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 AI 陪你練英文口說!語言學習 APP【EF Hello】推薦

XinXin
發佈於心心走跳他方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本文與 EF Hello 合作〉

在美國自學英文的方法

最近久違地開啟了英文學習模式!在開始推薦 EF Hello 之前,我想先介紹一下我個人的英文程度。還沒來美國以前,我都覺得在國外生活過的人一定英文超級好,就算他們都會說也沒有啊就普通對話還可以,我也不會相信。或者說,其實對我來說可以進行普通對話就是英文很好的意思…。沒錯,我的英文就是考試可能還可以,但只要看到人就一個字都說不出口的程度。剛來美國的時候,我連買東西都覺得壓力很大,我完全聽不懂他們在問什麼,除了 yes 跟 Thank you 以外我也吐不出別的話。

剛開始有逼自己去參加一些派對,或是教會辦的活動,那段日子滿痛苦的,對於當時不幸跟我聊上兩句的人也感到很抱歉,因為我超難聊。我既不會丟問句,回答也盡可能簡短,句號彷彿是我的救生圈。讓大家跟我這種人聊天,我很抱歉。後來我選擇過讓自己比較舒服的生活,我沒有固定的英語社交圈,也不再積極與陌生人交流,但只要在有興趣的領域我都盡可能讓自己泡在英文裡。

做瑜珈練聽力

我的聽力是靠做瑜珈練來的,疫情期間我每天都在家看影片做瑜珈,瑜珈動作經常轉來轉去,如果只是盯著螢幕看、老師一個動作你才接一個動作,根本練不到,一定要練習用聽的。這些瑜珈動作的指令都是簡單易懂的句型,偶爾夾雜老師的鼓勵或是觀念宣導,為了能立即做出正確的動作,當下肯定比考聽力更加全神貫注。日子久了,會漸漸習慣聽別人對自己講英文。

延伸閱讀,我的瑜珈人生:
天天做瑜珈滿周年…意外獲得對摺與劈腿技能!

看食譜練閱讀

閱讀方面我看最多的就是英文食譜。為了經營我的 YouTube 料理頻道與發表在方格子的圖文食譜,我必須查很多資料。有些國外的甜點在台灣不常見,用中文根本找不到食譜,所以我開始以英文搜尋,簡直像是開啟了新的天地!食譜中不僅會出現各種動詞用法,也能認識許多食材的英文。後來在餐廳吃到有趣的食物,我也會因為想知道更多料理背後的文化脈絡,瘋狂搜尋英文資料。以前從來沒想過,為了找到答案我居然有辦法閱讀超長的英文文章!

延伸閱讀,我的本業是寫食譜:
〈影音食譜〉濃郁系雙重享受!乳酪大理石布朗尼|無麵粉的高蛋白甜點

寫日記練寫作

寫作能力則是靠寫日記逼出來的。我原本就有寫日記的習慣,從國中開始到現在天天睡前都會寫日記。以前當然是寫中文,到美國之後我決定改寫英文日記。剛開始每天只有兩三句就草草結束,因為還不習慣英文思維,很多字寫不出來也不知道該用什麼句型。但我後來改變心態,日記是跟自己的對話,想到什麼盡量寫出來,大不了查字典,就算寫錯了也沒人知道啊。即使文法不是最正確的、句型也經常重複,但是能夠逼自己習慣用英文思維回想一天發生的事。偶爾遇到不愉快的事我也會寫日記抱怨,那時候文筆會突然變流暢,可以洋洋灑灑寫滿兩頁呢!

口說大魔王怎麼辦?

