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走進水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天早晨,潺潺流水,我們沿著溪邊走著。踩著落葉,黃色的紅色的落葉,步伐雖然緩慢,但我猜我們已經踩碎了數不盡的葉片。妳好像不想說話,我也是,所以我們任由天空的雲朵緩緩地離去。冬天的陽光都是虛假的,即便它們溫柔地覆蓋在我們身上,卻還是感到十分寒冷。

 我們一直走,身旁的溪流變深了。妳突然停下腳步,所以我也停下來。我們找了一塊大岩石坐了下來。我猜妳一定不知道,也許不該這麼說,可能只是妳沒有注意到:「世界上所有躺在溪邊的岩石都很落寞。」我默默地拾起一塊扁平的石頭,朝著我們眼前的溪流打水漂。

 石頭激起四次水花,接著它靜默地沉入水底。沒有任何祝禱詞,我想我們該為它默哀,致上最真摯的悲傷。

 「你知道森林裡有很多樹嗎?」妳突然問我。

「我知道,大概就像草原上有很多草。」我說。

「草原上有時候會有斑馬,但我猜溪裡沒有。」妳指著溪流說。

不,是有斑馬的,我很想告訴妳,但我決定閉口不談。

 接著,我脫下鞋子和襪子,走進水中。

妳當然也沒有說什麼。

喜歡寫故事,試圖將腦海中的思緒和記憶以文字轉化,創造人物、城市還有時空,希望這裡會有一則你喜歡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故事】當代的遺跡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故事】朦朧雨城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故事】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故事】守望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走進珍珠社區,聽噶瑪蘭的故事珍珠社區稻草手工藝頗有名氣,可是這項傳統藝術是平埔族的傳統,還是漢人的創意?在這個地方,族群已經融合的嚴絲合縫,很難分出彼此。但是,用稻草編織的面具,倒是透露出一點平埔族的消息,因為這樣的臉譜,不是漢族傳統的模樣,比較像是噶瑪蘭人對祖先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德禎老師
2024-03-18
【潮州美食】蘇珊喝茶——猶如走進童話故事的老屋咖啡廳這家離潮州圓環不遠的「蘇珊喝茶」,以老屋改造而成的咖啡廳,除了有室內座位,二樓還有戶外座位,有適合多人聚會的大圓桌,也有專屬一個人的小桌子。店內保留下老屋的磨石子地板、藤椅系列、綠色花窗,除了提供甜點與飲品,店內牆面上掛滿了畫作,像極了小型展覽空間。各式各樣的寄賣商品,也像在逛一場小型市集。
Thumbnail
avatar
邊境牧羊犬
2024-02-28
首爾🇰🇷帶你走進童話故事場景的松月洞童話村雖說台灣也不少的彩繪壁畫,不過通常都只有一條街的範圍,而韓國的松月洞童話村可不是只有一條街而已,而是涵蓋了好幾條街所組成的彩繪村小鎮,以各國童話故事當作主題,還加入雕塑造景,跳脫彩繪村的平面印象,成為了一本3D立體故事書,讓你有如身處在童話故事書裡!
Thumbnail
avatar
涼小狼🐺狼の足跡🐾
2024-01-10
懂「逆向思維」的人有多可怕:六個顛覆認知小故事,把自己的問題,變成別人的問題,帶你走進不同的思考世界詳細內容請點擊觀看:https://youtu.be/8-1IZGAQBEY 探索「逆向思維」的世界,帶領你透過六個深具啟發性的故事,體驗不同的思考模式。每個故事都揭示了舊有認知的局限,並展示了如何通過創新思維來解決問題。從日常生活的小細節到更深層次的人生哲學,這些故事將挑戰你的思考方式,啟發你
Thumbnail
avatar
林文欣
2023-12-05
瑞士自由行,「穆倫」一個走進童話故事裡的懸崖小鎮瑞士的穆倫小鎮位於瑞士伯恩州的勞特布魯嫩谷地區,海拔1,638公尺,擁有壯觀的阿爾卑斯山脈景色,是一個高山小鎮,坐落在懸崖邊上,被壯觀的高山峰巒環繞著,這裡的自然風景令人屏息,穆倫是個無車城鎮,無法開車進入,通常要搭乘火車和纜車,才能抵達這美麗的山村,使穆倫成為一個寧靜的度假勝地,遠離城市的喧囂。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3-10-22
一個進入商業叢林之前的故事,你還走在創業路上嗎前些天,我讀了商業簡史,作者是劉潤。讀後最大的感觸是,商業環境只會不停的變化,沒有一套模式,可以永遠一招打天下。 想跟競爭者拉開距離,現在就要開始挖護城河。 商業是海洋,我們是魚。商海上風平浪靜,底下卻波濤洶湧。 既然商海如此險惡,為什麼還要從商呢? 我們一起戴上Apple Vision P
avatar
沙瓦
2023-07-25
建構一個關係,然後走進去──簡談「鄉愁是一面飄揚的旗」展覽與《群虎路上》和《此岸:一個家族故事》我們或可基於對兩地之某種命運樣態的東西之熟稔,去映射地具結對某曾經發生的事之更寬闊的閱讀,但我以為更重要的到底是,這每一樁朝向原本已關閉的儼然的時間之直面對峙。人是歷史的一部份,歷史卻也由人所寫就,由人之選擇/建構,並經歷了每一幢關係,甚且是自此些關係之外邊投過來的凝視,終於落定。
Thumbnail
avatar
黃以曦
2022-09-24
《親愛的房客》/當同志故事走進了家庭!當同志故事終於能走進探討「家庭」會遇到的問題,我想也是一個很大跨越;當我們從「家」的角度出發去思考「性別」「性向」是否真的有其必要的時候,接下來我們會更進一步去探討同婚伴侶與子女間的親子關係和家庭之間的磨合,當越來越多的同志故事往前邁出討論各式各種不同的議題,期待更多這樣的故事能夠如同彩虹一般絢爛!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10-30
【職感人物專訪】一鍵快門走進他人的生命故事裡,打造自己的攝影之路。認識這個世界有很多方式,走入他人的心裡有很多管道, 不論是用攝影、文字、繪圖、音樂,每一個方式,都是建立與他人連結的一座橋樑。 攝影,拍的不只是人像或是景象,而是透過快門,來保存下每個人心中寶貴的片刻。 從一位攝影師的觀點,帶你走進攝影的世界裡,如果,你也喜歡攝影、或是有那麼一點興趣,值得一讀
Thumbnail
avatar
逆商教主Jinjin Wen
2020-08-02
JENN LEE 2020秋冬 國父孫中山先生勁裝走進倫敦時尚舞台!神龍現身 各式女力大鬧倫敦文、圖/JENN LEE Studio提供 JENN LEE 20秋冬倫敦大秀邀請函,與插畫家CHOU YI周依合作,新台幣百元鈔趣味吸睛   被Vogue選為最注目新血設計師的李維錚,其個人品牌 JENN LEE 榮譽受邀倫敦時裝周最指標的時裝發表會之一「Fashion Scout」,在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0-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