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靈界觀點否定多餘的原生家庭義務|十年大學談 Ep.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法律觀點實在太粗糙了,本人深受其害

關於「看人」下菜碟這事,我認為原生家庭課題也是一樣。

什麼意思,就是說人 18 歲就能免除養育責任的法律面來說,太便宜那些從不認真教養子女的父母;最近看到一則貼文在講「窮養」實在心有戚戚,過去的我是因為遵守社會禮法,對存在恩情這件事有不容置喙的餘地。

不明白的是我這麼認真在減少父母麻煩的時候,他們居然能一而再的嫌不夠。

明明生育是你父母的決定,為什麼我們要默認生活累贅的身份,為此承擔罪惡感、犧牲自己的願景;而自我覺察還要被貼不孝標籤,時刻擔心棄養的法律帽子扣下來,這也未免太是非不分;我真的不認為身為子女我還有責任負著他們長遠。

想十八年生養換終生老來保險 ... 沒受多少恩惠還添數年子女債,缺不缺德呀。

raw-image


...


責任定義

27 歲的時候得知,我的原生家庭責任在 21 歲重考上榜的時刻就已經完全結束。

完全結束就是多做的可以兌換獎賞,不繼續也不會有關係,而結束的關竅在於:這一回我是來成就自己的,也妥善運用資源辦到,所以結束了;與世道不同之處是,我理應跪謝雙親的部分,只需要保留給懂事的自己,全因他們的義務面當前仍不及格。

不及格,乃至幾乎零分,自然是眾神的決斷。

我對我的父母很公平,做了我該做的、學了我該學的、懂了我該懂的,攜著自打自磨的個體完好無缺立於世間;課題上父母對我並不公平,沒有認真養育、二十年不見長進、屢屢否定我的需求,還肆意加諸他們的情緒垃圾在我身上。

這些本分做不到位又一直賴皮向自己子女透支獎賞的人,該當如何



課題複製

如果你與我遇到的問題相似,並且承擔著父母課題重量的人,我希望你要卸下

因為我覺得你對自己太有信心了,當初我們的父母就是因為覺得自己勞累足夠,才搞得出這些事,如果像你一般從小就很獨立,那麼到了現在,還可以忍受辛苦幾年呢;你真的能夠保證養育小孩不會有天心態崩塌,走上如父母般的老路嗎。

為了社會安寧我們一直致力於管好自己,父母並不該仗著身分破壞平衡。

到這個篇幅我才開口講錢的事情:錢,是他們解決自己課題必經的過程,賺錢是理所應當,他們有負起生命重量的責任,唯一區別是責任的多寡輕重,按認真程度區分也許有的父母在小學畢業就課題完成,時至今日你能為多出來的愛,心甘情願的回報。

我們被逼著用十八年的時間成人達標,憑什麼父母不用學會成為好父母呢


...


你有沒有完成該完成的事情,誠心詢問常見的神明會有答案

這文不花心思指正這些父母,他們不會改變,但你的人生可以準備放晴。

我對那種,家庭課題少、又能順順完成的優良父母沒有意見,我有意見的是那種仗著社會觀感、法律訂定就橫行霸道的拐瓜劣棗,簡直是無法無天;別人的做到那是他們家的事,跟父母說:你應該看看自己,問題解決沒有,現在是誰在生的小孩。

千萬不要覺得經濟獨立是一切解案,他們的無能正在藉由你的「懂事」來開脫。

我現在面對家庭的態度就是「無須多言」,我這麼好養的小孩還可以把關係弄到這樣,連神明都搖頭;並且我沒有否定他們為人,父母面向不行就不行,又硬要又不好好做,這種剩下耍嘴皮的愛,我真的是承受不起。