聽、讀、寫方面我都有自己相應的對策了,唯獨「說」這件事,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有障礙!經過多年磨練,我的程度也頂多就是會點餐(愛吃之人不能不會點餐!)、在外面有需求有問題我敢開口問服務人員,這種任務型的對話我還辦得到。但「講電話」或是「聊天」簡直要我的命。

講電話看不到表情也無法搭配肢體語言,我聽不懂就不知道要回答什麼,甚至連如何結束對話都很痛苦。真心同情不小心打給我的詐騙或廣告,我們真的相當浪費彼此的時間呢!跟外國人聊天則是另一種痛苦,尤其是他們所謂的 "small talk" ,我永遠不知道要說什麼。用英文聊天我會把自己切換成笨蛋模式,這個人格沒什麼想法、為人很客氣,永遠都說 yes 並且微笑掛在臉上。超無聊的。我這才發現自己其實是一個認真的人,我必須進行有主題的談話,不然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也不知道怎麼用英文開玩笑,聊天過程經常覺得自己像個沒用的笨蛋,到現在還是對所有嘗試跟我展開對話的人感到抱歉。

最近接觸到 EF Hello 這個語言學習 APP ,感覺就像在海上漂流了好幾年終於抓到一根浮木!原本想說加強一下文法跟句型,讓我的日記寫得更順暢、更不丟臉(雖然我也不想給別人看)不然平常都亂講亂寫也沒人教。結果,他給我的遠遠不只這樣,居然可以用APP來練習各種情境下的口說!我覺得這可能是我第一次實際體驗到 AI 的力量有多強大!

EF Hello APP

EF 是全球規模前幾名的語言教學機構,已經有 60 年教學經驗。 EF 旗下新推出的 Hello APP 是一款運用 AI 科技幫助學習者同步提升聽說讀寫的英文學習 APP。 EF Hello APP 將課程分成基礎、初級、中級、高級,不同程度都能找到符合需求的課程。針對不同主題設計各種情境的練習,每個課程都包含常用語、文法、口說與小測驗。

raw-image




中級課程:工作與生活

我從中級的「工作與生活」這個主題開始體驗, APP 中有超多不同的主題,難易等級不同,可以先找有興趣的大主題,再從裡面挑適合自己的難易度。像我比較常用到生活方面的情境,自己覺得英文程度大概落在中級,所以當初選了這個主題。

學習過程很像在打遊戲,題型滿多變的,有些是聽一段對話選出正確選項,也有閱讀測驗或是文法的選擇題。我覺得最棒的地方就是每個課程長度都短短的,非常適合現代人!我自己會用煮飯的空檔,等水煮滾或是等魚烤好的時間就可以拿手機出來做題目,中間中斷一下也不會怎麼樣。

raw-image


中間題目有做錯也不會怎麼樣,再選一次正確答案就好,只是經驗值好像會加比較少。小測驗單元的題目底下會有小提示可以按。如果是口說單元發音不正確,再重錄一次就可以了。

raw-image


如果你覺得自己常常在某個單字被偵測到發音不正確,也可以開啟音標練習,他會特別標出該單字的音標,而且附上正確唸法的音檔。你可以無限播放,也可以無限錄音無限複習。

raw-image


當你不知不覺做完一個課程時,他會送你經驗值、給你蓋個打卡章,成就感的營造非常有感!我自己不小心就會按下繼續下一個課程,覺得人生充滿希望,我在學英文我好棒!在個人頁面裡除了會顯示累積的經驗值,還有一個有點逼人的小設計,就是連續打卡幾天的紀錄!這東西雖然沒有實質的獎勵或懲罰,但如果已經連續打卡四天,就會很想繼續這個紀錄。對,我第五天破功了,好氣。

raw-image

所有上課紀錄都會自動儲存在裡面,就算課程沒完成有事離開也沒關係,下一次回來一樣可以繼續闖關。課程完成後可以看複習,會有課程中的重點整理、課程中獲得的經驗值(類似這堂課得了多少分的概念),當初小測驗答錯題目的紀錄也都看得到,將來可以多注意答錯的部分。

raw-image




AI 口說練習:角色扮演

角色扮演是課程以外的獨立功能,也是我最愛最想推薦的超強 AI 陪你聊天功能!有分為比較初階的語音訊息,與中高階的語音通話兩種功能。我的手機是 Android 系統,目前只支援使用語音訊息的功能,我已經覺得很夠用了!如果你是用 iOS 系統一定要體驗看看更即時的語音通話功能,也期待之後 Android 可以上線通話功能。

