可以在電腦上使用他們的 APP 並不是一個新鮮的事情,但是順暢程度跟支援程度每家軟體公司各有優劣。 我非常開心 EF Hello 的 APP 在 Macbook 上面表現非常的優異,不僅僅是界面順眼,重要的是學習過程非常簡約又明確,我覺得學習體驗起來非常的好!


你可以在 Mac APP Store 找到 EF Hello,安裝及使用完全無障礙

你可以在 Mac APP Store 找到 EF Hello,安裝及使用完全無障礙


雖然不是專屬於電腦的 APP,但是介面依舊好看又實用,EF Hello的 UI 工程師加分

雖然不是專屬於電腦的 APP,但是介面依舊好看又實用,EF Hello的 UI 工程師加分



初中高級課程應有盡有

EF Hello 的課程內容非常多元,涵蓋了日常生活、旅遊、職場等各個方面,用戶可以透過 400 多種場景練習真實的情境對話。我每天都會根據自己的興趣和需求選擇不同的課程。此外,EF Hello 還提供了許多影片和文章等輔助教材,讓我能夠更全面地學習英文。

raw-image
raw-image



光是選擇課程就像是串流平台一樣豐富,又會根據主題、初中高級來分類,你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跟需求。你也完全不用害怕高級內容就高攀不起,因為他們帶入了 AI 小幫手 Addi 。AI 夥伴 Addi 會一步步的用問答方式引導用戶朝著對話目標前進。


raw-image


AI 角色扮演功能,24H 練習口說

這次使用 EF Hello app最驚喜的部分就是他有 AI 角色扮演( Addi ),也就是練習口說的方式分成兩種,「語音訊息」和「語音通話」兩種練習模式。前者比較適合初階的學習者,主要就是選擇看著語音文字或者單純聽音檔練習,如果不確定要怎麼回答也沒關係,EF Hello app 可以選擇看提示,並且 Hello AI 將會建議不同的句型鼓勵你練習運用在後續的對話中。


如何選取角色扮演

以 Macbook 體驗,請由首頁最下方「角色扮演」頁籤裡面啟用此功能

raw-image


熱門求職主題應有盡有

我自己反覆練習好幾次的就是職涯規劃討論,主要是我覺得如何短時間內讓別人清楚自己的職業、以及未來的規劃,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raw-image



練習的方式也很直觀,你可以選擇「語音訊息」或是 「語音通話語音訊息」主要是聽完描述後主動按下錄音後回答,你大約可以回答 30 秒左右的錄音,另外「語音通話」大概也有近 20 秒的回話時間,基本上聽完就可以馬上回答了。

raw-image


「語音訊息」 讓你聽完對方回答後長按錄音按鍵一段話,大概可以回 30 秒左右

「語音訊息」 讓你聽完對方回答後長按錄音按鍵一段話,大概可以回 30 秒左右



「語音通話」讓你可以模擬像是講電話的情境,基本上聽完就可以回答了

「語音通話」讓你可以模擬像是講電話的情境,基本上聽完就可以回答了


即時回饋分數

我覺得 EF Hello 的 「語音訊息」跟 「語音通話」 很讚的部分就是即時給你打分數,也清楚告訴你在發音、流利、回應長度、文法錯誤等等,你所得到的分數,可以讓你馬上修正,馬上重新練習,看著自己一點一點的進步,是一件讓人非常振奮的事情!

raw-image





AI 對話的有效性

EF Hello 的 AI 對話功能 Addi 是我最喜歡的功能之一。在跟 Addi 對話中,我可以練習各種英文口說情境,例如自我介紹、訂購餐點、詢問路況等。 Addi 也會根據我的回答給予即時反饋,幫助我糾正發音和文法錯誤。

raw-image
raw-image


你絕對可以得到滿分,為一天充滿正能量

我覺得這個 APP 一個有趣的設計就是他會不斷的出選擇題給你,但是他會一直等待你選出正確答案後再讓你進行到下一個步驟,最後結束時再恭喜你答對了全部題目獲得滿分。


聽起來不怎麼樣? 請你一定要試試看每天早上起床就得到滿分的那種感覺,你會為你的一整天充飽了能量,就算在冗長的會議或是再無理取鬧的客戶,你都能夠在一大早就擁有滿滿的能量去應對。


只能說這個 APP 設計太社畜友善了!


使用 EF Hello 學習心得

我認為學習語言這件事情或是精進語言這件事情,投入時間學習絕對是一切的基礎。而我認為早晨學習語言真的是最有效率的時段,如果想要好好的學習語言,我非常推薦每天在早晨的時候使用 EF Hello 學習英文。


誰適合使用 EF Hello

我覺得除了學生族群外,一般上班族、或是你在準備出國考試的人,都很適合使用 EF Hello 來融入你一天的學習計畫之中,我認為不管在外觀、內容選材、計畫安排上,EF Hello 都已經為你輕薄短小的設計好了。


使用 EF Hello 溫馨小提醒

如果你要使用 EF Hello 來學習,不要忘了打開網路,因為現在的 AI 主要都是要透過網路才可以使用,如果你想要在飛機上或是沒有網路的地方使用 EF Hello,相對比較辛苦一點。


另外就是如果你要考雅思或是托福的人,如果你是想要練習那一種完整邏輯架構的短講或是應答,我認為 EF Hello 能夠幫助你的是讓你知道可以使用哪些素材或是講法,但是畢竟口說考試過程有時候講求的是一個邏輯,以及你能不能用更「高級」或 「複雜」的詞藻或語法去表達一件事情。兩者目的跟需求還是不一樣。


結論

我覺得 EF Hello 是一個絕對值得你加入一天學習計畫的一個英語學習 APP,不論題材或是訓練內容的大小或是深度,我都覺得使用體驗非常的不錯。

簡單來說,就是 EF Hello 的課程內容多元、教學方式有效,而且價格也非常親民。如果你正在尋找一款優質的英文學習 App,EF Hello 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




Kevin 專屬 EF Hello 8折官網優惠連結:https://app.hello.ef.com/upgrade?discount=VOCUS3


或是於官網結帳時輸入折扣碼 VOCUS3

請直接點擊以上官網連結「註冊帳戶」,並在官網「進行結帳」即可享有優惠。


購買完成後,即可以在 app 使用官網註冊購買的帳號登入。


如結帳時有任何問題請聯繫客服:[email protected]




本專題將探討科技在投資領域的應用。我們將介紹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和自動化投資工具,並解釋如何利用這些技術來優化投資策略和增加投資回報。透過了解智能投資的趨勢和方法,讀者可以更加精準地進行投資決策,提升投資效率和成果。我們也會介紹不同的投資工具和策略,解釋風險與回報的關係,並提供基本的投資原則和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