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chSomething Podcast: 與「東飄花蓮」的台中人聊「照顧自己」與「畫線」 part 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或上Studio WKL官網聆聽


本集將我與一位「東飄花蓮」的台中人間的談話剪成一集。我們從人際關係聊到「東飄」,原來我們都想找回自己,而我們雖殊途同歸,但過程一樣精采。


我將這段原本2.5小時的錄音前半段作成part 1。對話過程,我一邊喝伏特加一邊與她聊天,這也是我在花蓮的最後一天。


這對斷話邀請您一起聆聽。如果您也覺得「照顧自己(self-care)」和「畫線(setting boundary)」是「自我找尋(self-discovery)」以致「自我成長(self-growth)」的第一步,那麼歡迎來到CouchSomething Podcast!


在這裡,也許您會找到更多知音!如果您喜歡,也歡迎留言或加入,或者,若您希望知道更多關於自我成長、生產力、溝通力、團隊領導、身心靈成長技巧的⁠課程和工作坊⁠,請上⁠Studio WKL的官網逛逛⁠




Couch Something, CouchSomething, CouchSomething podcast, 走吻學, 走吻學工作室, Homeless Cosmopolitan, podcast, Sean Lin, Spotify, StudioWKL, 播客

這是實驗室,歡迎各位Homeless Cosmopolitans,意指「無家可歸的國際客」。在文字裡無家可歸是很正常的,就如同我自己從不喜歡有家可歸。這是一種人生狀態、這是一種生活模式、這裡只在乎:【不做選擇跟做出選擇有著同等的高尚】。 這裡是我個人創作工作室Studio WKL--走吻學工作室--的一部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Podcast 生死思辨EP15|龍德上師:一切世間諸安樂,皆由供養三寶生龍德上師佛王誓約🎧前往收聽:Podcast 生死思辨。在輪迴中流轉,永遠是苦多於樂,應當把握時間勤修佛法、斷惡修善,上供下施,努力累積往生淨土的資糧。供養吉祥八瑞物,如法觀想供養,佛菩薩必定慈悲攝受!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4-25
[Podcast]EP.06 - 社會化的過程中,我們是否越來越不認識自己?大家好!每周三我會在Podcast上更新自我成長相關的收聽內容。 內容和方格子上的經營內容不會完全一致,所以可以兩邊都追蹤哦! 在這個節目中,我們可以一起透過故事來體悟人生。
Thumbnail
avatar
S判
2024-04-25
【Podcast 文字版】再次感覺自己是小處男?聊電愛初體驗!|親密ASMR電話亭今天我要霸佔(不對)Johnson 的節目《咖啡師不聊咖啡》,來問他問題啦!!!( *´◒`*)​ 其實是上次錄音聊天才知道 Johnson 近期第一次感受到文愛與電愛的魅力,就很想問問他的初體驗~ 以往的節目都是 Johnson 訪問來賓,所以這次換我來問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4-04-24
Podcast|練習自我覺察的3個方法六年來,練習「自我覺察」後,我逐漸明白了—— 成功顯化 的關鍵,是「情緒」。 這篇絕對是滿滿的乾貨,我整理了3個初學者也可以開始練習自我覺察的方法,很感謝自己花了六年的時間,不斷持續進行自我覺察,這讓我更加了解到吸引力法則的運作原理,以及該如何去實踐到我的日常生活中。
Thumbnail
avatar
Erin 療心事|陪你聊療
2024-04-20
Podcast療燃於心--治療師都會問:孩子現在有說長長的句子了嗎? 孩子愈大,要開始可以說一整個句子,句子能夠表達的字數也應該要愈長 而家長覺得孩子有說長長的句子vs治療師覺得孩子有說長長的句子 這兩者的想法是一樣的嗎? 到底孩子的語言發展是正常還是偏慢呢?
Thumbnail
avatar
語言治療邱邱老師
2024-04-19
[Podcast]EP.05 - 職業不該是夢想,而是達成夢想的手段大家好!每周三我會在Podcast上更新自我成長相關的收聽內容。 內容和方格子上的經營內容不會完全一致,所以可以兩邊都追蹤哦! 在這個節目中,我們可以一起透過故事來體悟人生。
Thumbnail
avatar
S判
2024-04-18
[Podcast]EP.04 - 刻意不走順遂的路,是什麼感覺?大家好!每周三我會在Podcast上更新自我成長相關的收聽內容。 內容和方格子上的經營內容不會完全一致,所以可以兩邊都追蹤哦! 在這個節目中,我們可以一起透過故事來體悟人生。
Thumbnail
avatar
S判
2024-04-11
[Podcast]EP.03 - 一直做擅長的事,走進死胡同了嗎?你是否太早定義自己是個怎樣的人?大家好!每周三我會在Podcast上更新自我成長相關的收聽內容。 內容和方格子上的經營內容不會完全一致,所以可以兩邊都追蹤哦! 在這個節目中,我們可以一起透過故事來體悟人生。
Thumbnail
avatar
S判
2024-04-05
Podcast的舒適節奏|只是呢喃感謝閒人|Kuiza所寫的【反思】Podcast 停更2.5個月:創作是踏上自我認知的旅程文章,讓我回想起過去長期聽Podcast以及胡搞曾經錄製Podcast的經驗。以下就針對Podcast聆聽、錄製進行分享,也歡迎有在錄製與聆聽Podcast的格友們分享自己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3-11-01
【Podcast推薦】2020改變我最多的節目:佐編茶水間、大人的Small Talk你有聽Podcast的習慣嗎? 2020年被稱為台灣的Podcast元年,許多充滿了智慧、知識的音頻節目如雨後春筍般出現,連平常不怎麼聽廣播的我也都養成了通勤、做家事一定要聽Podcast的習慣。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1-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