對話場景總共有四百多種情境可以選擇,全部都是超實用的情境!幾乎都是我在美國生活真的會遇到的狀況,如果我剛來的時候就知道用 EF Hello 練習口說,我的社交生活就不會那麼慘烈了吧。

raw-image

第一次做這個練習的時候我超緊張,因為真的好像再跟真人對話啊!但其實不需要緊張,因為 AI 的句子跟自己講出來的句子都可以重複播放,沒聽清楚只要再播一次就好,回答也沒有計時,可以慢慢思考該如何回答,想好了再按下錄音鍵開始講。送出錄音後會經歷幾秒鐘的發送, AI 分析完你的句子就會即時給出回應。一樣可以慢慢來,聽完幾次再回答。

如果真的緊張到說不出話,還有兩個輔助工具可以用。一個是右上角的小按鈕可以開啟 AI 講的話的文字檔;另一個是底下的回答提示,按進去可以看到他提供兩種不同的答案讓你選。這兩個答案還可以分別聽他唸給你聽與開啟翻譯功能。這些超貼心的功能簡直把所有令人緊張的因素都用相應功能消弭掉了。不管你的英文程度如何,一定都可以靠這些輔助功能去完成對話。

按右上角可以開啟文字檔

按右上角可以開啟文字檔

按底下可叫出提示,提供兩種答案,附音檔與翻譯

按底下可叫出提示,提供兩種答案,附音檔與翻譯


對話會一直進行到你達成情境設定的目標。結束對話後又是 AI 的工作了,他會即時給分、分析你的回答中有幾個文法錯誤,並產生一篇針對這場對話的評語。我覺得這個評語非常關鍵!內容之細宛如在跟真人練習,他可以完全點出你剛剛講過的哪個單字或片語,應該怎麼改才對、需要加強練習的部分是什麼,同時也會鼓勵你做得好的地方,真的很像有一個補習班老師在陪你練習。

達成設定目標(點餐完畢)就會進行對話評分,並且產生一篇很詳細的評語!

達成設定目標(點餐完畢)就會進行對話評分,並且產生一篇很詳細的評語!


我覺得跟 AI 練習的好處是沒壓力,而且可以一直重來!同一個情境,你可以練習講不同的答案,再根據對方的回答即時應對。有時候在生活中實際發生的對話,我可能會在回想時才感到懊悔,當時如果怎麼回應就好了。用 EF Hello APP 就可以實際把他叫出來,逼他再跟我講一次。絕對沒有遺憾,講錯也沒關係就重來,超棒的!

而且我不得不說,因為已經在美國生活了幾年,這個 AI 設定的句子真的就是美國人會講的話!他們講話都是這樣!我相信只要偷偷在家練習一百次,等遇到同樣的情境,我就能對答如流,講電話的心魔也能一併消除吧!



工商時間

EF Hello 8 折優惠

心心 EF Hello 8 折官網優惠連結:
https://app.hello.ef.com/upgrade?discount=VOCUS4

請直接點擊以上官網連結「註冊帳戶」,並在官網「進行結帳」或是於官網結帳時輸入折扣碼VOCUS4,即可享有優惠。

◆透過優惠連結購買成功後,在 APP 需使用同樣的帳號登入才能連動到有購買紀錄的會員身份,如結帳時有任何問題請聯繫客服:[email protected]


