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之心離一切最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這句話對於每個人而言都是耳濡目染,甚至也通曉這個道理,問題是你自己有沒有確實操演才是關鍵點,曾經歐陽菲菲唱了一首《感恩之心》卻是植入每條大街小巷,可是又有誰明白裡面的歌詞含義呢?內容彰顯出生命之路出現的人事物,也包含老師在錄製這段音頻時的感受,簡直有一種異曲同工之妙,所以一個有成就的人在內心世界是如此坦蕩蕩,不受到外界的污染,宛如《心經》談到「舍利子是諸法空相 不生不滅 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因此,我們緬懷感恩週遭的一切,才能夠成就現今的自己,同時散發出愛的光芒。

我的體驗:曾經對於感恩都只是表面功夫而已,沒有實質上落實,透過老師的照見來喚醒我,做一個有愛跟感恩的人,只不過要了解一點就是要渡有緣人,這也是佛祖強調的事情,畢竟這個社會只有篩選人而不是教育人,當然自己也不能忘了初心,畢竟人生修得就是那顆心,作為一生的必修修課程。

我的決定:不管怎麼說,遇到人都有好心對待,只是藉由你的感受跟對方的言行舉止來鑑定是不是你值得付出的人,用一顆感恩的心對待生命。

41會員
284內容數
哈囉!我是白板創辦人cloud,喜歡用畫筆描繪心靈的美好。每一幅作品都是我對世界的獨特見解,希望透過我的畫作,能夠觸動你的心靈,讓你感受到生活中的美好與溫暖。讓我們一起用色彩和線條,繪製出屬於心靈的美麗,讓世界充滿愛與希望#改變命運#書籍#好書清單#閱讀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白板繪畫人生 的其他內容
察覺自己的習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知道活在當下的意義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人的相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知道怎麼運用信用卡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運用調頻獲取豐盛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懂情緒控制的妙招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感恩之力:生命中的神奇之人在我們的生命旅程中,總有那麼一些特別的人,他們在我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我們指引和支持。他們可能是我們的家人、老師、朋友,甚至是一位短暫出現在我們生活中的陌生人。他們的善意和指導,有時候能夠引領我們改變人生的方向。當你回頭看看你的人生,你才會發現,你的人生之所以會像魔法般的變得美好,有一個人他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4-04-03
【心靈雞湯】培養感恩之心,擁有的遠多於所缺追求更多更好更高 在這個喧囂的世界裡,我們常常忙於追求更多、更好、更高的目標。我們總是不滿足於手中已有的,而渴望更多。然而,當我們停下腳步,仔細想想,我們會發現,其實我們已經擁有了許多值得感恩的事物。 一份感恩的禮物 每天早上,當我們張開眼睛,就是一份感恩的禮物。我們有健康的身體,有親人的陪伴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3-08
十年回眸,感恩之心:孩子成長帶來的溫馨回憶離開前公司時,覺得為了家庭、孩子放棄了自己樂在其中的工作,雖有不捨,但「不能後悔」,因為我是一個媽媽。 十年後,再次回味當年,仍有不捨,但「不悔」,也滿心感激老闆當時的思想教養,別後的十年,職場之路雖平淡,但與家庭、孩子一切美滿。 分享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逐漸承擔起家務,展現了他們的責任感和愛心。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3-06
激活你的感恩之心 🌈 "我,_____(你的名字), 感謝我生命中的每一個細節。 我知道我從生命中得到的一切都是免費的禮物, 我理解它,也接受它。 🌈 感謝生命激勵著我、更新著我,讓我有機會每天不斷進步。 🌈 感謝我此時此地所處的地方, 因為這個地方需要我,我也需要它。 🌈
avatar
Spirits of MoonWater
2023-09-23
【愛薇絲精神鍛鍊】西門趣!正確拜拜,修鞋感恩之心興起醞釀了一段時間發文,除了把畫畫一張圖變成四格比較花費時間!目前也在研究心想事成、 跟自己一直都很喜歡且有研究的潛意識喔!將生活遇到有意義的事情無保留與大家分享,留下紀念! 2022.07.07高跟鞋圖片介紹 ハイヒールをはく。 穿高跟鞋
Thumbnail
avatar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2022-07-09
5-3 更多感恩的心 寫一封信給一個已去世的人,或寫信給一個仍然健在但你無法與之對談的人。一月十八號那天,同事傳訊息給我,說你離世的消息。雖然嚇了一跳,但我應該不意外,畢竟,你本來就不是會好好愛惜自己身體的人。 後來我去了莫斯科,他準備要去法國。
avatar
沙貓貓
2022-01-26
感恩之眼用感恩之眼看人,可以發現人的長處;用嫉妒之眼看人,只能發現自己的短處。
avatar
小藍 (Keeper)
2019-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