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零食櫃】甜膩新貴派+香脆真魷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新貴派」和「77乳加巧克力」同是宏亞食品出品,也是我第二喜歡的巧克力製品。

它外層的巧克力香氣濃厚,夾心餅酥脆可口,裡頭還一層又一層的香濃花生醬,口感十分豐富。

raw-image

       出處:https://www.yummyday.com.tw/food/30961


就和它的名字一樣,對學生時期的我來說,是高檔的零食,屬於那種慶祝期中考、期末考結束才能吃一下的應景零食。等到畢業開始工作,手頭寛裕時,身材又不允許,導致我有好幾年都沒再吃過新貴派。

某年在全聯再見到「新貴派」時,發現它居然已發展出好幾種口味,除了原有的花生,還多了草莓、藍莓、綠茶、乳酸、提拉米蘇等口味,宏亞食品甚至還嘗試出過鹹味和麻辣口味的哩。

但有些口味搭配的是白巧克力,我實在不愛,還是獨鍾原來的花生口味。可它一賣就是一大包,想到要一個人吃完一包,就覺得壓力山大,還是少吃少肥好了。

直到幾年前在全家便利超商發現它的身影,它已經變成小小一包,只要35元(現在應該漲價了),裡頭只有5片,就是吃光了要減肥,也不至於太辛苦,於是立刻就買了一包解饞。

說實在的,「新貴派」什麼都好,唯一的缺點就是太甜了,希望廠商能出個減糖版的,後來聽說有抹茶口味的,應該就不會那麼甜了吧?不知道有沒有人吃過抹茶口味的,好吃嗎?

開始減醣飲食後,我幾乎不吃甜食,反正我也不愛吃甜食,戒甜食對我來說沒什麼好掙扎的。

豈料戒糖的時間一久,我變得不愛吃新貴派,如今已經很久沒吃了,就算它現在擺在我面前,我也一點想吃的欲望都沒有。

看來新貴派的美味只能留在我的記憶中了。


raw-image

       出處:https://www.storm.mg/lifestyle/452654

我比較喜歡鹹口的零食,小時候愛吃五香口味的乖乖,乖乖雖然好吃,但一入口就融掉,有點口感不足。

後來有了蝦味先,就變了心,畢竟蝦味先比較耐嚼,每次吃蝦味先一口都要吃上兩三根才過癮,也是那種愈吃愈順口的危險零食,還是少碰為妙。

再後來又發現了真魷味,立馬成了我心中的第一名,主要是它的調味好,似乎加了我愛吃的醬油,而且香脆異常,除非一包吃完,否則很難中途停口。

我突然好奇,新貴派開發了好幾種新口味,有的連聽都沒聽過,那真魷味會不會也有新口味?結果上網一查,發現並沒有,依然只有紅燒和香辣兩種口味。

但是尺寸卻起了驚人的變化,居然有原寸七倍大的真魷味,而且還是7-11一家獨賣,雖然我從來沒見過。

如果你以為是包裝為原有的七倍大,那就你錯了,是真魷味本人比原版的大七倍好嗎?

raw-image

         出處:https://wudani.com/cookie-711/

raw-image

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2444702268877458&set=pcb.2444702385544113&locale=zh_TW


要命!這麼大一顆,形狀還有點奇怪,真不知如何下口......(趴)

我左看右看,都覺得應該沒有小顆的好吃,畢竟小小一顆一口一個剛剛好,七倍大吃起來得有多累啊?

