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小兒尿道炎全記錄,斯洛伐克公立兒童醫院初體驗(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細菌培養出爐,原來是它惹的禍!

因為細菌培養需要至少3天,確認身體內感染的細菌是哪一種後,才能準確投藥,差不多到了第4天,主治醫生終於來找我,告訴我檢驗結果。

一開始告知我的是一位英文不太好的女醫生,他說著斯洛伐克腔調的英文,告訴我一些醫學專有名詞,我當下真的是鴨子聽雷,不過幸好,我有聽到一個關鍵字:『Bacteria』(細菌),這個字我前幾天晚上查資料都有查到,我才知道原來他要告訴我感染源就是大腸桿菌:『Escherichia coli,簡稱E. coli』

當我聽懂的當下真的覺得那幾個夜晚看的資料沒有白費,至少我跟醫生可以溝通,我知道醫生要表達的是什麼,就很足夠,當下我還很開心的跟老公說,好險我有先做功課,不然被蒙在鼓裡看病的感覺很不好。 

我的電腦白天都被他拿來看卡通

我的電腦白天都被他拿來看卡通

找出細菌後,院方就可以針對細菌準確投藥,所以雖然體溫變穩定,但還是要持續吃藥住院觀察,於是我們又多住了4天。不過孩子因為吃太多天抗生素,已經開始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住到最後幾天都在拉肚子和嘔吐,我好像也有一點拉肚子症狀,我們還覺得納悶,怎麼都沒有人來跟我們共住一間,後來想想可能是因為我們又吐又拉,院方也怕交叉感染,所以就讓我們自己住一間吧?! 

圖文不符之他在辦家家酒

圖文不符之他在辦家家酒

住院陪伴只限一位親屬

大家會不會覺得奇怪,怎麼都是我在陪孩子,爸爸怎麼都沒出現呢?這是因為醫院限定只能一位親屬陪,可能是因為空間小,也有可能怕太多人來會帶病菌進來,所以爸爸只有在我想要回家洗頭洗澡時才會特別來代班一下,其餘時間都是我主陪。 

raw-image


醫院的公共洗澡空間

順道說一下醫院的洗澡空間好了,公共澡間只有一個洗手台,兩間淋浴間,蓮蓬頭是固定在上面不能拿下來的那種。還記得那時正值冷冷的3月,我又好死不死遇到生理期,老實說我真的不太想洗澡,但是女生都知道生理期不洗澡真的是很不舒服,所以還是必須進去簡單清理一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4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歐洲生活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3會員
270內容數
🇹🇼台灣在地 文化/小農/親子 行程。🧑‍🌾 🌍歐亞親子 旅遊/景點/心情 分享。👨‍👩‍👦‍👦 ㊙️私房/小眾/冷門景點熱愛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而美的雪山團-照片救回來了05/25/2009 小而美的雪山團   看看本週的天氣預報,鋒面南下.想起上次帶雪山團時,雨中漫步的情形. 打包時,還多帶了一套衣服,好久沒用的大垃圾袋也拿出來了.心理己經作好淋 雨的準備了.到協會時,這次上雪山只有十四位團員,印象中,雪山團很少這麼 少人.不過走到三六九時,這麼好的天
avatar
Mars
2024-03-08
小而閃亮的尾瀨故鄉在片品實現~群馬県片品村片品村位於群馬縣東北端,與新潟縣、福島縣、栃木縣接壤, 距東京約180公里,總面積391.76平方公里,森林面積約佔全村土地的90%。擁有以高山植物和濕地聞名全國的尾瀨,以及週邊的武尊山、白根山等山脈,海拔最高2,578m,最低640m(村政府所在地813m),以及美麗的丸沼湖、菅沼湖等自然環境優美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3-11-05
小兒返家的收穫前言 小兒找到了新工作,因此特別利用報到前的空檔返台休息加氣。而且假期長達一個月(7.22-8.24),平常作息也因而多少受到影響,因此三人一起討論的結果是將相互間的干擾降到最小,將個人的空間提到最大。 平常只有兩老在家,生活作息大概都已固定,例如早餐自理,然後午晚餐一起,其他時間各做各的活動,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3-08-26
小兒返家​前言 小兒因換工作的關係,有近一個月的空檔可以返台渡個假,班機原訂昨天下午五點左右可以到達,因此內子上完課約三點左右出發應該沒問題,比較有問題的是星期五傍晚,雪隧不知會塞成什麼樣?何時能返抵家門都沒什麼把握。 意外突生 十點左右(應已飛到海中間),突接小兒傳的訊息,機上發生緊急狀況,班機將返
Thumbnail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3-07-22
【小兒幫幫Ep.01】促進特殊需求兒童的身體活動對於具特殊需求的兒童,促進身體活動有非常多的好處,讓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動一動吧~
Thumbnail
avatar
幫可
2023-04-18
小兒野趣我興奮問:「寶貝,你做了什麼好事? 跟媽咪分享。」他回答:「我也不知道,只有老師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2-02-10
小兒班上跑第一有感小兒子在班上分組賽(故未能算是班上第一)跑最快,我下班後他第一件分享的校園故事,想起自己在國小(和2個兒子同一所國小)時是班上跑最快或有時落居第二。關於誰會坐在跑最快寶座,根本不是讓老師分組有規章的比賽或每人跑秒計時,是田野淘汰法則來決定。 本來只是小兒跑第一有感而已。
avatar
地鐵魚
2021-12-22
《小兒子》動畫觀影心得|徵文活動圓滿落幕改編自駱以軍原著,由夢田文創出品的《小兒子》戲劇,正式推出第二季,此次《小兒子》與方格子合作的徵文活動已經結束,參與本次徵文且獲得精美贈品的寫作者名單如下,方格子將會主動聯繫並且將贈品寄出。 【小兒子繪本 1-6 冊全集】:Mathi Wu 【小兒子拾個月餅乾一盒】:法國宅媽、黃耀祥、蘇心薇 未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19-06-27
【 小兒子】觀影心得~謝謝你來當我的孩子         觀看作者駱以軍家庭散文作品改編的【小兒子】系列動畫,是一個有時拍案叫絕,有時會心一笑,有時又忍不住眼眶含淚的過程。         在這部動畫作品裡,我看見的是駱以軍與兒子們逗趣嬉鬧的生活點滴,同時也看見了身為大人的我們,如何透過父母的角色,重新將我們的童年活過一回,再次當個孩子,
Thumbnail
avatar
Mathi Wu
2019-05-03
《小兒子》──愛的修補與創造力《小兒子》當中這些短小的故事們,或許並沒有高深的意義,也沒有太偉大的動機,但每個皆凝縮了一段長長生命的結晶,並珍惜地送給孩子們,也給了幸運的讀者與觀眾。我們在裡面獲得遺忘的創造力、寬容、與咧嘴大笑的能力,在世界末日時記得說出我愛你,還有並非一定要成為成功的人,而是隻自由自在的海豹,這樣的人生洞見。
Thumbnail
avatar
薄荷糖
2019-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