至於子女會不會對我不孝就不是民眾要操心的事情了,私心是扯不上報應邊的

13會員
226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有甚麼好看 — 介紹奇美博物館的這個展覽《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本文介紹為甚麼奇美博物館的《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的亞洲巡迴展是一個重要的展覽,不容錯過。亦提供參觀方法建議,把不同時間和地域的作品作出比較,去了解西方藝術每個時期的特色。最後推薦了宮布利希的《藝術的故事》這本藝術史入門的長青大熱書籍。
Thumbnail
avatar
黃璧怡
2024-06-03
歡迎光臨黑暗護理界~護師節?很久沒來寫關於黑暗護理界的文章,最近因為幾件事情頗有感觸,大概是因為護師節又要到了吧!
Thumbnail
avatar
漂浮海月
2024-05-04
歡迎光臨黑暗護理界~沒有止過的護士荒?自從我踏進護理界,好像每年都在鬧護士荒?
Thumbnail
avatar
漂浮海月
2023-08-05
歡迎光臨黑暗護理界~護師節陳情書歡迎光臨黑暗護理界~護師節陳情書
Thumbnail
avatar
漂浮海月
2023-06-27
中原大學臨時拒借體育館 桃園永豐雲豹求償900萬結果曝光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原定去(111)年4月22日至24日要在中原大學場地訓練、比賽,雙方並已簽訂合約,不料同年4月15日,中原大學校方以防疫為由,臨時拒借場地,經營雲豹球團的雲諾運動文教公司向校方提出求償。本(5)月15日台北地方法院判決出爐,中原大學須賠償雲諾運動43萬6495元,全案仍可上訴。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05-19
接軌疫後職場新常態!Yahoo奇摩暑期實習計畫全面「遠距辦公」 挑戰跨國協作,「溝通技巧」、「主動積極」與「靈活應變」成關鍵特質 重視多元共融,吸引跨界人才!海內外學生同台爭取展現企圖心! 文、圖/Yahoo奇摩提供   Yahoo奇摩在台深耕逾20年,擁有橫跨內容、電商、數位行銷及通訊等全方位數位服務,透過「Yahoo奇摩暑期實習計畫」持續培育網路新秀,推出至今已屆滿15年,正逢數位環境發生劇烈變動,5G開台、隱私權政策等議題陸續開展。為培育年輕人才接軌產業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1-06-09
【創作螢光筆#1】〈客觀結構式臨床測試〉余廸麟⠀第22屆臺北文學獎小說首獎⠀ 「等到你真的踏進臨床,無論遇到什麼情況,必須選擇要走哪一邊時,只要最後能沒事就好。」⠀ ⠀ ▲防雷線,防雷線▲⠀ 作者1993年生,目前是住院醫師,得了許多厲害的獎項。⠀ 此篇以第一人稱但個性隱去的敘述者我來描寫,醫學養成過程中,個性、未來結果很不同的三位大學同學。⠀ 一位高材生後來跳樓。一位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1-09
(圖文漫畫)第三屆陽光公益===檳榔篇吃檳榔吃久了會有檳榔嘴 講話ㄢ跟ㄤ都分不清楚ಠ◡ಠ (其實阿奇本人沒吃檳榔 講話也是這樣捏!!!(^-^*)ノ) 而且看起來人都髒髒的 所以我也不愛檳榔 在當兵的時候  阿奇在馬祖北竿當兵 冬天的時候氣溫常常都會剩下一兩度的低溫 那時候常常會用檳榔來禦寒
Thumbnail
avatar
阿奇
2019-10-06
2015 夏季日劇TBS【酒店禮賓部 ホテルコンシェルジュ Hotel Concierge 歡迎光臨本飯店】拼命去做在此時此刻能力所及的事 (西內麻里亞 三浦翔平 高橋克典 淺利陽介 夏菜) 2015 夏季日劇TBS【酒店禮賓部 ホテルコンシェルジュ Hotel Concierge 歡迎光臨本飯店】拼命去做在此時此刻能力所及的事 (西內麻里亞 三浦翔平 高橋克典 淺利陽介 夏菜)    ◎片桐總經理說:「酒店是劇場,大廳是舞台,工作中的員工是演員,客人是觀眾。」 ◎拍攝場景現為日本東京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