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大叔的愛-Returns-】觀後感

Patti C
發佈於影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叔的愛-Returns-】觀後感(無雷)

​3/2看完最後一集,我的叔愛熱戀期也告一段落了!(感謝被轟炸的朋友們這段時間的包容)

​說實在的,沒有想過從2018掉進叔愛坑底後,過了五六年還會再看到原班人馬回歸,得知消息時真是興奮不已,也沒想到我會再次進入一樣的狀態。有時候會覺得活著很難,但這種時刻總會讓人感受到~活下去真是太好了​!

最終話劇照

最終話劇照


之前想跟友人們說明這是什麼樣的感覺,想了一下總結說:「嗯!就是熱戀期吧!」~無時無刻想起對方都會微笑、想盡辦法要更了解對方,忍不住在跟朋友的談天中一直提到......這真真切切就是熱戀期的狀態啊!​

身為OL民還是必須誠實說,不管是S1或Returns的劇本都有滿多讓人詬病之處,可是演員的投入和劇組對這部作品的愛,讓叔愛變成了一個相當特別的經典。一開始只是以BL為題的搞笑單發劇,到S1牧(林遣都)的深情愛戀,加上春田(田中圭)的真誠回應,讓喜劇變成了深刻的純愛劇​~

兩季觀劇的經驗都像是我跟著劇中角色一起談了一場戀愛般的悸動,雖然我本來就喜歡BL劇,但叔愛讓我想起的,真的就是無關性別、只是純粹愛上一個人的心境(或許是我現實生活中已經失去的部分)​。

可能也因為叔愛是讓人愛恨參半的編劇執筆,跟著追劇的每星期,都是戀愛中那種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網路上不分台日影迷都有一樣的PTSD,讓人感覺不孤單,哈哈(太忐忑的我還跑去編劇的推特留言求他高抬貴手......)(圭君在播出到一半時也特別在自己的官網blog安撫大家:「請大家放心,春田與牧絕對沒有問題的」)。

幸福感洋溢的春田與牧

幸福感洋溢的春田與牧


​總之,因為Returns的回歸,春牧得以共組家庭進入下個階段了,雖然仍有些很鬧的搞笑戲碼,但看著主線的兩人磨合、放閃、流淚和歡笑,都讓我回想起身處在一段關係的點滴。只是這次不用自己出演,可以在旁守護著,靜靜看著兩人一起成長、齊心面對問題、努力讓對方與自己幸福,可以說是春田與牧幫我實現夢想的感覺吧!

當然也很喜歡劇中許多溫暖的角色,叔愛宇宙就如圭君所說~是充滿Love & Peace的世界​決定在最終回播畢的此刻,整理一下之所以這麼喜歡叔愛的原因,在平行時空談了場戀愛、盡情燃燒的兩三個月,真的是非常美好的回憶,可能還更勝過2018的S1,謝謝這部作品讓我在心中抵達了一直想去而去不了的地方,也衷心推薦給大家​!


*題外話:1.這次加入的井浦新跟三浦翔平實在太讚了,讓我很想再重看一次【要是當時吻了他】。2.翔平終於成為有存在的帥哥了,恭喜!!

#おっさんずラ #おっさんずラブリターンズ

10會員
11內容數
想留下不被社群軟體淹沒的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