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雖然消逝,但感受不會【宮崎駿】On / Off 森のボッ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ttps://open.spotify.com/album/33iBvrRa0k1Akzl69J6nWd?si=BtERnNLvQ9SI8GOGwifwzw


與這歌單的緣分要追溯到國中的時候,那時候上下課的交通工具是公車,礙於等公車的緣故,沒辦法一下課就馬上回家,我們那邊的公車站旁就是一間醫院,所以每次等公車的時間都會到醫院裡面閒晃,對於當時的我來說他已經是非常大的地方,可以到處地閒逛也有地方能坐著休息,在一次的偶然發現了醫院地下室的一間書店,那間書店不算很大,但有許多的文具,書籍類也是應有盡有,就像一個小型的圖書館,而且每天都會重複著這個歌單,之後的每天我幾乎都會坐在裡面的一個書桌反覆的翻起書頁和聽著耳邊的旋律,過了差不多一個學期我有了腳踏車,我基本上一下課就騎著車回家了,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再去那家店看書,那耳熟能詳的音樂也似乎變得陌生許多。

上了大學,偶然地聽到那個歌單的一首旋律,回憶一時間湧上心頭,我趕忙取查了許多資料,之後找到了這首歌單,將國中時的回憶分享給大家

內容總結
城市裡的荒島歌單
0
/5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彰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海潮之聲>我聽到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醫學生的課外時間|想自殺的人,可以成為醫生嗎?|《雖然想死, 但卻成為醫生的我》閱讀心得|心理勵志、生死醫學、醫病故事想自殺的人,可以成為醫生嗎? 送走一個又一個的生命之後,有憂鬱症的我,還能繼續救人嗎?
Thumbnail
avatar
雙雙在讀
2024-02-17
雖是二十四小時的便利店,但它卻是間《不便利的便利店》 — 金浩然作者:金浩然 離開純純戀愛的年紀,我始終對於生活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常小事,感到走心。很習以為常的24小時應該是間便利的商店,卻隱約著生活的不易 越是追求便利快速的時候,是許多不方便的小事才顯得方便。 《不便利便利商店》外時常被檢舉的戶外用餐區,是廉女士(便利商店老闆娘)刻意留給人的便利,還有
Thumbnail
avatar
在二十六歲暖花開
2023-09-11
我們雖然沒什麼錢、但有很多時間、還有輕鬆自在!根據我們過去的經驗,「接案」和「開課」是最賺錢的,有時候甚至比上班還賺! 例如整理師到府整理的接案工作,每小時600~1,000元不等,通常一天會整理4~8小時,或例如網站設計的接案工作,每個網站3~6萬元不等,工時約兩週至一個月,我們也曾經開設各種教學課程,從上千到上萬的課程都有。 但不論是接案或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3-04-18
時間雖累,石則堅執:《高原上的家屋》  如果活了大半輩子,已然熟悉生活周遭的一切,以致能夠知道死亡就在筆直的前方等待著你,你會繼續前進,還是轉彎繞道,試圖將路途走得更久、更遠?   代表玻利維亞角逐𝟐𝟎𝟐𝟑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高原上的家屋》,是導演在旅途看到安地斯山區居民所面臨的現況,受到啟發決意拍攝。   (本文涉及劇情)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2-12-23
[新竹郊山]寶山水庫十連峰...雖然最後減兩峰,入寶山豈能空手而回天氣太熱,路線又常在竹林鑽,被蚊子一路包圍,我們就把寶山水庫十連峰走成了八寶湯。但寶山水庫的環湖步道,路寬敞都在樹蔭裡行走頗舒服,在吊橋上欣賞湖光山色,沿途花開蝶飛毛蟲舞(扭動),夏天走這個一圈很不錯,推薦喜歡大自然的老少咸宜散步路線喔!
Thumbnail
avatar
龜毛原蟲
2022-09-26
微軟 Q2 財報 - 成長雖然減速,但實際狀況比帳面上更好一點的微軟 | 科技巨頭解碼#127微軟本季的財報,基本上環繞在一個核心主軸 – 即使需求似乎有略為減弱的風險,微軟的表現仍然不錯,但匯率的嚴重逆風讓這個狀況看起來比真實的更糟糕一點。目前看來,未來兩到三季,微軟應該還是會停留在這個主軸之上。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2-07-27
雖然延長了時限,但我依舊捨不得離開這個陪了我一年的空間_探路客自從去年在臉書上看到全新空間探路客的廣告之後,便在9月立刻申請了帳號加入探路客至今。一年過去了,如今官方將要結束營業讓我頗為不捨。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1-10-08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妥善運用「這段時間」,讓自己的生涯路更穩更順小薇正在準備考西餐丙級證照,為此她找了一個學校附近的雅房,想利用幾個月的時間上證照考試課程,下課還可以回住處,利用公用的廚房,練習考試內容。沒想到室友看似和譪,卻是個「山大王」....
Thumbnail
avatar
我是CF
2021-04-26
當《日間演奏會散場時》,我們才懂《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理由戀愛兩字寫起來簡單,卻是一生的功課。 所幸2020的我們有這兩部大人電影,陪伴我們練習——只要我們記得責任,就別害怕擁抱。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0-08-02
櫻桃小丸子最終章:雖然暫時說再見,但歡笑和淚水將繼續上演 如果沒有小丸子,我們不會把豬叫聲寫作「噗~噗~噗」;我們不會在尷尬冏冏的人臉上畫上「三條線」;我們不會對日本的生活有如此透徹的瞭解,那些校園的午餐菜單看起來美味又可口、邊吃西瓜邊邊做白日夢的夏日的迴廊,還有全家人腳碰腳擠在暖爐裡的晚餐時光。
Thumbnail
avatar
翁湘惟
2018-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