EF Hello 官網: https://hello.ef.com/zh-Hant

iPhone 手機下載連結: https://apps.apple.com/tw/app/id1324622665

Android 手機下載連結: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ef.efhello

內容總結
EF Hello APP
5
/5
7.9K會員
383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0408盤前新聞】美3月非農就業超預期 預期Fed首次降息延後;台積電挑戰最強第2季 高速運算、 AI 訂單強勁【0408盤前重點新聞】 *美3月非農就業超預期新增30.3萬人 Fed首次降息時間可能更晚 *OpenAI:ChatGPT企業版需求巨大 已暴增至60萬用戶 *華為推三折機最快季底問世 大立光、富世達、兆利等受惠 *台積電營運挑戰最強第2季 高速運算、 AI 應用訂單強勁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4-07
20歲的超強百萬插畫 YouTuber、超強 AI 修圖工具|每月閱讀推薦 VOL.02 (中)這篇整理了我這個月讀到關於「工具資源」和「個人品牌與行銷」相關的內容,並且幫大家附上了來源,如果你想了解我這個月發現了什麼不錯的內容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而且每篇我還會加上我的一點個人回饋。
Thumbnail
avatar
凱文設計|設計X工具X品牌
2024-03-28
15款你絕對想不到會免費的地表最強AI工具,幫助10倍提升你的工作/賺錢效率,快速超過99%的人,打造你的全方位AI效率 https://youtu.be/cHuAcOkzoVI?si=5ias6ebMeA568NaI 15款你絕對想不到會免費的地表最強AI工具,幫助10倍提升你的工作/賺錢效率,快速超過99%的人,打造你的全方位AI效率提升系統#ai - YouTube https://www.youtube
Thumbnail
avatar
Mr. gary
2024-03-09
iPhone 16超強大Ai新功能iPhone 16的新功能除了加強硬體設備外,還引入了一項極具吸引力的亮點:iPhone 16的人工智慧(AI)功能升級。這次蘋果主要將AI功能升級應用於語音助理Siri,旨在整合生成式AI功能和大型語言模型(LLM),以期提升使用者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小綠同學
2024-03-05
AI with Kiki 會員專區 - 超強大AI工具百寶箱及AI活動日曆來啦!最近陸續有許多朋友加入我的方格子沙龍,感謝大家的支持🥳 今天來分享我目前用Notion打造的超強大付費會員專區,會有哪些令人興奮的功能! 1. AI工具百寶箱 即時收入最新最好用的AI工具。從生成式AI繪圖、文案寫作、音樂製作,到各種詠唱咒語指南。加上親自測評,讓大
Thumbnail
avatar
UGLYKIKI
2024-01-28
解鎖AI圖片增強的超強功能當您需要對圖片進行優化調整,提升圖像質量時,您可能需要用到圖像增強軟體。一般來說圖片增強軟體會對您的圖像質量進行提升,有的時候您甚至能奇蹟般地獲得一張特別出彩的照片,因為部分圖片增強軟體融入了先進的人工智慧圖形改進技術,但前提是您選擇正確的圖片增強器。快使用圖像增強軟體實現照片編輯的魔力,完成前所未
Thumbnail
avatar
田園檸檬
2024-01-10
【0928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新門、定穎投控、奇鋐等大漲超過6%;AI持續走強,廣達登月成功在台灣中秋連假期間,國際間發布了幾個重要經濟數據,包括美國8月PCE、歐元區9月通膨率初值,關於美國、歐盟的最新通膨數據揭露,都呈現通膨正在降溫。在這些數據發布當下,也都分別激勵美國、歐洲股市.....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9-30
SillyTavern:超強AI聊天軟體,可以自創角色,可以建造虛擬世界,還可以色色!功能上限不是上限,你的腦洞上限才是最近玩到了一個我覺得很新奇有趣的軟體,叫做SillyTavern。 SillyTavern是專用於創建虛擬角色的AI聊天軟體,SillyTavern是TavernAI的分支,但SillyTavern走上了自己的路,加進了許多額外功能,並且仍在積極的持續更新中。 然後,可以色色!
Thumbnail
avatar
巴洛克大叔
2023-07-11
(7天免費試用) 超擬真AI對話 隨時隨地練口說 超強英文口說練習App推薦!不管是出國旅遊或是考英文檢定 英文聽力和口說都非常重要! 但平常很少有可以練習到英文聽力和口說的機會 相信很多人都是平常考試得心應手 但一遇到需要跟外國人對話時就變得非常卡😵‍💫 這邊要分享一款寶藏app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艾瑪
2023-07-02
【🔥超強AI】 改圖再進化 DragGAN 抓點改圖恐取代PS空降DragGAN抓住傳統改圖,需要大量時間跟技術,目前推出人人可上手的改圖軟體。 demo影片就超級吸引人注意,直觀的介面簡易操作。 《六月正式問市》 先一起來看看他有什麼功能吧!
Thumbnail
avatar
AhWei T.
202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