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我的大叔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叔李善均離世後

重新點開看了一集就因為太悲傷而棄劇的「我的大叔」

四天看完15集,每一個角色都有自己內心不為人知的一面

扒開我們用「沒事」來包裝的黑暗內心

一直感覺這是我、我是他,沒辦法走出來

raw-image


讓我無法忽視的,是小酒館的老闆娘-鄭熙

每天打烊後,跟著社區顧客一起走回家

其實是跟大家一起,再繞路回到酒館樓上的小房間

撐著喝醉的歪斜身軀,一定要洗澡、洗衣服,來證明自己沒事

哭著洗衣服證明自己沒事

這麼孤單的日子,心裡只惦念著那個出家當和尚的戀人,不放手,很讓人心疼

raw-image


男女主角在黑暗壓抑的不公平社會裡

厭世的活著,卻又互相療癒

每場感覺沒什麼的對話跟互動,都隱含深層的意義、都是金句

要認真看、細品味,才能感受劇情要傳遞的療癒訊息


在看完第15集之後,沒有打開16集的完結篇,已經過了十幾天了

只要看完16集了就是真的結束了

還在等待適合跟他結束的那天

不知道會是哪一天?

32會員
1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