有人吃過七倍大的真魷味嗎?有比小顆的好吃嗎?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零食產業最怕你拿起的一本書-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讀著這本書,想著我的歷年減重歷程, 國小就胖到六十四公斤、高中胖到八十九公斤, 我從小到大先後減重七次, 減重時會認真運動, 試過爬樓梯、游泳、跳繩、跑步、健身、節食、騎腳踏車、吃藥、斷食等, (二月完成首次冬季斷食,紀錄為六十八小時) 一旦當我瘦下來,我又會狂吃一番,紓解壓力。 就這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4-04-12
    【美國】Trader Joe's 松露薯片|讓我一直回購的零食Trader Joe's 超市的許多商品,一直是許多美國代購的熱門商品,沒想到大家推薦的這款薯片,真的擄獲我的心!
    Thumbnail
    avatar
    貪吃小娜
    2024-04-08
    為何邪魔眾生可以「偷改」我們的靈識參數呢?我知道,還未覺醒,還沒學會靜觀和禪定的朋友,對於我說的邪魔眾生一事,可能會感到不可思議,甚至認為我在妖言惑眾。 近日也有讀者朋友來問,這世間真有邪魔眾生嗎? 我們的煩惱痛苦,不是內在心魔引起的嗎? 為何邪魔眾生可以「偷改」我們的靈識參數呢? 實相是,邪魔眾生不但存在,且時時刻刻都在影
    avatar
    吳九箴
    2024-03-06
    邪魔如何偷改我們的靈識參數?讓我們陷入苦海迴路?未覺醒的凡夫,終究無法明白人類的頭腦,再有效率和強大,頂多擁有二元邏輯的聰明和知識。 只有超越頭腦的靈識,才能擁有宇宙高層次的智慧,甚至契入無上正等正覺的境界。 或許有朋友不明白我在說什麼。 舉個例子,儘管經過醫學院多年教育,加上在醫院實習數年,才能成為人類中菁英層級的醫生,長期看了太多病
    avatar
    吳九箴
    2024-02-28
    我與零食的童年回憶接續上篇,小時候家裡經濟拮据,零食對我來說代表的就是奢侈品。我們只有過年的時候,爸爸媽媽會去買一箱的零食餅乾回來,到現在我還記得那紙箱靠著牆放著,裡頭裝滿各色各樣餅乾零食的模樣。那時除了過年,我平常能吃得到零食的機會真的很少。 為了能吃到零食,我做過很扯的事,那時家裡因為想要多一分收入,把最前方的
    Thumbnail
    avatar
    Gordo
    2024-02-04
    JOJO通靈實錄: 我們很感謝你們,即便在這樣一個黑暗的時刻,你們在用你們的意誌力、你們心中的合一去擊退黑暗。我們想要感謝你。因為你在做的是擊退黑暗,因為你們這個地球有非常非常沈重的能量,那是黑暗的能量。然後所有人都會好像是中毒一樣,都會被影響。然後你在用你的意誌力在跟它做對抗,明白嗎? 你在用你的
    Thumbnail
    avatar
    通靈師JOJO
    2023-10-18
    我在外商零售通路裡,遇到的3位貴人!大家職場上有遇過那些貴人呢? 這些貴人也許不是面目慈祥的菩薩,而是來給你帶來嚴厲挑戰的大魔王。 闖過這些關卡,你就晉級了! 我遇過這位主管說話很嚴厲地。他曾跟我說過的話,幾十年過後,我仍然是印象深刻,一輩子也不會忘。 「你這樣子做事,以我的標準,我不會過讓你通過試用期!」 但是,我如何生存下來呢?
    Thumbnail
    avatar
    Lynn
    2023-02-15
    外子的靈識來感謝我幫他誦經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六祖壇經》:「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覓菩提,恰如求兔角。」世間種種的因緣,無論是親情、愛情、權利、名位,甚或是善緣、惡緣,都處在因果關係中盤互交結,所謂「化」小愛為大愛,不是叫人摒棄這些小愛,而是以慈悲為懷,去圓滿身邊的每一段關係後推己及人,普及大眾,所以佛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1-11
    毛孩教會我的一三一世(八) - 狗糧與零食三毛一次又一次的用他們的身體和生命 教導著我該如何正確的照顧他們
    Thumbnail
    avatar
    嘎先生#毛故事
    2021-03-27
    我的零食櫃總是少一種零食  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是會......總是會......
    Thumbnail
    avatar
    Lun 侖
    202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