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成為水星生醫大股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能是我連續劇看太多,但應該很多普通人都會像我這樣,夢想著成為一家大公司的大股東對吧?

想到這裡,心中不免浮現出一幕幕電影裡的鏡頭,坐在高層會議室,玻璃窗外是城市的天際線,我坐在那裡,參與著關於未來幾百萬甚至幾十億交易的重大決策。

但現實往往是,我在家中的書房,前面擺著的是堆積如山的報紙和雜誌,上面報導的大多是股市的起起落落和企業的新動態,哈哈。

要怎麼成為大股東?

成為大股東,聽起來是不是很風光?事實上,這背後需要的資金投入是相當龐大的,以一家上市公司來說,要成為大股東通常需要持有公司5%以上的股份,舉個例子,如果一家公司的市值是10億元,那麼至少需要投入5000萬元才能達到大股東的門檻,這對於我這樣的平民老百姓來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但我偶爾還是會去看一些股東相關的資訊,每當我深入研究這些企業家和他們的故事時,我發現成為股東不僅僅是財富的累積,成為大股東意味著能夠對公司的方向有一定的話語權,這是一種對商業世界深度參與的體現,要在一家公司獲得這種參與感和影響力需要花費的金錢是難以估量的。

我還去查了要成為水星生醫大股東需要有多少資產,那真的是驚呆了我,光是水星生醫這間還算是剛開始發展的公司,要成為水星生醫大股東,就要買超過兩萬股才可以,不說了,我直接附圖吧。

水星生醫大股東持股

水星生醫大股東持股


我也明白如果成為股東,即便擁有了話語權,這一路上的高風險和可能的政治經濟牽扯,任何市場上的每一次波動都可能影響自身身為股東的利益,像我這樣的小股民,只是風雨飄搖中的一葉小舟,就算賠了,我也只是一片樹葉,股東是樹幹和樹枝。

即使我偶爾會幻想成為大股東的場景,但我還是選擇腳踏實地,對我來說,我能夠在網路上透過文字影響人們,也許就是另一種形式的「大股東」了吧。

個人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也想讓自己成為一條被火燒過的繩子,也就是變成另一種意義的透明人。我也想當個透明人在學校走來走去!「人一旦清除了自我,就像一跟攤在地上的被燒過的繩子, 看上去仍是一根繩子,但只要隨口一吹,它就灰飛煙滅了。 它並不存在。 當人們破除我執,退回內心時,情況也是如此。 此時,人彷彿牢牢佔據了中心位置, 任生活周而復始地穿過自己。」 這是坎伯《光之世界》的一段話。 這裡他是引用了商羯羅
avatar
rubo
2024-01-16
分享閱讀《我要當快樂的媽媽, 也想成為有價值的自己》重點心得『成為母親後,人生不該按下按下暫停鍵。 你一定為自己做點什麼, 讓自己過得更好。』 — 14堂充滿正能量的媽媽必修課 幫你走出家庭、 教養、 工作、 與自我間的矛盾與拉扯, 成為夠好的媽媽(在此個人覺得用 “更好的媽媽” 更好)、 更好的自己。 這本書是我在我當媽媽後的生日禮物, 也是正
Thumbnail
avatar
Claire的生活札記
2023-07-28
我也想成為妳眼中最美的光為什麼妳只看得到太陽 卻感受不到陽光 我也想成為她 如此完美的她 為什麼最後陪在妳身邊的 不是我是她 /
Thumbnail
avatar
一九八捌
2022-09-08
《沒有人想交作業》:我沒成為你以為的那個人也沒有關係讀劇演出,在四四南村演到9/4,每張票800元,自由入座 購票連結📷 https://bit.ly/3v0HFbg 彰化員林演藝廳9/24有演出(票價300元、500元)https://reurl.cc/nONMyd ——以下心得有內容,欲看戲者請慎入——
Thumbnail
avatar
芳啊
2022-08-29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為什麼當時我會去捐骨隨(造血幹細胞)?這禮拜回了趟老家,也順道在慈濟師姐的陪同之下到指定配合的診所進行捐髓者的追蹤檢查,後來推算一下這應該是第8年的追蹤檢查了,我記得慈濟在每位捐髓者完成捐贈之後都會安排捐後追蹤10年。 想起來了...因為當時的我「想死」。 如果在死前我可以對這世界有一點貢獻好像也不錯...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8-21
我也想成為Podcaster!要怎麼成為聲音界的網紅!? 成為一個Podcaster的門檻是更加容易的。假如你一直在尋找未來可以發展成斜槓職業的項目,不妨跟著接下來的「自製Podcast節目指南」,開始創作專屬於你的節目吧!
Thumbnail
avatar
曾蘋果
2022-04-18
「吸引力法則」失靈?也許你搞錯方法了!我讀《心誠事享:為何心想事不成?》還記得曾經紅極一時的「秘密」嗎?記得當年紅到在公司開會議時,公司還讓全體人員一起看那部影片,記憶中,那時自己的主管曾提問類似這樣的問題:「為什麼明明想著『不要出車禍』結果還是出車禍了?」,那段問答後來怎麼樣,我老早忘了,但,時隔很多很多很多年後再回頭看,當年不明白的,現在都變得清晰,若是從本書的角度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8-20
我不認為電玩與成癮有關聯性,你也不該這麼想「你沉迷在電玩太多了」,這句話是非常地主觀判斷,而且你確定沉迷和電玩有關聯性嗎? 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長諶立中,台灣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會理事長、台大醫院精神醫學部主治醫師高淑芬(說真的,我不知道你為什麼需要這麼長的稱呼,你這樣不累嗎),我不這麼想。 況且你提到的證據恰巧是我反駁你們的工具。
Thumbnail
avatar
仙山居士
2018-03-21
2017日劇TBS【A LIFE 為愛人生 A LIFE~愛しき人 深愛的你】我想成為一個能救治摯愛的人的醫生(木村拓哉 竹內結子 松山研一 木村文乃 淺野忠信)  ●2017日劇TBS【A LIFE 為愛人生 A LIFE~愛しき人 深愛的你】我想成為一個能救治摯愛的人的醫生(木村拓哉 竹內結子 松山研一 木村文乃 淺野忠信)    ◎10集。這部醫療劇不過份拍攝手術的過程,偏向於人性取向,講朋友講親情,愛情是回憶。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4-06