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心的恐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比起跟別人說話

我更擅長跟自己講話




用各種形式

隨筆的靈感 寫日記 錄音 打文字




探索內心

抵達深處

或是隨時 冥想

感到與高我連結




我也擅長用各種方式抒發我當下的感受

隨性的唱歌 舞蹈

或是發呆 或是微笑




即便如此 我還是對自我感到懷疑

不知道人生的去向







偶爾憂鬱傾向發作 是我看不見自己的價值




我不知道我在做什麼

我到底在這裡做什麼?

發作時都是這麼感覺的

然後潸然淚下




我知道這是我內心深處的恐懼

極度的深




但我願意面對 也願意分享

雖然還沒有解決方案

但是願意嘗試的我已經很棒很棒了。

3會員
18內容數
孤獨的探索自我之旅,將感受分享出來就不這麼孤獨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鯨魚的自我之旅 的其他內容
長生不老vs活在當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想是人的利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改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待錯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頭腦的保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失敗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尋找自己的事(二):住在內心的恐懼很久以前,有一場鮮明的夢境,至今仍然歷歷在目。 在那個昏暗、彷彿洞穴般的場景裡,爸爸媽媽笔直地站在我面前,臉上毫無表情。突然,一股力量將我拉離開他們。他們的身影變得越來越微小,而我呼喊得越大聲,那股力量則將我越拉越遠。直至完全看不見父母的那一刻,我眼睛頓時睜開, 臉上的肌肉仍停留在夢中歇斯底裡的緊
avatar
W.O
2024-02-01
蒼鷺與少年,直視內心的恐懼,與之和解,人生才能繼續過下去《蒼鷺與少年》的日文片名《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的直譯是「你們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這個主旨貫穿整部電影,而中文片名《蒼鷺與少年》則不劇透,不說明,保留讓觀者自行領悟兩者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想養黑貓的魔女朵奈
2023-10-15
覺察內心的恐懼和衝突,培養出安慰自己的力量:動畫導演與圖畫書作家-鄭有美文/張靜宜 鄭有美以獨特的動畫短片開啟她的導演之路,初登壇橫掃各大影展,接連兩年獲得拉加茲獎更讓她成了繪本領域的新秀。她的圖畫書創作有別於一般圖畫書作家行走的路徑,她的創作養料與圖像風格受到哪些作家、作品影響?如同心理小劇場的動畫圖畫靈感從何而來?以下介紹這三部由動畫改編的圖畫書作品,以及鄭有美的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2-05-17
用一張圖測出你內心的恐懼、潛意識在乎的事 如果要去參加一場以恐怖、驚悚為主題的化妝舞會,你最想要做的舞會造型是? 喪屍:最怕孤獨、寂寞、冷 【心理測驗】5秒看透你心底深處!超神準心測用一張圖測出「你內心的恐懼、潛意識在乎的事」 殭屍:最怕無趣、無活力 【心理測驗】5秒看透你心底深處!超神準心測用一張圖測出「你內心的恐懼、潛意識在乎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李添丁
2022-03-20
【 當你武裝內心的恐懼時,就是一家人災難的開始 】害怕時會逃跑 生氣時會攻擊 當我們情緒辨識錯誤時 我們因該害怕逃跑時,卻以為我們生氣而攻擊對方時,會產生很嚴重的後果 出至  國際心理學家陳永儀博士 ============================= 記得有一個個案在催眠中突然醒過來結束催眠, 個案心中藏有年輕時母親離世的害怕, 這個害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1-09-06
為什麼我已經覺察到了,卻過不了內心的恐懼? 修行了許久 慢慢的 心志已不被情緒所綑綁 卻又能看出情緒各種背後的意涵 它往往是比外在生活更清明的 反映著我們更真實的模樣 「情緒是靈魂的語言」一點不假 但要讀懂這靈魂的語言卻是非常困難 學習了許久,發現早些年前在基金會帶的脈輪課 其中許多跟情緒、意識地對應 至今在身心靈圈都沒有流傳開來 卻是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6-30
重新認識自己(四)︰深入了解自己內心的恐懼 - 被拋棄的感覺2月19日的一個晚上,內心的恐懼再一次湧上來,感覺自己被我的好朋友拋棄了,卻沒有辦法告訴她知道我的感覺,或許她不想去知道我現在的內心恐懼。今晚我要正視自己內心的恐懼。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1-02-20
停止餵養內心的恐懼與焦慮2月6日,No. 37,與其抗拒內心的野獸,不如試著與她共處。 瑞士心理分析師榮格:凡你抵抗的一切,都將持續存在 我很喜歡這句話,今天從這句話看恐懼與焦慮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2-05
極簡生活不是先減少物品,而是先減少內心的恐懼我們從開始分享收納整理與極簡生活一直到現在,不少人會表示自己也非常嚮往極簡生活,喜歡那樣「潔白、簡約、無雜物」的居家氛圍,有點像飯店呈現出的那種意象,或是誇張一點,像書店中藝術類別書架上,極簡主義設計派書中的照片。 極簡生活不是極簡藝術派 我們對藝術沒有研究,只對生活有研究~哈哈 無意間得知原來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0-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