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美食】蘇珊喝茶——猶如走進童話故事的老屋咖啡廳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臨時起意來到潮州,想找一家咖啡廳歇腳一會兒,就發現這家離潮州圓環不遠的「蘇珊喝茶」,隱藏在巷子內的民宅裡,以老屋改造而成的咖啡廳,雖然外表看似小巧,走進店裡卻是彷彿童話故事般充滿細節與樂趣的空間!

隱藏在民宅之中的「蘇珊喝茶」,店門口是傳統木門

隱藏在民宅之中的「蘇珊喝茶」,店門口是傳統木門


招牌在牆上小小的不顯眼,然而藍綠色的木製大門倒是挺好認的。咖啡廳左手邊留有一大塊空地,作為專屬停車場使用,第一次看到咖啡廳有停車場的,汽車跟機車都能停得下好幾部,雖然是潮州最熱鬧的區域,來到這裡很好停車呢!


「蘇珊喝茶」專屬停車空間

「蘇珊喝茶」專屬停車空間


「蘇珊喝茶」座位空間相當多,除了一、二樓有室內座位,二樓還有戶外陽台的座位,裡面有適合多人聚會的大圓桌,也有專屬一個人的小桌子,對於喜歡一個人到處探險的我來說,算是蠻貼心的規劃。店內復古風的家具與擺設,保留下了老屋的磨石子地板、藤椅系列、以及綠色花窗,喜歡老屋風的人應該會為之瘋狂吧!


店內保留下老屋的磨石子地板與牆面,很有韻味

店內保留下老屋的磨石子地板與牆面,很有韻味

店內家具多為木桌、藤椅等,很有老屋感

店內家具多為木桌、藤椅等,很有老屋感

老屋的廚房也保留下來了

老屋的廚房也保留下來了


特別的是,除了提供甜點與飲品之外,店內牆面上掛滿了畫作、拼布作品,像極了小型的展覽空間。此外,店裡還有各式各樣的寄賣商品,舉凡潮州在地 EK 烘焙工作室的咖啡包、一些手繪明信片與杯墊、以及充滿特色的食品、日本碗等等,在喝咖啡之餘,也像在逛一場小型市集。


店內寄售多種文創商品、食品等

店內寄售多種文創商品、食品等


在「蘇珊喝茶」裡頭探險的時候,還發現了一個小小的選書區,是「蘇珊喝茶」與獨立書店「小沐屋」合作的小書櫃,這期選書是以「秋冬自我照顧提案」為主題,如果有看到喜歡的書,也能直接購買。


小沐屋的選書區域

小沐屋的選書區域


走上二樓的陽台空間,空中掛了數串燈條,可以想像夜晚的時候這裡一定很有氣氛。不過白天的樣貌依然很文青,有著百看不膩的綠色花窗,簡潔的水泥色地面,還種了一整排的多肉植物。


二樓陽台區可以看見美麗的窗花

二樓陽台區可以看見美麗的窗花

陽台上也有多組座位區

陽台上也有多組座位區

可愛療癒的多肉植物們

可愛療癒的多肉植物們


逛了一整圈,食物也差不多該上桌了!這次我點了蘋果美式咖啡,以及橙蕉口味的磅蛋糕,蘋果咖啡裡加了滿滿的自煮蘋果丁,雖然甜甜的蘋果丁讓咖啡喝起來有點偏苦,不過喝起來很新奇,這種組合也是蠻神奇的,有興趣可以嘗試看看哈哈!


加了滿滿蘋果丁的美式咖啡

加了滿滿蘋果丁的美式咖啡


比較讓我驚豔的是橙蕉磅蛋糕,原本想吃檸檬口味,礙於售完而改點橙蕉口味,然而這款磅蛋糕並不會讓人失望。烤得稍微脆脆的外皮、內裡的蛋糕口感紮實不軟爛,在整個磅蛋糕底層更含有大塊果乾,讓整體口感與味道相當豐富,不會太甜,吃起來不會覺得很負擔。


橙蕉口味的磅蛋糕,意外的很好吃!

橙蕉口味的磅蛋糕,意外的很好吃!


整體來說,我認為在「蘇珊喝茶」的體驗是很好的,不僅食物好吃,店內更有展覽、文創寄賣商品可以逛逛,除此之外,探索整家店的裝潢擺設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因為沒有限內用時間,想要在店裡待上多久都不要緊,非常適合在這裡度過悠閒午後,找三五好友一起喝咖啡暢聊!


「蘇珊喝茶」整體體驗都很不錯!

「蘇珊喝茶」整體體驗都很不錯!


【蘇珊喝茶】
提供台灣茶、咖啡、點心、選物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仁愛路27號
電話:0911 746 705
營業時間:13:00-19:00
蘇珊喝茶粉絲專頁
蘇珊喝茶Instagram




喜歡我的文章,請大方的按下追蹤、愛心、給予我一些回饋留言吧~
我的粉絲專頁 邊境牧羊犬的觀察筆記 三不五時會分享生活小故事,歡迎追蹤 :)




內容總結
蘇珊喝茶
5
/5
我是邊境牧羊犬,是個社群行銷企劃兼設計師,因為什麼都會一點,接觸的工作也什麼都來一點。你在這裡將能看到我的療癒生活分享、社畜職場學、企劃設計雜談,歡迎一起來交流、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